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92 信徒行事为人要效法基督模样  

2010-10-17 12:58:20|  分类: G救赎论-成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信徒行事为人效法基督模样

(1)假若信徒的生活彰显神的公义和圣洁,就显明

   自己是神的儿女.

1.神的心意是要信徒对神完全的顺服, 在生活中

   彰显神的[公义]与[圣洁],以及 彼此相爱的和谐,

   并藉此印记在信徒身上的神儿女的名分.

(i)加4章4节至5节:[及至时候满足,神就差遣他的儿子,

   为女子所生, 且生在律法以下,  要把律法以下的人

   [赎出来], 叫我们得着[儿子的名分].

(ii)约1章12节:[凡接待他的, 就是信他名的人, 他就赐

   他们权柄, [作神的儿女].

(iii)弗1章5节:[又因爱我们, 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,

   预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得[儿子的名分].

.

2.圣经也以神所应许赐给神的儿女所有的福分,和神在

   救恩上所应许要赐给信徒的一切的赏赐,劝勉信徒要

   讨神的喜悦.既然神向我们启示他是我们的天父,那么,

   我们的行为若没有活出神儿子的样式,就证明我们是

   忘恩负义.

(i)弗5章1节:[所以, 你们该效法神, 好象蒙慈爱的儿女

   一样].

(ii)约翰一书3章1节:[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,

   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; 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.

   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, 是因未曾认识他].

(iii)玛1章6节:[藐视我名的祭司啊, 万军之耶和华对你们

   说:儿子尊敬父亲, 仆人敬畏主人; 我既为父亲, 尊敬我的

   在哪里呢? 我既为主人, 敬畏我的在哪里呢? 你们却说:

   我们在何事上藐视你的名呢?].

.

(2)神所立的[行义]与[圣洁]的标准是[基督的模样].

   信徒行事为人要[效法基督的模样],因为基督是神

   本体的真像.

1.神给我们立定[行义] 的准则,免得我们在[行义]

   的热忱中偏离真道.虽然在旧约圣经中神的律法

   (十诫)使就教导我们如何重新获得神的形像.

   然而,真心悔改的信徒对于明白神的话语有关

   重生的信徒的[新生命的模样],仍然是迟钝.

   在圣经如何教导信徒行事为人上,真心悔改的信徒,

   需要得到圣灵的光照与帮助,免得他们在热忱中

   偏离真道. 圣经详细论述人应该拥有的美德,

   并劝勉信徒遵行.既然圣经是神的语,是圣灵所默示的,

   而拥有神的权威, 圣经的教导,就是圣灵的教导,

   是绝对可靠可信. 因圣灵是[真理的灵],而圣灵的教导

   是完全真实无伪,我们根据圣经的教训,立定一个

   敬虔人应该如何正当地行事为人的普遍的标准,

   使信徒可以用来鉴察自己的行为.

(i)约14章17节:[就是真理的圣灵, 乃世人不能接受的,

   因为不见他, 也不认识他. 你们却认识他, 因他常与

   你们同在, 也要在你们里面].

(ii)约翰一书5章7节:[并且有圣灵作见证, 因为圣灵

   就是真理].

(iii)诗26篇3节:[因为你的慈爱常在我眼前,

   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].

(iv)诗86篇11节:[耶和华啊, 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;

   我要照你的真理行,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!].

(v)约翰三书3节至4节:[有弟兄来证明你心里存的真理;

   正如你按真理而行, 我就甚喜乐. 我听见我的儿女们

   按真理而行, 我的喜乐就没有比这个大的].

.

2.因为父神使信徒在[基督里]与自己和好,父神就将他

   要信徒效法的形像,印记在基督身上.圣经说:基督是

   [神的像],是[神本体的真像].在基督身上的[神的像],

   就是信徒应当效法的[神的形像].神藉着重生的洗

   与圣灵的更新,使信徒能效法基督,而重新建立在信徒

   身上已经因原罪而破损的[神的形像].

(i)罗6章4节:[所以, 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, 和他一同

   埋葬, 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[新生的样式], 像基督

   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].

(ii)林后5章17节至18节:[若有人在基督里, 他就是新造的人,

   旧事已过, 都变成新的了.  一切都是出于神; 他藉着基督

   使我们与他和好, 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].

(iii)西1章22节:[但如今他藉着基督的肉身受死, 叫你们

   与自己和好, 都成了圣洁, 没有瑕疵, 无可责备, 把你们

   引到自己面前].

(iv)多3章5节:[他便救了我们, 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

   的义, 乃是照他的怜悯, 藉着重生的洗, 和圣灵的更新].

(v)来1章3节:[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, 是[神本体的真像],

   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. 他洗净了人的罪, 就坐在

   高天至大者的右边].

(vi)林后4章4节:[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,

   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. 基督本是神的像].

.

3.效法基督是唯一有效的行义的方式. 世俗的哲学家

   所教导的道德哲学,虽然特意劝人向善,却只是鼓励人

   按照人的天性, 顺其自然地行善.然而,圣经的劝勉

   是来自神,即真理的源头.圣经不但劝勉我们将自己

   的生命,归给神,就是那位创造我们生命的造物主,

   也同时教导我们:人已经从神最初创造人的形像,样式,

   与光景中堕落,并败坏了.圣经也教导我们:基督使我们

   重新蒙神悦纳,也教导我们:神立基督为我们行事为人

   的榜样.就[行义]而言,就没有比[效法基督]更有效的

   方式.事实上,除了[效法基督]之外,再没有别的[行义]

   的方式,因为神使我们得儿子的名分的唯一所附带的

   条件就是:我们要效法基督的样式,因为神是藉着基督

   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.因此,除非我们努力寻求[行义],

   否则,我们不但是邪恶地背叛我们的造物主,而且,

   也是在否定我们的救主基督.

(i)罗8章29篇:[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, 就预先定下

   [效法他儿子的模样], 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].

(ii)罗15章5节:[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彼此同心,

   [效法基督耶稣].

(iii)弗5章1节:[所以, 你们该[效法神], 好像蒙慈爱

   的儿女一样].

(iv)林前4章15节:[你们学基督的, 师傅虽有一万,

   为父的却是不多, 因我在基督耶稣里用福音生了你们].

(v)弗4章20节:[你们学了基督, 却不是这样].

(vi)帖前1章6节:[并且你们在大难之中, 蒙了圣灵所赐

   的喜乐, 领受真道就效法我们, 也效法了主].

(vii)林前11章1节:[你们该效法我, 像我效法基督一样].

(viii)加4章19节:[我小子啊, 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,

   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心里].

.

4.基督也教导我们学他[柔和谦卑]的样式,照着他

   [虚己,自己卑微,存心顺服], [谦卑服事],[忍耐]

   [为义受苦]的榜样,跟随他的脚踪行.当信徒学效基督

   的[柔和谦卑][虚己顺服][忍耐][为义受苦]的模样,

   就是以基督的心为心了.

(i)腓2章5节:[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].

(ii)腓2章7节至8节:[..反倒虚己..就自己卑微,

   存心顺服,以至于死..]

(iii)太11章29节:[我心里[柔和谦卑],你们当负我的轭,

   学我的样式; 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].

(iv)约13章14节至15节:[我是你们的主, 你们的夫子,

   尚且洗你们的脚, 你们也当彼此洗脚. 我给你们

   [作了榜样], 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做的去做].

(v)帖后3章5节:[愿主引导你们的心, 叫你们爱神,

   并学基督的忍耐].

(vi)彼前2章21节:[你们蒙召原是为此; 因基督也为

   你们[受过苦], 给你们[留下榜样], 叫你们跟随他

   的脚踪行].

.

5.假若信徒学效基督的模样,就有基督的心,也就能

   体会基督的心肠,他们的爱心就有根有基.他们也能

   彼此相爱.

(i)林前2章16节:[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].

(ii)弗3章17节:[使基督因你们的信, 住在你们心里,

   叫你们的[爱心]有根有基].

(iii)腓1章8节:[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,切切的想念

   你们众人; 这是神可以给我作见证的].

(iv)约13章34节:[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].

(v)约15章12节:[你们要彼此相爱,像我爱你们一样;

   这就是我的命令].

.

6.当信徒效法基督模样, 彼此都是以[基督的心为心],

   他们不但能彼此相爱,他们也能彼此同心,彼此顺服,

   而有合而为一的见证.

(i)罗15章5节:[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[彼此同心],

   效法基督耶稣].

(ii)林前1章10节:[弟兄们, 我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,

   劝你们都说一样的话. 你们中间也不可分党,

   只要一心一意, 彼此相合].

(iii)约17章23节:[我在他们里面, 你在我里面, 使他们

   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, 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,

   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].

(iv)腓2章3节:[凡事不可结党, 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;

   只要存心谦卑, 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].

.

7.因此, 既然基督已经升天,坐在父神的右边,为我们

   祈求,我们就应当弃绝肉体的私欲,全心全意地仰望神,

   学效基督的模样,凡事以[基督的心为心].既然神预定

   我们的得赎的灵魂和复活的,荣耀的,得赎的身体

   将在天上成为毫无瑕疵,并获得永不衰残的冠冕,

   我们就应当殷勤保守自己,效法基督, 直到主再来

   的日子.

(i)西3章1节至2节:[所以, 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,

   就当求在上面的事; 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,

   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, 不要思念地上的事].

(ii)帖前5章23节:[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!

   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, 在我主耶稣基督

   降临的时候, 完全无可指摘].

(iii)腓1章9节至11节:[我所祷告的, 就是要你们的爱心

   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, 使你们能分别是非,

   作诚实无过的人, 直到基督的日子; 并靠着耶稣基督

   结满了仁义的果子, 叫荣耀称赞归与神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