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48 信心是倚靠神的能力  

2010-08-25 15:46:01|  分类: G救赎论-成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信心是倚靠神的能力

(1)[信心]是完全倚靠神的能力,而不是倚靠人的方法

1.除非信徒的[信心]是倚靠神的大能,否则就不可能将神

   所应得的尊荣归给神.当保罗说亚伯拉罕相信那位应许

   他的后裔蒙福之神的大能时候,他就指出亚伯拉罕因为

   自己的[信心得神坚固],归荣耀给神.

(i)罗4章17节至18节:[亚伯拉罕所信的, 是那叫死人复活,

   使无变为有的神. 他在主面前作我们世人的父, 如经上所记:

   我已经立你作多国的父. 他在无可指望的时候,因信仍有指望,

   就得以作多国的父,正如先前所说: 你的后裔将要如此].

(ii)罗4章19节至21节:[他将近百岁的时候,虽然想到自己的身体

   如同已死, 撒拉的生育已经断绝,他的信心还是不软弱;

   并且仰望神的应许, 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, 反倒因[信心]里

   [得坚固], [将荣耀归给神], 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[必能做成].

.

2.保罗也表明他对神倚靠神能力的[信心].他深信神有能力保守

   信徒直到见主面的日子.

(i)腓1章6节:[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, 必成全这工,

   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].

(ii)提后1章12节:[为这缘故, 我也受这些苦难. 然而我不以为耻;

   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,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,

   直到那日].

.

3.耶稣基督也见证神是无所不能.当耶稣基督指出倚靠钱财的人

   进入神的国是何等的困难.事实上,倚靠钱财的人是不限于富有

   的人.贫穷的人也一样倚靠钱财.当时,耶稣的门徒觉得既然世界上

   没有不倚靠钱财的人,那么,世上就没有人可以得救.耶稣的回答是

   [神是凡事都能].纵然倚靠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困难,但神的大能

   却能改变人对钱财的态度.

(i)可10章24节至26节:[门徒希奇他的话. 耶稣又对他们说: 小子,

   倚靠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哪! 骆驼穿过针的眼,比财主

   进神的国还容易呢! 门徒就分外希奇,对他说:这样谁能得救呢?].

(ii)可10章27节:[耶稣看着他们,说:在人是不能,在神却不然,

  因为神凡事都能].

.

4.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候,也指出假若神愿意的话,神是有能力

   将[这杯撒去],因为神是[凡事都能].既然父神是有能力将[这杯撒去]

   父神的神性的意志(旨意)就决定父神对耶稣基督按照他的人性

   的意志所作的祈求之回应,而耶稣基督作为[完全的人],他的人性

   意志是愿意完全顺服父神的神性的旨意.因此,神的所有的作为

   是按照神在万世以前所 预定的隐秘的旨意,而不是按照神的能力,

   因为神是[凡事都能].我们作为神的儿女,在世上要遵行神在

   圣经里所启示的神显明的旨意,即神的命令与嘱咐,并且对神的

   隐秘的旨意,即神在个别信徒身上的特别计划,要完全的顺服,

   [愿神的旨意成全].

(i)可14章36节:[他说: 阿爸! 父啊! 在你[凡事都能],求你将这杯

   撤去.然而,不要从我的意思,只要从你的意思].

(ii)太26章42节:[第二次又去祷告说: 我父啊, 这杯若不能

   离开我, 必要我喝, 就愿你的意旨成全].

.

(2)信徒对神的能力的[信心]要抵挡[不信]的试探.

1.当我们自我反省,我们就会察觉有多少关于神的的能力的疑惑,

   曾经趁虚潜入我们的心中.我们得承认那些将神的大能所应得

   的称赞,归给神的人的[信心]是大的.我们都会承认神能做他一切

   所喜悦的事.然而,当最小的诱惑与试探也击倒我们,使我们恐惧

   到不知所措,这就表明我们心里怀疑神保守我们的能力,宁可相信

   撒但的恐吓的谎言,也不相信神的应许.所以,当先知以赛亚教导

   神的百姓要确信神的救恩时候,以赛亚就壮丽地描述神的大能.

   以赛亚描述神何等奇妙地掌管天地和整个宇宙大自然,藉此证实

   神的无所不能,因为除非我们相信神是拥有成就万事的大能,

   否则,我们就不会对神赐给我们救恩的无条件的应许有[信心],

   也不会全心全意相信神的真道.

(i)赛40章10节至11节:[主耶和华必像[大能者]临到; 他的膀臂

   必为他掌权. 他的赏赐在他那里; 他的报应在他面前. 他必像

   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, 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怀中, 慢慢引导

   那乳养小羊的].

(ii)赛40章13节至15节:[谁曾测度耶和华的心,或作他的谋士

   指教他呢? 他与谁商议,谁教导他,谁将公平的路指示他,

   又将知识教训他,将通达的道指教他呢? 看哪,万民都像水桶

   的一滴, 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尘; 他举起众海岛,好象极微之物].

(iii)赛40章25节:[那圣者说: 你们将谁比我,叫他与我相等呢?].

(iv)赛40章28节至31节:[你岂不曾知道吗? 你岂不曾听见吗?

   永在的神耶和华,创造地极的主,并不疲乏, 也不困倦; 他的智慧

   无法测度.疲乏的,他赐能力; 软弱的,他加力量.就是少年人也要

   疲乏困倦; 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.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.

   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; 他们奔跑却不困倦, 行走却不疲乏].

.

2.保罗所谈论的是神的[有效的大能],因为敬虔的人总是在有需要

   的时候,才支取神的能力,而且在有需要的时候,才特别留意

   神用来见证他作为我们的[天父]的作为上. 事实上,神是无所不能.

   他能够使万事互相效力,使我们得益处.所以,无论我们察觉与否,

   神的能力是不断地运行在我们心里与我们的环境当中,为要成就

   他的美意.

(i)亚4章6节:[他对我说: 这是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. 万军之耶和华

   说: 不是倚靠势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].

(ii)弗3章20节:[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[大力],充充足足的

   成就一切,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].

(iii)腓2章13节:[因为你们立志行事, 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,

   为要成就他的美意].

(iv)路10章21节:[正当那时, 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,说: 父啊,

   天地的主, 我感谢你! 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,

   向婴孩就显出来. 父啊! 是的, 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].

(v)罗8章28节:[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,

  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].

(vi)腓4章13节:[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].

.

3.事实上,神既然是救赎恩典的源头,神的大能必定保守选民都

   得到够用的救赎的恩典,以致神的选民都得到终极的救恩.

   大卫就以自己的经历提醒我们:神分别赏赐给选民各人的

   属灵的福分,是为了要使选民继续坚定地信靠他.所以,当我们

   对神的能力的[信心]受到环境的考验而遭受打击时候,甚至

   自己觉得神好像离弃我们时候,我们必须提醒自己神过去的

   带领,使神过去赏赐给我们的恩典与属灵福分,更新我们的

   [信心],使我们重新得力.

(i)诗77篇11节:[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; 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].

(ii)诗143篇5节:[我追想古时之日, 思想你的一切作为, 默念你手

   的工作].

(iii)诗103篇2节:[我的心哪, 你要称颂耶和华! 不可忘记他的一切

   恩惠!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