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97 信徒奉基督的名祷告的含义  

2011-02-15 00:47:07|  分类: H教会论-祷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(一)信徒奉基督的名祷告的含义

(1)信徒藉着基督作为中保,才能到神的面前来.

1.在旧约时代,神所膏立,负责献祭的祭司,也是负起

   为神的百姓代求,并代表百姓,献上嘴唇的祭,将赞美,

   称颂与感恩归给神.因为旧约时代的献祭,只是耶稣

   基督的赎罪的预表,祭司为百姓所献的祭物与祷告,

   只在某种有限的程度上, 将百姓,分别为圣,并使百姓

   在神面前,蒙神悦纳.但是,在新约时代,耶稣基督成为

   信徒的完美大祭司,而他所献上的祭物,并不是牛羊的血,

   因为牛羊的血只是预表基督,而不能除罪.耶稣基督

   献上自己完全无罪的身体,作为赎罪祭,在十字架上

   为人赎罪.这样,耶稣基督就完全应验旧约时代的献祭,

   而且完全实现旧约时代的祭司的职分.旧约时代的

   大祭司,只能每年进入圣殿里的至圣所一次,而百姓是

   不能进入圣所.复活的耶稣基督已经升天,进入天上

   的至圣所,来到父神的面前,坐在父神的右边,为我们

   祈求.

(i)来8章6节:[如今耶稣所得的职任是更美的,正如他

   作更美之约的中保; 这约原是凭更美之应许立的].

(ii)来9章15节:[为此, 他作了新约的中保. 既然受死赎了

   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, 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

   永远的产业].

(iii)来12章24节:[并新约的中保耶稣,以及所洒的血;

   这血所说的比亚伯的血所说的更美].

(iv)来8章1节:[我们所讲的事, 其中第一要紧的,就是我们

   有这样的大祭司,已经坐在天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].

(v)来10章12节:[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,就在神

   的右边坐下].

(vi)罗8章34节:[谁能定他们的罪呢?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,

   而且从死里复活,现今在神的右边,也替我们祈求].

(vii)来4章16节:[当坦然无惧地来到神面前,为了得怜恤,

   蒙恩惠,并随时的帮助].

.

2.当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那一刻,圣殿里的至圣所的幔子

   从上至下分裂成两半,象征神的儿女进入在天上的至圣所,

   来到神面前的道路已经打通了.耶稣基督的赎罪,给我们

   打开了这条[又新又活]的道路,带领我们坦然无惧地来

   到神面前求告神.

(i)太27章51节:[忽然, 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,

   地也震动,磐石也崩裂].

(ii)来10章19节至22节:[弟兄们, 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

   坦然进入至圣所, 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

   的路, 从幔子经过, 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. 又有一位

   大祭司治理神的家! 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,

   身体用清水洗净了, 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

   到神面前].

(iii)来10章20节:[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

   的路,从幔子经过, 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].

(iv)弗2章13节:[你们从前远离神的人,如今却在基督

   耶稣里,靠着他的血,已经得亲近了].

(v)来4章16节:[所以, 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

   的宝座前, 为要得怜恤,蒙恩惠,作随时的帮助].

.

(2)信徒奉基督的名的祷告的含义

1.既然没有人配来到神面前,天父就赐给我们他的独生子

   我们的主耶稣基督,作为我们在神面前的中保.我们在

   基督的引领之下,就能坦然无惧地来到神面前来,并且

   因耶稣基督是我们的代求者,我们就能相信我们奉基督

   的名所祈求的一切,神都会赏赐给我们,因为父神绝不会

   拒绝基督.既然神应许赐基督作我们祷告的中保,除非

   我们祷告蒙神应允的盼望是倚靠基督,否则,我们无法

   藉着祷告,获得任何益处. 因此除非基督作我们祷告的

   中保,将神的威严,荣耀的宝座,变成神施恩的宝座,否则,

   我们都因神的可怕的威严,并因自己的不配,将颤抖地

   从神面前逃走.但是,既然神给我们求告他的吩咐,

   也应许一切如此求告他的人,都必定蒙垂听.同样地,

   神也特别吩咐我们要奉基督的名求告他.而且,神也应许

   我们将获得奉基督的名所祈求的一切.因此,那些没有

   奉基督的名求告神的人,是顽梗地违背神的诫命,

   并藐视神的旨意.所以,他们是与神的应许无分. 但是,

   基督应许信徒[奉基督的名]的祈求,都必蒙神应允,

   而耶稣基督的意思,并不是所有祷告,只要在祷告结束

   之前,加上一句[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],就必定蒙神应允,

   就好像这句话[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]有特别的能力,

   使所祈求的,能蒙神应允.

(i)约14章13节至14节:[你们奉我的名,无论求什么,

   我必成就,叫父因儿子得荣耀.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,

   我必成就].

(ii)约15章16节:[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是我拣选了你们,

   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,叫你们的果子常存,使你们

   奉我的名,无论向父求什么,他就赐给你们].

(iii)约16章24节:[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,

   如今你们求, 就必得着, 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].

(iv)约翰一书2章1节:[我小子们哪,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,

   是要叫你们不犯罪. 若有人犯罪, 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

   中保,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].

(v)提前2章5节:[因为只有一位神,在神和人中间,只有一位

   中保,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].

.

2.有些信徒不但[奉基督的名]祷告,而且得到属灵的恩赐,

   [奉基督的名]赶鬼,及行各样的异能.信徒[奉基督的名]

   的意思,是他们是按照耶稣基督所授予给他们的权柄,

   祷告,赶鬼,及行各样的异能.信徒所拥有的权柄,不是属于

   自己,而是属于耶稣基督.但是,那些擅自用[奉基督的名],

   而没有基督授权的非信徒,却不会因他们说[奉基督的名],

   而得到属灵的权柄.

(i)徒3章6节:[彼得说: 金银我都没有, 只把我所有的给你:

   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,叫你起来行走!].

(ii)可16章17节至18节:[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, 就是

   奉我的名赶鬼, 说新方言; 手能拿蛇, 若喝了什么毒物,

   也必不受害;手按病人,病人就必好了].

(iii)徒19章13节至16节:[那时, 有几个游行各处, 念咒赶鬼

   的犹太人, 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,说:

   我奉保罗所传的耶稣敕令你们出来! 做这事的, 有犹太

   祭司长士基瓦的七个儿子.恶鬼回答他们说:耶稣我认识,

   保罗我也知道. 你们却是谁呢? 恶鬼所附的人就跳在

   他们身上, 胜了其中二人, 制伏他们, 叫他们赤着身子

   受了伤,从那房子里逃出去了].

.

3.[基督的名]就是代表基督所拥有的一切的丰盛与美善.  

   当信徒[奉基督的名]祷告祈求,除了表示按照基督所授予

   的权柄而祷告祈求之外,也表示信徒的祷告祈求的内容,

   是要反映基督人性的完美品格,并且要按照基督所赐给

   我们的命令,即神所显明的旨意.因此,圣经教导我们:

   不但要[奉基督的名]祷告,也要[奉基督的名]行事,

   说话,传道,施洗及感谢父神.因此,我们[奉基督的名]

   祷告就是几乎等同: 我们[按照神所显明的旨意]祷告.

(i)弗5章20节:[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,常常感谢

   父神].

(ii)西3章17节:[无论做什么,或说话或行事,都要奉主耶稣

   的名,藉着他感谢父神].

(iii)帖后3章6节:[弟兄们, 我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,吩咐

   你们,凡有弟兄不按规矩而行,不遵守从我们所受的教训,

   就当远离他].

(iv)徒9章29节:[奉主的名,放胆传道, 并与说希利尼话

   的犹太人讲论辩驳; 他们却想法子要杀他].

.

(3)基督吩咐门徒在他升天之后,奉基督的名祷告祈求.

1.基督吩咐他的门徒在何时奉他的名祷告,就是在基督

   升天之后.耶稣基督说:[到那日,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].

   惟有藉着中保之恩典,祷告的人,才蒙神垂听.基督吩咐

   门徒从他的升天时候开始,才开始奉他的名祈求,因为

   基督升天后被神高举,升为至高.耶稣基督升天后,

   在五旬节那天,差派圣灵降临,并居住在信徒心里.

   在五旬节之前,圣灵是与门徒同在,运行在他们心里,

   而不是住在他们里面.门徒也因内住在他们里面的

   圣灵,得着能力,为主作见证.

(i)约14章16节至17节:[我要求父, 父就另外赐给你们

   一位保惠师,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, 就是真理的圣灵,

   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 因为不见他, 也不认识他.你们却

   认识他,因他常与你们同在, 也要[在你们里面].

(ii)约15章26节:[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,就是从

   父出来[真理的圣灵]. 他来了,就要为我作见证].

(iii)徒2章1节至4节:[五旬节到了,门徒都聚集在一处.

   忽然,从天上有响声下来,好象一阵大风吹过,充满了

   他们所坐的屋子, 又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,分开落

   在他们各人头上.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, 按着圣灵

   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].

.

2.当耶稣升天之前,耶稣的门徒,并没有奉基督的名

   求什么.这并不表示耶稣的门徒在耶稣升天之前,

   对中保的职分完全无知,因为献祭的仪式的预表的

   意义,是犹太人所众所周知的,而是因为耶稣的门徒

   还不十分明白基督在升天之后,是教会更确实的中保,

   因为基督,藉着圣灵的降临与内住在信徒里面,而正式

   成立新约时代的教会,并成为教会的元首,因为新约是

   从圣灵来的,而不是来自仪文字句,正如以西结与耶利米

   所预言.

(i)林后3章6节:[他使我们有资格作新约的仆役,这新约

   不是从仪文来的, 而是从圣灵来的; 因为仪文会使人死,

   而圣灵 却使人活].

(ii)耶31章31节至34节:[耶和华说: 日子将到, 我要与

   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, 这新约不像从前我拉

   他们祖先的手,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日子,与他们所立

   的约;....但那些日子以后, 我要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

   是这样: 我要把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,写在他们的

   心里. 我要作他们的神.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. 他们各人

   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:你该认识耶和华.

   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, 都必认识我. 我要赦免

   他们的罪孽, 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.这是耶和华说的].

(iii)结36章25节至27节:[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,

   你们就洁净了. 我要洁净你们, 使你们脱离一切的

   污秽, 弃掉一切的偶像.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,

   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,谨守遵行我的典章.我也要赐给

   你们一个新心,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,又从你们的肉体中

   除掉石心,赐给你们肉心]

.

3.基督为了以这特殊的福分,即在他离开之后,奉基督

   的名祷告,必蒙神垂听的福分,来安慰门徒,并藉此教导

   门徒他将亲自担任中保的职分.这也表示在基督升天

   之前,耶稣的门徒并没有得到奉基督的名祷告,必蒙神

   垂听的福分.但是,如今,神要将之赐给他们,也就是赐给

   新约时代的教会,使所有新约时代的信徒,藉着耶稣基督

   能更坦然无惧地求告神.因此,圣经教导我们:这条让我们

   得以亲近神的新道路,是用基督的宝血所分别为圣的.

   除非我们接受神专门给我们预备的这有无限价值的

   福分,否则,我们的顽梗是无可推诿的.

(i)约16章26节至27节:[到那日, 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;

   我并不对你们说, 我要为你们求父.父自己爱你们;

   因为你们已经爱我,又信我是从父出来的].

(ii)林后1章20节:[神的应许,不论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

   是的.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实在的, 叫神因我们得荣耀].

(iii)诗20篇2节至5节:[愿他从圣所救助你,从锡安坚固你,

   记念你的一切供献,悦纳你的燔祭, 将你心所愿的

   赐给你,成就你的一切筹算. 我们要因你的救恩夸胜,

   要奉我们神的名竖立旌旗.愿耶和华成就你一切

   所求的!].

.

4.既然基督是众信徒唯一来到父神面前的道路,那些离弃

   和弃绝这条道路的人,就没有什么可以引领他们到神的  

   面前来.对这些人而言,神的宝座只是忿怒,审判与恐惧.

   既然父神印记基督作我们的君王和元首,那么,那些在

   任何方面拒绝基督的人,就是在尽力毁坏神自己所设立

   悦纳人的方式,因为基督是神自己所设立唯一的中保.

(i)约6章27节:[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, 要为那存到

   永生的食物劳力, 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, 因为人子

   是父神所印证的].

(ii)太2章6节:[犹大地的伯利恒啊, 你在犹大诸城中

   并不是最小的; 因为将来有一位君王要从你那里出来,

   牧养我以色列民].

(iii)弗1章22节至23节:[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,

   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. 教会是他的身体,

   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].

.

5.所以,我们应当以此作坚定的原则:即我们在教会里

   所有的祷告,祈求与代求都必须奉基督的名,也都是

   专靠唯一能替我们代求的基督.因此,神不但赦免我们

   完全不配的人,让我们到他的施恩宝座前,也允许我们

   为自己祷告祈求,也允许我们彼此的代祷.既然神在教会

   指派代求的人,赐给他们属灵的恩赐,使他们[专心以祈祷,

   传道为事],假若这些代求者只是为自己的需要祷告,就是

   不称职的.假若我们滥用神所赐的职分,以教会的代求者

   的身份,取代基督作我们的中保,替我们代求的角色,就是

   窃取基督的荣耀.这是极其任意妄为的罪.

(i)徒6章4节:[但我们要专心以祈祷,传道为事].

(ii)弗4章15节至16节:[惟用爱心说诚实话,凡事长进,

   连于元首基督,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, 百节各按各职,

   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, 便叫身体渐渐增长,在爱中

   建立自己].

(iii)西1章18节:[他也是教会全体之首. 他是元始,

   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, 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].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