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51 圣灵引领人信靠基督  

2010-08-30 22:32:02|  分类: G救赎论-归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圣灵引领人信靠基督

(1)世人倚靠自己的属血气的理解力,是无法信靠基督. 唯独圣灵,

   引领人信靠基督.

1.既然世人在今世眼睛所能看见的事物上,尚且不相信神的存在

   与神的创造,及其他关于神的真理,那么,世人如何能坚定地相信

   神所应许那些肉眼不能看见的,和世人不能明白的属灵的事?

   在属灵的事上,世人的理解力是完全无能为力.

(i)约3章12节:[我对你们说地上的事, 你们尚且不信, 若说天上的事,

   如何能信呢?].

(ii)路22章67节:[说: 你若是基督, 就告诉我们. 耶稣说: 我若告诉你们,

   你们也不信]

(iii)约12章37节:[他虽然在他们面前行了许多神迹, 他们还是不信他].

(iv)太17章17节:[耶稣说: 嗳! 这又不信又悖谬的世代啊, 我在你们这里

   要到几时呢? 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呢? 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吧!].

.

2.属血气的世人不能领会神圣灵的事,并且认为神的真理为愚拙.

   惟独圣灵才能引领我们到基督那里.在圣灵的吸引之外,我们无法到

   基督那里. 这就证明圣灵的吸引,使人在心智上,和心灵上超越人的血气

   的理解力,因为人在圣灵的光照下,就有某种更新且敏锐的属灵洞察力,

   使他能思考属灵的奥秘,摆脱从前使他瞎眼的邪灵的影响.人的理解力

   因为圣灵的光照,终于能真正领悟属灵的事,而这些属灵的事,是他以前

   的愚钝无法领悟的.

(i)林前2章14节:[然而, 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,反倒以为愚拙,

   并且不能知道,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].

(ii)约6章44节:[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, 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;

   到我这里来的,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].

(iii)约6章45节:[在先知书上写着说: 他们都要蒙上帝的教训. 凡听见父

   之教训又学习的, 就到我这里来].

.

(2)耶稣基督差派[真理的圣灵]开人的心窍,使人明白圣经.

1.耶稣基督虽然清楚地向他的两位门徒,解释天国的奥秘,他们却仍不明白,

   直到[他开他们的心窍,使他们能明白圣经].换句话说,即使耶稣基督亲自

   教导门徒,他仍然需要差派[真理的圣灵]将他们已经听过的[神的真道]

   浇灌在他们的心里.[神的真道]就好像太阳,照耀一切听见真道的人,

   但在那些[心盲]的人的身上,却毫无果效.我们所有的人,都是生出来

   就是[心盲的], 因为我们的心眼已经瞎了.因此,神的真道是无法渗入

   我们的内心,除非圣灵作我们内心的教师,开我们的心窍,照耀我们的

   心智和心灵,使神的真道能进入我们的心.

(i)路24章13节至32节:[正当那日,门徒中有两个人往一个村子去,

   这村子名叫以马忤斯,离耶路撒冷约有二十五里. 他们彼此谈论

   所遇见的这一切事.正谈论相问的时候. 耶稣亲自就近他们,

   和他们同行; 只是他们的眼睛迷糊了,不认识他. ....耶稣对他们说:

   无知的人哪, 先知所说的一切话, 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. 基督这样

   受害,又进入他的荣耀,岂不是应当的吗? 于是从摩西和众先知起,

   凡经上所指着自己的话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...到了坐席的时候,

   耶稣拿起饼来,祝谢了,擘开,递给他们.他们的眼睛明亮了.这才认出

   他来.忽然耶稣不见了. 他们彼此说: 在路上, 他和我们说话,给我们

   讲解圣经的时候,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?].

(ii)路24章41节至45节:[他们正喜得不敢信,并且希奇; 耶稣就说:

   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? 他们便给他一片烧鱼.他接过来,

   在他们面前吃了.耶稣对他们说: 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

   所告诉你们的话说: 摩西的律法,先知的书, 和诗篇上所记的,

   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.于是耶稣[开他们的心窍],使他们能

   明白圣经].

(iii)约16章13节:[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 他要引导你们明白(进入)

   一切的真理; 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,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,

   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].

.

2.耶稣基督也指出: 彼得承认他是[基督],不是[属血肉的指示],而是

   [天上的父指示],即[圣灵所指教的言语].

(i)太16章15节至17节:[耶稣说: 你们说我是谁? 西门彼得回答说:

   你是基督,是永生上帝的儿子.耶稣对他说: 西门巴约拿,你是有福的!

   因为这不是[属血肉的指示]你的,乃是我在[天上的父指示的].

(ii)林前2章13节:[并且我们讲说这些事, 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语,

   乃是用[圣灵所指教的言语], 将[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].

.

(3)世人的不信,是因为他们没有得到圣灵的光照,而那些得到圣灵的

   光照的人,假若将自己的[信心],坚持到底,才是神所拣选预定

   得救恩的人.

1.世人的不信,是因为他们没有得到圣灵的光照,而只有那些被圣灵

   光照的人,才[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].

(i)约10章25节至26节:[耶稣回答说: 我已经告诉你们, 你们不信.

   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为我作见证: 只是你们不信, 因为

   你们不是我的羊].

(ii)林前2章11节至12节:[除了在人里头的灵, 谁知道人的事? 像这样,

   除了[神的灵], 也[没有人知道神的事]. 我们所领受的, 并不是世上

   的灵, 乃是[从神来的灵], 叫我们[能知道]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].

(iii)林前2章9节:[如经上所记,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

   未曾看见,耳朵未曾听见,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].

.

2.圣灵的光照是基于神的隐秘的旨意. 主耶稣基督也明言:

   神对一些人隐藏属灵的奥秘,而对其他人却将这些奥秘

   显露出来.

(i)路10章21节:[正当那时,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,说: 父啊,

   天地的主,我感谢你! 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,

   向婴孩就显出来.父啊! 是的,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].

(ii)约15章19节:[你们若属世界, 世界必爱属自己的; 只因你们

   不属世界,乃是我从世界中[拣选]了你们, 所以世界就恨你们].

.

3.只有神才认识[谁是他的人],[谁是他所拣选的人],而蒙神拣选

   的人,必定结出[成圣的果子],与悔改的心相称,并且靠着基督

   的恩典,将[信心]坚持到底.

(i)提后2章19节:[然而,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; 上面有这印记说:

   [主认识][谁是他的人];又说: [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].

(ii)帖后2章13节:[主所爱的弟兄们哪, 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神;

   因为他从起初[拣选]了你们, 叫你们因信真道, 又被圣灵感动,

   成为圣洁, 能以得救].

(iii)约15章16节上:[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 是我拣选了你们,并且分派

   你们去[结果子], 叫你们的[果子常存].

(iv)太3章8节:[你们要结出果子来, 与悔改的心相称].

(v)来3章14节:[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[信心],坚持到底,就在基督里

   有分了].

(vi)彼前5章10节:[那赐诸般恩典的神,曾在基督里召你们, 得享他永远

   的荣耀,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,必要亲自成全你们,坚固你们, 赐力量

   给你们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