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99 信徒不住的祷告  

2011-02-16 02:22:38|  分类: H教会论-祷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信徒不住的祷告

(1)信徒的私人祷告包括祈求与代求,而感恩是包括

   在祈求与代求的分类之内.

1.私人的祷告可以分为祈求与代求,而感恩与两者

   都关系密切.

(i)西4章2节:[你们要恒切祷告,在此警醒感恩].

(ii)门4节:[我祷告的时候提到你,常为你感谢我的神].

(iii)西4章3节:[也要为我们祷告, 求神给我们开传道

   的门, 能以讲基督的奥秘(我为此被捆锁)].

(iv)雅5章16节:[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,互相代求,

   使你们可以得医治. 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

   功效的].

.

2.我们在祈求的时候,将自己的希望摆在神的施恩

   宝座前,恳求那些[将荣耀归给神],[将神的名显为大]

   有关[神的国]的事情,以及祈求那些对我们今生或

   来生有益处的福分. 当神应允我们的祈求,赐给我们

   所祈求的,我们献上感恩的祷告,感谢神对我们的恩待

   与赐福,并将自己所领受的一切恩典及益处,所得到的

   荣耀与称赞,都完全归给神.

(i)启示录15章4节:[主啊,谁敢不敬畏你,不将荣耀归与

   你的名呢? 因为独有你是圣的.万民都要来在你面前

   敬拜, 因你公义的作为已经显出来了].

(ii)林后4章15节:[凡事都是为你们, 好叫恩惠因人多

   越发加增, 感谢格外显多,以致荣耀归与神].

(iii)诗50篇15节:[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; 我必搭救你,

    你也要荣耀我].

(iv)诗79篇9节:[拯救我们的神啊, 求你因你名的荣耀

   帮助我们! 为你名的缘故搭救我们,赦免我们的罪].

(v)弗1章3节:[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!

   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].

.

(2)信徒不住的祷告祈求.

1.圣经有极好的理由吩咐我们不断地向神祈求. 保罗就

   劝诫信徒要常常,随时随地,在所有的情况下,将自己的

   需要完全交托给神,并且祈求神按照他的旨意,将我们

   所祈求的今生与来生的福分赏赐给我们.

(i)帖前5章17节:[不住的祷告]

(ii)西1章9节:[因此, 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, 也就为

   你们不住的祷告祈求, 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

   悟性上, 满心知道神的旨意].

(iii)提前2章8节:[我愿男人无忿怒, 无争论,

   举起圣洁的手, 随处祷告].

.

2.我们的内心的渴求,和我们自己亲身的经历都告诉

   我们:我们所面对的从四方八面来的压力,不断地

   压迫着我们,以至我们都当不断地求告神.新约圣经

   所用的[患难]这字的原文希腊文的意思是[压力],

   而不一定是受痛苦.即使信徒没有遭遇任何的患难,

   逼迫或重压,信徒自己的过犯所应得的审判与管教,

   以及他们所遭受无数的引诱和试探,也应当激励

   最圣洁的信徒不住地祷告祈求神的帮助.

(i)诗27篇5节:[因为我遭遇患难, 他必暗暗的保守我;

   在他亭子里,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,将我高举在

   磐石上].

(ii)诗34篇6节:[我这困苦人呼求, 耶和华便垂听,

   救我脱离一切患难.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, 是我们的

   力量, 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].

(iii)拿2章2节:[我遭遇患难求告耶和华, 你就应允我;

   从阴间的深处呼求,你就俯听我的声音].

(iv)鸿1章7节:[耶和华本为善, 在患难的日子为人的保障,

   并且认得那些投靠他的人].

(v)雅1章14节:[但各人被试探, 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

   诱惑的].

(vi)林前10章13节:[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 无非是人所能受的.

   神是信实的, 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;在受试探

   的时候, 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,叫你们能忍受得住].

.

3.我们一切的盼望和福分都在神里面,甚至我们自己

   以及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都在神的恩典与赐福之外,

   都无法独自存在.因此,我们应当常常不住的祷告,

   将自己和我们所有的一切都交托给神.我们也应当下

   决心将自己的思想,言语和行为,藉着不住的祷告祈求,

   都摆在神的管理和旨意之下.换言之,我们愿意完全凡事

   都信靠神,并在求告神的协助之下,完全遵行神的命令

   与吩咐,也完全顺服神在我们身上隐秘的旨意.

(i)提后1章12节:[为这缘故, 我也受这些苦难. 然而,

   我不以为耻; 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, 也深信他能

   保全我所交付他的, 直到那日].

(ii)彼前2章6节:[因为经上说: 看哪, 我把所拣选,

   所宝贵的房角石安放在锡安:信靠他的人必,

   不至于羞愧].

.

(3)信徒不住的祷告祈求,是要倚靠基督的代求

1.基督的代求洁净我们的祷告,而在基督的代求之外,

   我们一切的祷告祈求都是不圣洁的.既然基督是信徒

   祷告的中保,基督会按照我们所献上[奉基督的名]的

   祷告内容, 为我们祈求,并且基督的代求,都蒙神悦纳

   与应允,因为基督是按照神在我们身上的隐秘旨意

   祈求神. 同样地,使徒吩咐我们藉着基督将赞美与感谢

   献给神,因为除非基督在天上,按照祭司的代祷的职分,

   为我们代求,否则,神是不会应允我们的祷告祈求,

   将我们所祈求的事物赐给我们.我们的[奉基督的名]

   的祷告祈求,是靠基督按照神的隐秘旨意为我们代求,

   而蒙神应允.除非基督为我们代求,我们的不洁净的

   嘴唇,是无法赞美及感谢神.

(i)来7章25节:[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,他都能拯救

   到底; 因为他是长远活着, 替他们祈求].

(ii)罗8章34节:[谁能定他们的罪呢? 有基督耶稣已经

   死了, 而且从死里复活, 现今在神的右边,也替我们祈求].

(iii)赛57章19节:[我造就嘴唇的果子. 愿平安康泰归与

   远处的人, 也归与近处的人; 并且我要医治他.

   这是耶和华说的].

(iv)来13章15节:[我们应当靠着耶稣, 常常以颂赞为祭

  献给神. 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].

.

2.因为神宣告一切因信靠自己或他人,而决定并施行

   自己一切计划的人,都在神的咒诅之下.这些[目中无神],

   而以[自我为中心]的人,假若做或尝试做任何在神所

   显明的旨意(神的命令)之外的事情,或忽略求告神,

   也都在神的咒诅之下.

(i)赛30章1节:[耶和华说:祸哉! 这悖逆的儿女.他们同谋,

   却不由于我,结盟, 却不由于我的灵,以致罪上加罪].

(ii)何13章2节:[现今他们罪上加罪,用银子为自己铸造

   偶像, 就是照自己的聪明制造, 都是匠人的工作.

   有人论说,献祭的人可以向牛犊亲嘴].

(iii)赛4章4节:[以色列人哪, 任你们往伯特利去犯罪,

   到吉甲加增罪过; 每日早晨献上你们的祭物,

   每三日奉上你们的十分之一].

(iv)伯34章37节:[他在罪上又加悖逆; 在我们中间拍手,

   用许多言语轻慢神].

(v)赛31章1节:[祸哉! 那些下埃及求帮助的,是因仗赖

   马匹, 倚靠甚多的车辆, 并倚靠强壮的马兵,却不仰望

   以色列的圣者,也不求问耶和华].

(vi)哀4章17节:[我们仰望人来帮助, 以致眼目失明,

   还是枉然, 我们所盼望的,竟盼望一个不能救人的国!].

.

(4)信徒不住的祷告祈求,也必随伴着不住的感谢神.

1.保罗告诉我们:我们的感谢若没有随着祈求而献上,

   那么,我们的祈求都是邪恶和恶意的.许多人的祷告

   祈求,都受自己的不悦,苦毒,和惧怕所影响.所以,

   保罗劝信徒当节制自己的情感,一方面等候神的恩典

   的赏赐,另一方面快乐地赞美神. 既然神严厉地吩咐

   我们在自己的不悦时候,仍然要心存感恩,并为自己

   心里的烦躁与苦毒,求神饶恕并洁净.那么,当神垂听

   我们的祷告祈求,向我们施恩时候,我们就当更怀着

   敬畏神的心,感谢,赞美及称颂神.

(i)腓4章6节:[应当一无挂虑, 只要凡事藉着祷告,祈求

   和感谢,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].

(ii)帖前1章2节:[我们为你们众人常常感谢神,祷告的

   时候提到你们].

(iii)雅5章13节:[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, 他就该祷告,

   有喜乐的呢, 他就该歌颂].

(iv)西4章2节:[你们要恒切祷告, 在此警醒感恩].

.

2.事实上,每当信徒求告神,求神为自己的名行事时候,

   他们同时也在承认自己不应得什么协助,也不配得到

   任何福分,也同时承认在领受神的赐福时候,[感谢神]

   是必须的,并承诺藉着向人见证并传扬神的慈爱与慷慨,

   并将荣耀与尊容归给神,正当地使用神所赐的福分.

(i)何14章2节:[当归向耶和华,用言语祷告他说:

   求你除净罪孽,悦纳善行;这样, 我们就把嘴唇的祭

   代替牛犊献上].

(ii)来13章15节:[我们应当靠着耶稣, 常常以颂赞为祭

   献给神.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