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54 信徒忍耐等候神是信心的试炼  

2010-09-03 00:23:17|  分类: G救赎论-坚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信徒忍耐等候神是信心的试炼

(1)信徒的[信心]会受到搅扰他心中平安的一切忧虑,疑惑与恐惧

   的试探, ,却要在面对各种的搅扰时候, 在忍耐等候神中,

   经历神恩典的保守与保护.

1.[信心]是会常受到各种疑惑的搅扰,所以,敬虔的信徒的心

   是不会常常享受安宁,也会因这些搅扰而失去平静的心境.

(i)诗35篇20节:[因为他们不说和平话, 倒想出诡诈的言语

   害地上的安静人].

(ii)伯3章26节:[我不得安逸, 不得安静,也不得安息, 却有

   患难来到].

.

2.无论何种的仇敌攻击敬虔的信徒,他们若非从试探的诱惑的

   漩涡中,向神呼求帮助,就是在警醒祷告中,得以免受试探的诱惑,

   神是信实的,当敬虔的信徒向他呼求时候,他必定为他们开条出路,

   叫他们能够忍受得住.因此,在逆境中,信徒要凭着[信心],耐性

   等候神为他们开路.

(i)伯34章29节:[他使人安静, 谁能扰乱呢? 他掩面, 谁能见他呢?

   无论待一国或一人都是如此].

(ii)太26章41节:[总要警醒祷告, 免得入了迷惑, 你们心灵固然愿意,

   肉体却软弱了].

(iii)来4章16节:[所以, 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

   为要得怜恤, 蒙恩惠, 作随时的帮助].

(iv)林前10章13节:[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 无非是人所能受的.

   神是信实的, 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, 在受试探的

   时候, 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, 叫你们能忍受得住].

.

3.事实上,内住在徒心里[圣灵]本身造就和保守我们的[信心].我们要

   坚定相信诗人的见证.诗人因心中的甘甜的确据,而赞美神.诗人大卫

   并不是处于安宁和喜乐的光景中而赞美神.虽然诗人大卫越是在

   不顺利的逆境中,他越发照神所赐给他的[信心],经历神的恩典

   的保守与保护,就越发放胆藐视能搅扰他心中的平安的一切恐惧

   忧虑与疑惑.

(i)诗篇46篇1节:[神是我们的避难所, 是我们的力量,是我们在

   患难中随时的帮助].

(ii)诗3篇5节至6节:[我躺下睡觉, 我醒着,耶和华都保佑我.

   虽有成万的百姓来周围攻击我, 我也不怕].

(iii)诗12章7节:[耶和华啊, 你必保护他们; 你必保佑他们

   永远脱离这世代的人].

(iv)诗32章7节:[你是我藏身之处; 你必保佑我[脱离苦难],

   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].

.

(2)信徒的[信心]使他们在困境与急难中仍能保持平静安稳,

   因为他们忍耐等候神.

1.既然神是使人安静的神,我们在遇到急难时候,要保持平稳安静

   的心,因为我们深信那位掌管万有的神,是掌管我们的环境和遭遇.

   因这缘故,当圣经劝勉我们要有[信心]的时候,同时也吩咐我们

   要保持平稳安静,倚靠神的帮助,因为神是使人[安静].

(i)诗131篇2节:[我的心[平稳安静],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

   的怀中;我的心在我里面真象断过奶的孩子].

(ii)伯34章29节:[他使人[安静], 谁能扰乱呢? 他掩面, 谁能见他呢?

   无论待一国或一人都是如此].

(iii)林前14章33节:[因为神不是叫人混乱, 乃是[叫人安静].

(iv)彼前3章4节:[只要以里面存着[长久温柔,安静的心]为妆饰;

   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].

.

2.信徒的[信心]使他们在患难之日,安静忍耐等候神,因为他们得力

   是在乎[平静安稳].

(i)哈3章16节:[我听见耶和华的声音, 身体战兢, 嘴唇发颤,骨中朽烂;

   我在所立之处战兢. 我只可[安静等候灾难之日]临到, 犯境之民上来].

(ii)赛7章4节:[对他说: 你要[谨慎安静],不要因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

   这两个冒烟的火把头所发的烈怒害怕, 也[不要心里胆怯].

(iii)赛30章15节:[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; 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;

    你们得力在乎[平静安稳]; 你们竟自不肯].

.

(3)信徒的[信心]要经历在逆境中忍耐等候神的试炼

1.信徒在苦难中,凭着[信心],不用[不正当]的方法使自己早日脱离苦难,

   却安静忍耐等候神拯救的时间的来临,就好像大卫有两次机会杀死扫罗王,

   结束他的逃亡生涯,却放弃这些难得机会,因他相信他亲自杀死神所膏立

   的扫罗王,夺取王位是不合乎神公义的原则.他宁愿继续受苦,也不愿意

   犯罪去结束苦难.

(i)诗37篇7节:[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, [耐性等候他]; 不要因那道路通达

   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].

(ii)何12章6节:[所以你当归向你的神, 谨守仁爱, 公平, [常常等候你的神].

(iii)弥7章7节:[至于我, 我要仰望耶和华,[要等候]那救我的神. 我的神

   必应允我].

(iv)诗25篇5节:[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导我, 教训我, 因为你是救我的神.

   [我终日等候你].

(v)诗62篇5节:[我的心哪, 你当[默默无声],[专等候神],因为我的盼望

   是从他而来].

.

2.事实上,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:神也同样地[等候施恩]给我们.既然神

   是[公平的神], 当神的时间来到的时候(苦难的日子满足时候),神必定拯救

   我们脱离苦难,而且,最终必定救我们进入他爱子的国度里.

(i)赛30章18节:[耶和华[必然等候施恩给你们]; 必然兴起,好怜悯你们.

   因为耶和华是[公平的神]; 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].

(ii)传11章8节:[人活多年, 就当快乐多年;然而也当想到[黑暗的日子].

   因为这日子必多, 所要来的都是虚空].

(iii)诗139篇12节:[黑暗也不能遮蔽我, 使你不见; 黑夜却如白昼发亮.

   黑暗和光明, 在你看都是一样].

(iv)西1章13节:[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, 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].

(v)提后4章18节:[主必救我脱离诸般的凶恶, 也必救我进他的天国.

   愿荣耀归给他, 直到永永远远. 阿们].

.

3.信徒的信心使他们效法基督以及众圣徒在受苦中忍耐的榜样,

   凭着信心与忍耐,承受神的应许.

(i)帖后3章5节:[愿主引导你们的心, 叫你们爱神, 并[学基督的忍耐].

(ii)来6章12节:[并且不懈怠, 总要效法那些[凭信心和忍耐]

   承受应许的人].

(iii)来6章15节:[这样, 亚伯拉罕既[恒久忍耐], 就得了所应许的].

(iv)雅5章10节至11节:[弟兄们, 你们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

   当作[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]. 那先前忍耐的人, 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.

   你们听见过[约伯的忍耐], 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, 明显主是满心怜悯,

   大有慈悲].

(v)来10章36节:[你们必须忍耐, 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, 就可以得着

   所应许的].

.

(4)信徒的[信心]经历忍耐等候的试炼,是神[培植]信徒的工作.

1.信徒的忍耐,就能[生老练],而[生老练]就是信徒品格的塑造,因为信徒的属灵

   的品格,都要在逆境中培植, 因此,信徒在逆境中忍耐,他的属灵品格才能够

   迈向[成全完备,毫无缺欠].

(i)罗5章3节至4节:[不但如此, 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; 因为知道患难

   生忍耐, 忍耐[生老练], 老练生盼望].

(ii)雅1章3节至4节:[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[试验], 就生忍耐. 但忍耐也当成功,

   使你们成全完备, 毫无缺欠].

(iii)雅1章12节:[忍受试探]的人是有福的, 因为他经过[试验]以后,

   必得生命的冠冕. 这是主应许给那些[爱他之人的].

.

2.神是栽培我们,培植我们的属灵品格,而他所赐给我们的[圣灵]将神的爱

   浇灌在我们心里,使我们[或顺或逆],我们都有[神的爱]在我们心里,

   以致我们在逆境中仍能[欢欢喜喜].

(i)林后5章5节:[为此, [培植我们]的就是神. 他又赐给我们[圣灵]作凭据].

(ii)约15章1节:[我是真葡萄树, 我父是栽培的人].

(iii)罗5章3节至5节:[不但如此, 就是在患难中也是[欢欢喜喜]的; 因为知道

   患难生忍耐, 忍耐[生老练], 老练生盼望. 盼望不至于羞耻,因为所赐给

   我们的[圣灵]将[神的爱]浇灌在我们心里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