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68 信徒以神儿女的身份得天上的基业  

2011-01-11 23:50:09|  分类: G救赎论-荣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信徒以神儿女的身份得天上的基业

(1)神因信徒的善行所赐给信徒的奖赏是[基业].

1.圣经教导:神根据信徒的善行奖赏他们.

(i)太5章12节:[应当欢喜快乐, 因为你们在天上

   的赏赐是大的. 在你们以前的先知, 人也是这样

   逼迫他们].

(ii)太25章34节至35节:[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:

   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, 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

   为你们所预备的国;因为我饿了,你们给我吃;

   渴了,你们给我喝.我作客旅.你们留我住.].

(iii)路6章23节:[当那日, 你们要欢喜跳跃,

   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. 他们的祖宗

   待先知也是这样].

(iv)路6章35节:[你们倒要爱仇敌, 也要善待他们,

   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. 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,

   你们也必作至高者的儿子; 因为他恩待那忘恩的

   和作恶的].

(v)林前3章8节:[栽种的和浇灌的, 都是一样,

   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].

(vi)罗2章9节至10节:[将患难,困苦,加给一切作恶

   的人...却将荣耀,尊贵,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..].

.

2.神应许根据人的善行奖赏他们,并不证明人

   的行为是他们蒙救恩的起因.首先,我们当确信

   神的国度并不是神的奴仆的酬劳,而是神的儿女

   的基业.

(i)加4章5节:[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, 叫我们

   得着儿子的名分].

(ii)弗1章5节:[又因爱我们, 就按着自己意旨所

   喜悦的, 预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].

(iii)弗1章11节:[我们也在他里面得了基业. 这原是

   那位随己意行, 做万事的, 照着他旨意所预定的].

(iv)西1章12节:[又感谢父, 叫我们能与众圣徒在

   光明中同得基业].

.

3.这基业是唯独被神所收纳为儿女的人,与基督

   同作神的后嗣的信徒才能享有,而且,他们之所以

   得着所应许的永远的产业,即天上的基业,

   完全是因为神收纳他们为神的儿女, 成为神的

   后嗣的缘故.

(i)罗8章17节:[既是儿女, 便是后嗣, 就是神的后嗣,

   和基督同作后嗣. 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,

   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].

(ii)加4章7节:[可见, 从此以后, 你不是奴仆,

   乃是儿子了; 既是儿子,就靠着神为后嗣].

(iii)弗3章6节:[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,

   藉着福音, 得以同为后嗣, 同为一体, 同蒙应许].

(iv)多3章7节:[好叫我们因他的恩得称为义,

   可以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嗣].

(v)来9章15节:[为此, 他作了新约的中保.

  既然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,

   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].

.

4.信徒因善行所得到神所赐的奖赏,也是信徒因属乎

   基督,作为亚伯拉罕的后裔,照着神所给亚伯拉罕

   的应许,承受的产业.

(i)加3章18节:[因为承受产业, 若本乎律法,

   就不本乎应许; 但神是凭着应许把产业

   赐给亚伯拉罕].

(ii)加3章29节:[你们既属乎基督, 就是

   亚伯拉罕的后裔, 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].

.

(2)神的赏赐称为[基业]或[产业]就证明信徒

   是以神的儿女的身份获得神所赏赐的福分,

   而不是由于他们的善行配得神的回报.

1.在这些经文中,圣灵虽然应许人因自己的善行,

   将得到永远的荣耀.但是,圣灵既然将之称为

   [产业],就证明人得到这神所应许的[产业],

   是有行为之外的另一个起因.基督列举他以

   [天国]回报的善行,并用这些善行来呼召他的

   选民进入他的国.但是,基督说:这天国的奖赏,

   是选民承受为他们预备的[产业].同样地,保罗

   也劝勉信徒作神忠心的仆人,忠心地尽自己的

   本分,并盼望神赏赐的[基业].

(i)太25章34节至36节:[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:

   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, 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

   为你们所预备的国.因为我饿了. 你们给我吃,

   渴了, 你们给我喝; 我作客旅, 你们留我住;

   我赤身露体, 你们给穿; 我病了, 你们看顾我;

   我在监里, 你们来看我].

(ii)林前10章31节:[所以, 你们或吃或喝,无论做

   什么,都要为荣耀神而行].

(iii)西3章17节:[无论做什么, 或说话或行事,

   都要奉主耶稣的名, 藉着他感谢父神].

(iv)西3章23节至24节:[无论做什么,都要从心里做,

   像是给主做的, 不是给人做的. 因你们知道

   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; 你们所事奉的乃是

   主基督].

.

2.保罗同时也说:他们所得到的赏赐,是他们的[基业].

   使徒保罗用了[基业]或[产业],是为了警告我们不可

   将我们永恒的福分,归给自己的行为,乃要归于神收纳

   我们成为他的儿女,作神的后嗣的丰盛恩典.我们的

   赏赐是[产业],而我们领受神所赐的[产业], 是基于

   我们被神收纳成为神的儿女的事实. 我们的善行,

   是我们作为神的儿女的标志,因为神儿女的善行是

   父神在他儿女身上所作的栽培,培植的善工.

   神又赐给我们圣灵,内住在我们里面,作为我们

   将来得基业的凭据.

(i)约1章12节:[凡接待他的, 就是信他名的人,

   他就赐他们权柄, 作神的儿女].

(ii)彼前1章3节至4节:[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

   基督的父神! 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, 藉耶稣基督

   从死里复活,重生了我们, 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.

   可以得着不能朽坏,不能玷污,不能衰残, 为你们

   存留在天上的基业].

(iii)约15章1节:[我是真葡萄树,我父是栽培的人].

(iv)林后5章5节:[为此,培植我们的就是神,

   他又赐给我们圣灵作凭据].

(v)弗1章14节:[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,

   直等到神之民被赎, 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].

.

(3)神因信徒的善行所赐给信徒的奖赏,

   是神所预定赐给信徒的福分,而不是信徒

   善行的报答.

1.亚伯拉罕得到神赐福给他的应许,是在他献

   以撒之前,就证明亚伯拉罕所得的福分,不是

   他的善行的回报. 在以撒出生之前,神应许

   亚伯拉罕地上的万国都必因得福,他的后裔

   必像天上的星,和海边的沙那样多.许多年之后,

   亚伯拉罕照神的吩咐,预备将自己的儿子以撒

   献上为祭.在他顺服神,准备杀他的儿子时候,

   神却拦阻他,并再次重复应许他在[献以撒之前]

   所应许他的福分.

(i)创15章5节至6节:[于是领他走到外边, 说:

   你向天观看,数算众星, 能数得过来吗?

   又对他说: 你的后裔将要如此. 亚伯兰

   信耶和华, 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].

(ii)创17章6节:[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,

   国度从你而立,君王从你而出].

(iii)创18章18节:[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

   的国; 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].

(iv)创22章3节至?节:[耶和华说:你既行了这事,

   不留下你的儿子.我便指着自己起誓:论福,我必赐

   大福给你:论子孙,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,如同

   天上的星,海边的沙.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,

   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,因为你听从了

   我的话].

.

2.这样,亚伯拉罕得到神应许赐给他的福分,

   是在他顺服献以撒之前的事情.因此,亚伯拉罕

   并不是因自己顺服神的功劳,而得到神赐福

   给他的应许.由此可见,在信徒行善之前,

   神出于自己的慷慨,早已经预定以永恒的福分

   回报他们的善行(即神在信徒身上的善工),

   因为除了神的怜悯之外,神是没有任何要赏赐

   选民的根据.神对信徒善行的奖赏是神所预定

   赐给他们的福分,而不是他们善行配得神的报答.

(i)徒13章48节:[外邦人听见这话,就欢喜了,

   赞美神的道; 凡预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].

(ii)弗1章5节:[又因爱我们, 就按着自己意旨

   所喜悦的, 预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].

(iii)林前2章7节:[我们讲的, 乃是从前所隐藏,

   神奥秘的智慧, 就是神在万世以前,预定使我们

   得荣耀的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