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83 神的赦罪免除罪恶的惩罚  

2010-10-07 04:09:33|  分类: E基督论-赎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神的赦罪是免除罪恶的惩罚

(1)神的赦罪是要使信徒从罪刑中得到释放,并免除信徒

   的罪恶的惩罚.

1.重生的信徒的罪蒙神赦免,但并不是因他们不值得死亡,

   而是因为神的怜悯.因基督的救赎,神赦免重生信徒的罪,

   不将他们的罪归于他们.

(i)罗6章23节:[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;惟有神的恩赐,

   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, 乃是永生].

(ii)结18章20节:[惟有犯罪的, 他必死亡. 儿子必不担当

   父亲的罪孽, 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. 义人的善果

   必归自己, 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].

(iii)罗8章1节:[如今, 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].

(iv)诗32篇1节至2节:[得赦免其过,遮盖其罪的,这人是

   有福的! 凡心里没有诡诈, 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,

   这人是有福的!].

.

2.在基督与我们所立的新约就是:神将不再纪念我们

   的罪恶.当神说他必不纪念他们的罪恶时候,神的意思

   是他必不再刑罚他们.圣经清楚教导:假若神刑罚罪,

   他就是将罪恶归到人的身上.假若神报应罪,他就是

   纪念罪.假若神审判人的罪恶,他就不遮掩人的罪恶.

   假若神监察罪恶,就必不将人的罪恶扔于背后.

   假若神究察罪孽,神就不会涂抹过犯,使之如像厚云消散,

   假若神宣告人的罪,就不会将之扔入深海里.

(i)耶31章31节至34节:[耶和华说: 日子将到, 我要与

   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...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,

   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. 这是耶和华说的].

(ii)结18章21节至22节:[恶人若回头离开所做的一切罪恶,

   谨守我一切的律例, 行正直与合理的事, 他必定存活,

   不至死亡. 他所犯的一切罪过都不被记念, 因所行的义,

   他必存活].

(iii)诗85篇2节:[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, 遮盖了他们

   一切的过犯].

(iv)赛43章25节:[惟有我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你的过犯;

   我也不记念你的罪恶].

(v)赛38章17节:[看哪, 我受大苦, 本为使我得平安;

   你因爱我的灵魂, 便救我脱离败坏的坑, 因为你将

   我一切的罪,扔在你的背后].

(vi)赛44章22节:[我涂抹了你的过犯, 像厚云消散;我涂抹了

   你的罪恶, 如薄云灭没. 你当归向我, 因我救赎了你].

(vii)弥7章19节:[必再怜悯我们, 将我们的罪孽踏在脚下,

   又将我们的一切罪投于深海].

.

3.假若神遮盖信徒的罪恶,他就不喜悦再记念.假若神不再记念

   信徒的罪恶,他就喜悦不刑罚信徒的罪恶.神喜悦不数算信徒

   的罪恶,因神喜悦赦免他们的罪恶.神遮盖信徒的罪恶,涂抹

   信徒的犯罪记录,将信徒的罪恶投入深海, 使自己不看信徒

   的罪恶,因为神察看与究察人的罪恶,就是要惩罚人的罪恶.

(i)诗130篇3节:[主耶和华啊, 你若究察罪孽, 谁能站得住呢?].

(ii)赛1章18节:[耶和华说: 你们来, 我们彼此辩论. 你们的罪

   虽象朱红,必变成雪白; 虽红如丹颜,必白如羊毛].

(iii)耶33章8节:[我要除净他们的一切罪, 就是向我所犯的罪;

   又要赦免他们的一切罪, 就是干犯我,违背我的罪].

(iv)耶50章20节:[耶和华说: 当那日子, 那时候, 虽寻以色列

   的罪孽, 一无所有, 虽寻犹大的罪恶, 也无所见; 因为我

   所留下的人, 我必赦免].

.

(2)旧约时代的实例证明神赦免人的罪恶,是免除人的

     罪的惩罚.

1.神藉着基督的救赎,赦免信徒所有的罪恶,免除信徒一切

   所应得的惩罚.当大卫或其他先知寻求神的赦免时候,

   他们也同时恳求神免除他们的罪恶应得的惩罚.另一方面,

   当旧约时代的先知向人应许神的怜悯时候,他们也是宣扬

   罪恶的惩罚,藉着神的赦免,得以免除.

(i)诗103篇3节:[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 医治你的一切疾病].

(ii)赛33章24节:[城内居民必不说: 我病了; 其中居住

   的百姓, 罪孽都赦免了].

(iii)摩7章2节:[蝗虫吃尽那地的青物. 我就说: 主耶和华啊,

   求你赦免; 因为雅各微弱, 他怎能站立得住呢?].

(iv)何14章2节:[当归向耶和华, 用言语祷告他说: 求你除净罪孽,

   悦纳善行; 这样, 我们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犊献上].

(v)代下7章14节:[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, 若是自卑, 祷告,

   寻求我的面, 转离他们的恶行, 我必从天上垂听,

   赦免他们的罪, 医治他们的地].

.

2.当神藉着以西结的口宣告:他将使被掳至巴比伦的

   以色列人回归故土,并不是为了犹太人的缘故, 因他们

   没有任何值得神恩待的地方,而是为了神自己的缘故.

   这就足以表明[免除惩罚]和[赎罪]都是白白的恩赐.

   因此,信徒藉着基督的救赎,从罪刑中得到释放,而这罪

   的惩罚也必被免除.

(i)结36章20节至21节:[他们到了所去的列国,就使我的

   圣名被亵渎,因为人谈论他们说: 这是耶和华的民,

   是从耶和华的地出来的. 我却顾惜我的圣名,

   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到的列国中所亵渎的].

(ii)结36章22节至23节:[所以, 你要对以色列家说,

   主耶和华如此说: 以色列家啊,我行这事不是为你们,

   乃是为我的圣名, 就是在你们到的列国中所亵渎的.

   我要使我的大名显为圣; 这名在列国中已被亵渎,就是

   你们在他们中间所亵渎的. 我在他们眼前, 在你们身上

   显为圣的时候, 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. 这是主耶和华

   说的].

(iii)结36章24节至25节:[我必从各国收取你们, 从列邦

   聚集你们, 引导你们归回本地.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,

   你们就洁净了. 我要洁净你们, 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,

   弃掉一切的偶像].

(iv)结36章32节:[主耶和华说: 你们要知道, 我这样行不是

   为你们. 以色列家啊, 当为自己的行为抱愧蒙羞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