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27 圣灵内住的证据是信徒的信心及爱心  

2011-12-20 21:49:57|  分类: G救赎论-主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圣灵内住在信徒里面的证据是信徒的信心及爱心

(1)圣灵在信徒心里的证据不是异能而是信心及爱心

1.圣灵在信徒心里工作是有不同的证据.我们不要将

异能奇事,作为圣灵在人心里运行的证据,因为邪灵

也能行异能奇事.耶稣基督告诉我们:[假基督,假先知,

将要起来,显大神迹,大奇事. 倘若能行,连选民也就

迷惑了].我们也不要将教会只是在人数上,却非在属灵

的质素上的增长,视为圣灵的工作,因为教会的外表的

兴旺,可能只是教会偏离真道,走向世俗化的道路,

与世俗为友,与神为敌的结果. 有时候,信徒所取得

的成就,并不是圣灵在人心里工作的结果.有些看来

是圣灵所成就的属灵的事工,却实际上是用人追求

满足自我的成就感,及追求今生的骄傲,而用属世的

方法及策略在属灵的事工上.他们都有祷告,甚至

禁食.然而,他们只是视祷告及禁食为必定的工作

程序而己,而并非有倚靠圣灵在人心里工作的

信心.他们为自己所取得事工的表面的成就,

而引以为豪,在人面前炫耀,并且以为在神面前,

也能得到奖赏.事实上,哥林多前书形容这些事工

是[草,木,禾,秸],在被火的试验(神的审判)时候,

必不能留存,而完全被烧毁,变成毫无价值的灰烬.

(i)太24章24节:[因为假基督,假先知,将要起来,

显大神迹,大奇事. 倘若能行,连选民也就迷惑了].

(ii)可13章22节:[因为假基督,假先知,将要起来,

显神迹奇事. 倘若能行,就把选民迷惑].

(iii)弗4章14节:[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,中了人的

诡计,和欺骗的法术, 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,飘来

飘去,就随从各样的异端].

(iv)林前3章11节至13节:[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,

就是耶稣基督. 此外,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. 若有人

用金,银,宝石, 草木, 禾楷,在这根基上建造. 各人的

工程必然显露,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. 有火

发现,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].

.

2.圣经告诉我们:圣灵在我们心里向我们的心灵作证,

证明我们是神的儿女.圣灵在我们心里所作的见证,

是藉着赐给我们心里主观的感受,使我们感受到父神

的父亲般的慈爱,因为圣灵将神的慈爱浇灌在我们

心里.因为神就是爱,我们住在圣灵神里面,就是住在

神的爱里面. 圣灵住在我们心里,使圣灵的爱也在我们

的心里.我们就有爱的能力去爱我们的邻舍.因此,

我们的得救的信心,是必定生发仁爱,因为所有重生

信徒,都得到圣灵(即基督的灵)的内住,而有圣灵所

浇灌的神爱在心里.

(i)罗8章15节至16节:[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,

仍旧害怕. 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,因此我们呼叫阿爸,

父. 圣灵与我们的心,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].

(ii)罗5章5节:[盼望不至于羞耻,因为所赐给我们的

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].

(iii)加5章6节:[原来在基督耶稣里,受割礼不受割礼,

全无功效. 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信心,才有功效].

(iv)罗15章30节:[弟兄们,我借着我们主耶稣基督,

又借着圣灵的爱,劝你们与我一同竭力,为我祈求神].

(v)西1章8节:[也把你们因圣灵所存的爱心

告诉了我们].

(vi)约壹4章15节至16节:[凡认耶稣为神儿子的,

神就住在他里面,他也住在神里面. 神爱我们的心,

我们也知道也信. 神就是爱. 住在爱里面的,

就是住在神里面,神也住在他里面].

(vii)弗3章16节至20节:[使基督因你们的信,住在你们

心里,叫你们的爱心,有根有基,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

基督的爱,是何等长阔高深, 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

测度的,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,充满了你们. 神能照着

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,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

我们所求所想的].

.

(2)圣灵的内住使信徒的信心及爱心有根有基.

1.当信徒住在基督里面,他们就是住在爱里面,

他们的爱心就有根有基,也能明白基督的爱,

是何等长阔高深,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.

信徒所有在世上的善行,包括因信心所作的工夫,

及因爱心所受的劳苦,都是由于圣灵所赐给我们

的信心及爱心. 圣经告诉我们:虽然信徒的善行,

包括信徒信心所作的工夫,及爱心所受的劳苦,

表面上是信徒自己靠自己的努力所成就的.

事实上,信徒的善行是神根据神在个别信徒

身上的隐密旨意,用他的大能所成就的,因为信徒

的心里有圣灵所赐的信心及爱心,他们的信心所作

的工夫,及爱心所受的劳苦,都是在圣灵的感动及

引导之下,照着圣灵运行在信徒心里的大能大力,

甚至超过信徒所求所想的,充充足足地按照神在

个别信徒身上的隐密旨意所预定的计划成就.

因此,圣灵在我们心里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,

也同时引导我们治死身体的恶行,遵行神的显明

旨意(命令),行各样神所预备我们行的善事,也就是

神用他的大能,按照他在我们身上的隐密旨意所

预定的计划,为我们成就的善事.因此,信徒应该

为自己的信心得到神的坚固,及自己所渴慕的

善行,藉着神的大能,得以成就,感谢神,并将所有

的荣耀归给神.

(i)帖前1章3节:[在神我们的父面前,不住地记念

你们因信心所作的工夫,因爱心所受的劳苦,

因盼望我们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]

(ii)帖后1章11节:[因此,我们常为你们祷告,愿我们

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,又用大能成就你们

一切所羡慕的良善,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].

(iii)罗8章13节至14节:[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.

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,必要活着. 因为凡被神

的灵引导的,都是神的儿子].

(iv)弗2章20节:[我们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稣里

造成的,为要叫我们行善,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].

(v)腓2章13节:[因为你们立志行事,都是神在你们

心里运行,为要成就他的美意].

(vi)西2章7节:[在他里面生根建造,信心坚固,正如

你们所领的教训,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].

(vii)罗4章20节:[并且仰望神的应许,总没有因不信,

心里起疑惑. 反倒因信,心里得坚固,将荣耀归给神].

.

2.因为圣灵在信徒的生命中工作,圣灵会在信徒生命中,

产生这些属圣灵的态度及品格,而这些属圣灵的态度及

品格,保罗称之为圣灵的果子.保罗列举一些圣灵在信徒

身上所产生的属灵的态度及品格,譬如:仁爱,喜乐,和平,

忍耐, 恩慈, 良善, 信实,温柔,节制.虽然信徒本身可能

不是拥有所有列举的品格及态度,然而,这些属灵的

品格及态度,应该是他们的属灵生命,在实际的生活上

所表彰出来的特征. 圣灵在真正的信徒身上所产生

的品格及态度的特征,不但会在生活中彰显,而且

会逐渐地加强及发展.然而,那些尚未重生的假信徒,

是不会有这些属灵的品格及态度,尤其是对于那些

较为深入认识这些尚未重生的假信徒而言.在末日

审判的时候,唯独有圣灵内住,而结出成圣果子的

真信徒的结局,才是永生.

(i)加5章22节至23节:[圣灵所结的果子,就是仁爱,

喜乐,和平, 忍耐, 恩慈, 良善, 信实,温柔,节制].

(ii)罗6章22节:[但现今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,作了神

的奴仆,就有成圣的果子. 那结局就是永生].

(iii)弗5章9节:[光明所结的果子,就是一切良善,

公义,诚实].

.

(3)内住的圣灵引导信徒在世上过信心及爱心的生活.

1.神将圣灵赐给所有重生的信徒,使他们藉着圣灵

住在基督里面,也就是住在神里面,而基督也住在

他们里面,即神也住在他们里面.真信徒住在基督里,

必定将神的话语藏在心里,并且遵行神的命令,

并且藉着不住的祷告,凡事谢恩,凡事信靠及顺服主

基督,而结出圣灵的果子,并享受每日每时每刻

与主同行的亲密的关系.

(i)约壹4章13节:[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,从此就知道

我们是住在他里面,他也住在我们里面].

(ii)约壹15章4节:[你们要常在我里面,我也常在你们

里面. 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,自己就不能结果子.

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,也是这样].

(iii)约壹15章7节:[你们若常在我里面,我的话也常在

你们里面. 凡你们所愿意的, 祈求就给你们成就].

(iv)约壹3章9节至10节:[凡从神生的就不(持续地)犯罪,

因神的道存在他心里.他也不能犯罪,因为他是由神生的.

从此就显出谁是神的儿女,谁是魔鬼的儿女. 凡不行义的,

就不属神,不爱弟兄的也是如此].

(v)约壹5章18节:[我们知道凡从神生的必不(持续地)

犯罪.从神生的必保守自己, 那恶者也就无法害他].

(vi)帖前5章16节至18节:[要常常喜乐,不住地祷告,

凡事谢恩,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

的旨意].

.

2.重生的信徒因内住的真理的圣灵所赐给他们渴慕

真理的心,及领悟属灵真理的悟性,他们会在真理的

圣灵引导之下,持续地相信及持守纯正的真理,

而他们的生活言谈,祷告及事奉都有属灵的气质,

使周围那些接触他们的人都受到他们的影响,而建立

德行.因此,保罗勉励信徒要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

和爱心, 常常守着[那纯正话语的规模].这纯正话语

的规模,就是基督教信仰的基要的教义,即使徒信经所

列举的信条.他们是属于神的,而有真理的圣灵住在他们

里面,所以,他们会受圣灵的感动及启发,而听从真理.

换言之,那些喜爱研读,默想及遵行神的话语的信徒,

就是属于神的,而那些对神的话语,没有兴趣研读,默想

及遵行的人,就不是属于神的.

(i)提后1章13节:[你从我听的那纯正话语的规模,要用在

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, 常常守着].

(ii)约壹4章6节:[我们是属神的. 认识神的就听从我们.

不属神的就不听从我们. 从此我们可以认出真理的灵,

和谬妄的灵来].

.

3.信徒住在基督里面,就必定倚靠基督的灵(即真理的

圣灵),行基督所行的事情,而基督所行的事情,就是

遵行神的命令.在基督里的真信徒,就必定学效基督,

愿意舍己爱人,因为当信徒彼此相爱,就证明自己是

住在基督里面,也是住在神里面,因为神就是爱.信徒

的彼此相爱,是藉着帮助,扶持,及鼓励那些需要帮助

及安慰的主内弟兄姐妹,以致重担可以彼此分担,

及在教会团契的相交生活中实践.信徒彼此相爱,

就知道自己是出死入生.耶稣基督所讲述的绵羊及

山羊的比喻,也表明这真理.信徒自己对主内肢体

的爱心的关怀及帮助,就是作在基督的身上.假若

信徒对主内的肢体,缺乏爱心,就证明他们心里没有

爱在他们心里.他们心里没有爱,就证明他们没有

得到圣灵内住在心里.他们是尚未重生的假信徒.

他们的结局就是在地狱的火湖里永远受痛苦.

(i)约壹3章23节至24节:[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

儿子耶稣基督的名,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

相爱. 遵守神命令的,就住在神里面. 神也住在他里面.

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,是因他所赐给我们

的圣灵].

(ii)约壹3章14节:[我们因为爱弟兄,就晓得是已经

出死入生了. 没有爱心的,仍住在死中].

(iii)约3章16节至18节:[主为我们舍命,我们从此就

知道何为爱.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.凡有世上财物的,

看见弟兄穷乏,却塞住怜恤的心. 爱神的心怎能存在

他里面呢? 小子们哪,我们相爱,不要只在言语和

舌头上.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].

(iv)约壹4章12节:[从来没有人见过神. 我们若彼此

相爱, 神就住在我们里面,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

完全了].

(v)太25章35节至36节:[因为我饿了,你们给我吃.渴了,

你们给我喝. 我作客旅,你们留我住.我赤身露体,你们

给我穿.我病了,你们看顾我. 我在监里,你们来看我].

(vi)太25章40节:[王要回答说,我实在告诉你们. 这些事

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

我身上了].

(vii)太25章45节至46节:[王要回答说:我实在告诉你们,

这些事你们既不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,

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.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.那些义人

要往永生里去].

.

(4)信徒的信心及爱心持续地增长是信徒得救的确据.

1.信徒的属灵生命在世上经历长期性的不断成长

是圣灵在他们心里中运行的证据.圣灵在信徒的心里

运行,会使他们的生活的思想言行及态度有所改变,

而逐渐地被塑造成为像耶稣基督的属灵品格.因为

神叫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,信徒的品格

也因互相效力的万事,而逐渐结出更多,更丰满的圣灵

的果子来荣耀神.正如使徒彼得所教导我们:信徒要在

他们的信心上,加上德行,再加上知识,再加上节制,

再加上忍耐,再加上虔敬,再加上爱弟兄的心,及爱众人

的心.使徒彼得告诉我们:这些果子都是属于在基督里

的信徒,而且信徒一生都要充充足足地结出这些果子.

信徒持续地,不断在他们的生活中结出这些果子,就能

保证他们在得救的过程中,永不失脚.信徒殷勤地结出

这些果子,就会使他们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.

(i)罗8章28节:[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

得益处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].

(ii)彼后1章5节至8节:[正因这缘故,你们要分外地殷勤.

有了信心,又要加上德行. 有了德行,又要加上知识.

有了知识, 又要加上节制. 有了节制,又要加上忍耐.

有了忍耐,又要加上虔敬. 有了虔敬,又要加上爱弟兄

的心. 有了爱弟兄的心,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.你们若

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,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

耶稣基督上,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].

(iii)彼后1章10节至11节:[所以弟兄们,应当更加殷勤,

使你们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.你们若行这几样,

就永不失脚. 这样,必叫你们丰丰富富地, 得以进入

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].

.

2.换言之,信徒使他们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的

方法,就是不断地在他们的生活言行及思想态度上,

不断地结出这些果子.当信徒随着信主的年日加增,

他们的属灵的品格也逐渐成熟,他们的信心及爱心都

增长,而他们的属灵生命所结的果子,越发茂盛的时候,

信徒对于自己得到终极救恩的确据,就比较他们初信主

的时候所拥有得救的确据,更有把握.信徒因所结出的

成圣的果子,随着信主的年日的加增而加添.他们的

信心及爱心也随着在世上所经历的试验及磨炼,

而渐渐增长.简言之,信徒逐渐在信心及爱心上成长,

而渐渐迈向属灵的成熟,结出更多的圣灵的果子,

是信徒得到终极救恩的确据.

(i)帖后1章3节:[弟兄们,我们该为你们常常感谢神.

这本是合宜的,因你们的信心格外增长,并且你们众人

彼此相爱的心也都充足].

(ii)腓1章9节:[我所祷告的,就是要你们的爱心,在知识

和各样见识上,多而又多].

(iii)启2章19节:[我知道你的行为,爱心,信心,勤劳,忍耐,

又知道你末后所行的善事,比起初所行的更多].

(iv)林后10章15节:[我们不仗着别人所劳碌的,分外夸口.

但指望你们信心增长的时候,所量给我们的界限,就可以

因着你们更加开展].

(v)帖前3章12节:[又愿主叫你们彼此相爱的心,并爱众人

的心,都能增长,充足,如同我们爱你们一样].

.

3.信徒因接待基督,不但得到权柄成为神的儿女,信徒也

要在世上逐渐地在神的良善,公义,圣洁,仁慈的性情上

有分,因为神要求所有蒙他收纳的儿女,像他一样完全

及圣洁.神的儿女在世上能够逐渐迈向完全及圣洁,

是由于神藉着护理万事的权柄,使所有他所收纳的儿女,

在世上经历成圣的过程,被各样神所安排的环境中的

人及事的磨炼,以致他们逐渐完全及圣洁.

(i)路6章35节:[你们倒要爱仇敌,也要善待他们,并要

借给人不指望偿还. 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, 你们也必作

至高者的儿子,因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].

(ii)太5章44节至45节:[只是我告诉你们,要爱你们的

仇敌,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. 这样,就可以作你们天父

的儿子,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,也照歹人,降雨给义人,

也给不义的人].

(iii)太5章48节:[所以你们要完全,像你们的天父

完全一样].

(iv)彼前1章15节:[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,你们在一切

所行的事上,也要圣洁].

(v)彼后1章3节至4节:[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

虔敬的事赐给我们,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

召我们的主.因此,他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

我们,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,就得与神

的性情有分].

(vi)来12章10节:[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.惟有

万灵的父管教我们,是要我们得益处,使我们在他的

圣洁上有分].

.

4.因此,重生的信徒是[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,必能

得着所预备,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].神必定赐给他们

永生.他们永不灭亡,谁也不能从神手里把他们夺去.

至于那些离弃真道的信徒,他们是尚未重生.他们不是

神所收纳的儿女.他们根本尚未打开心门接待基督.

他们离弃真道的事实,就证明他们尚未重生,因为

重生的信徒必定蒙神保守,而能够持守真道到底.

换言之,当他们离弃真道,他们所宣称自己愿意悔改,

并愿意信靠及顺服基督,就证明是虚假,因为真正的

悔改及信服基督,必定使人因信而被圣灵重生,

而蒙神的能力保守到底.那些离弃真道的假信徒,

应该认真地,真诚地向神认罪悔改,好像非信徒一样,

因为他们一直以来都没有真正地悔改,及打开心门

归信基督.

(i)彼前1章5节:[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,

必能得着所预备,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].

(ii)约6章39节至40节:[差我来者的意思,就是他所赐

给我的,叫我一个也不失落,在末日却叫他复活,因为

我父的意思, 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,并且在

末日我要叫他复活].

(iii)约10章28节至29节:[我又赐给他们永生.他们永不

灭亡,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.我父把羊赐给我,

他比万有都大. 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