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23 圣灵的称呼  

2010-07-23 17:55:55|  分类: F圣灵论-事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圣经对圣灵的称呼

(1)圣经对圣灵的称呼启示我们关于救恩的事工与信徒的更新.

1.圣灵是被称为[儿子的灵],[儿子的心],或[使人成为嗣子的灵],

   因为圣灵向我们见证神白白的恩典.神藉着这白白的恩典,

   在他的[爱子里]悦纳我们,并愿意收纳我们作[儿子]. 神为了作

   我们的[天父],使我们得以坦然无惧地来到他面前,他赐给我们

   [儿子的灵],赏赐我们祷告的言词,使我们毫无畏惧地呼叫:[阿爸,父!].

(i)罗8章15节:[你们接受的,不是奴仆的灵,使你们仍旧惧怕;你们接受的,

   是[使人成为嗣子的灵],使你们呼叫[阿爸,父](新译本).

(ii)罗8章15节:[你们所受的, 不是奴仆的心, 仍旧害怕, 所受的,

   乃是[儿子的心],因此我们呼叫: 阿爸! 父!].

(iii)加4章6节:[你们既为儿子,神就差他[儿子的灵]进入你们的心.

   呼叫: 阿爸! 父!].

.

2.圣灵是被称为[生命],因为因为圣灵从天上赐给信徒[神的义], 使人重生,

   将[属灵的新生命]赐给我们这在地上作客旅的,甚至因为我们与神隔绝,

   被视为[死人]的人.

(i)诗88篇5节:[我被丢在死人中, 好像被杀的人躺在坟墓里. 他们是你不再

   记念的, 与你隔绝了].

(ii)太8章22节:[耶稣说: 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,你跟从我吧!].

(iii)罗8章10节:[基督若在你们心里, 身体就因罪而死, 心灵却因义而活].

(iv)腓3章9节:[并且得以在他里面, 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, 乃是有

   信基督的义, 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].

(v)多3章5节:[他便救了我们, 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, 乃是照他的

   怜悯, 藉着[重生的洗]和[圣灵的更新].

.

3.圣灵被称为[我们得基业的凭据],因为我们的身体尚未[得赎],而我们的得救

   是[已然却未然]already but not yet.神为了使我们确信我们的救恩在神的

   看顾与保守之下是稳妥的,就赐给我们[得基业的凭据],而这[得救的凭据]

   就是使人成圣,永远内住在我们里面的[圣灵].

(i)林后1章21节至22节:[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,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,

   他又用印印了我们, 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].

(ii)弗1章13节至14节:[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, 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,

   也信了基督, 既然信他, 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. 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

   的凭据, 直等到神之民[被赎], 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].

(iii)林后5章5节:[ 为此, 培植我们的就是神, 他又赐给我们圣灵作凭据].

(iv)罗8章23节:[不但如此, 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, 也是自己

   心里叹息, 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, 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].

(v)弗4章30节:[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; 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,

   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].

.

4.圣灵被称为[从上头来的智慧],因为圣灵以他隐秘的能力,浇灌我们,

   使我们有行善的意志与能力,能丰盛地结出[义果],即[圣灵的果子],

   [光明的果子].由此可见, 我们的一切的[良善]都是[神的恩典],都是

   倚靠圣灵在我们心里的隐秘运行与感动,所结出[果子].我们在

   [圣灵之外],我们所有才能,不过是黑暗与邪恶.

(i)雅3章17节至18节:[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, 先是清洁, 后是和平,

   温良柔顺,满有怜悯, 多结[善果], 没有偏见, 没有假冒, 并且使人

   和平的,是用和平所栽种的[义果].

(ii)弗1章17节:[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, 荣耀的父, 将那[赐人智慧]

   和[启示的灵]赏给你们, 使你们真知道他].

(iii)赛11章2节:[耶和华的灵必住在他身上, 就是使他有智慧和

   聪明的灵,谋略和能力的灵, 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].

(iv)加5章22节至23节:[圣灵所结的果子, 就是仁爱, 喜乐, 和平, 忍耐,

   恩慈,良善, 信实, 温柔,节制].

(v)弗5章9节:[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, 公义,诚实].

(vi)腓1章11节:[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[仁义的果子], 叫荣耀称赞

   归与神].

.

5.圣灵能满足所有心灵空虚的人的[灵魂的饥渴],[永恒的渴慕],

   所以圣灵被称为[水],[活水]因为圣灵是[真理的灵],以[神的话语]

   光照与喂养我们,满足我们灵魂的饥渴.当人离弃神时候,就是离弃

   这[活水的源泉].

(i)赛55章1节:[你们一切干渴的都当就近[水]来; 没有银钱的也可以来.

   你们都来, 买了吃; 不用银钱, 不用价值, 也来买酒和奶].

(ii)摩8章11节:[主耶和华说: 日子将到, 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.人饥饿

   非因无饼,干渴非因无水, 乃因不听[耶和华的话].

(iii)赛44章3节:[因为我要将[水]浇灌口渴的人, 将河浇灌干旱之地.

  我要将[我的灵]浇灌你的后裔, 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].

(iv)耶2章13节:[因为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, 就是离弃我这[活水的泉源],

   为自己凿出池子, 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].

(v)耶17章13节:[耶和华以色列的盼望啊, 凡离弃你的必致蒙羞. 耶和华说:

   离开我的, 他们的名字必写在土里, 因为他们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].

.

6.圣灵被称为[活水],[生命的水],[泉源]因为天上一切的属灵的

   丰盛的福分,譬如蒙召,归信,重生,称义,成圣等都是从圣灵那里

   浇灌给我们.

(i)约7章37节至39节:[节期的末日, 就是最大之日, 耶稣站着高声说:

   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这里来喝. 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: 从他腹中

   要流出[活水的江河]来. 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要[受圣灵]说的.

   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, 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].

(ii)约4章14节:[人若喝我所赐的[水]就永远不渴. 我所赐的[水]要在

   他里头成为[泉源], 直涌到永生].

(iii)启示录21章6节:[他又对我说: 都成了! 我是阿拉法, 我是俄梅戛;

   我是初, 我是终. 我要将[生命泉的水]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].

(iv)启示录22章17节:[圣灵和新妇都说: 来! 听见的人也该说: 来!

   口渴的人也当来; 愿意的, 都可以白白取[生命的水喝].

.

7.圣灵被称为[亚伯拉罕的福].神应许要藉着亚伯拉罕的后裔(单数)

   (指耶稣基督) 赐给万国的[福分],不是物质的福分,而是属灵的福分,

   而这属灵的福分, 就是神要赐给他们[圣灵].

(i)加3章7节至10节:[所以, 你们要知道; 那以信为本的人, 就是亚伯拉罕

   的子孙.并且圣经既然预先看明,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称义, 就早已

   传福音给亚伯拉罕, 说: 万国都必因你得福.可见那以信为本的人

   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].

(ii)加3章14节:[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, 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,

   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].

.

8.[圣灵的洁净能力]是被称为[水],因为当人归信基督时候, 基督的宝血

   为他们赎罪,,并藉着[圣灵],洁净人的灵魂的一切的罪污, 洗净人天良所有

   的亏欠,除去他们一切的死行.

(i)结36章25节:[ 我必用[清水]洒在你们身上, 你们就洁净了.我要洁净

   你们, 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, 弃掉一切的偶像].

(ii)亚13章1节:[那日, 必给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开一个泉源,

   洗除罪恶与污秽].

(iii)林前6章11节:[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, 但如今你们奉主耶稣

   基督的名, 并藉着我们[神的灵], [已经洗净], 成圣, 称义了].

(iv)来10章22节:[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, 身体[用清水洗净了],

   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].

(v)来9章14节:[何况基督藉着永远的灵, 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,他的血

   岂不更能洗净你们的心(良心), 除去你们的死行, 使你们事奉那永生神吗?].

(vi)约翰一书1章7节:[我们若在光明中行, 如同上帝在光明中,就彼此相交,

   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].

.

9.圣灵被称为我们的天父所赐给他儿女们的[好东西],因为耶稣指出父神

   要赐[好东西]给所有祈求他的人, 而这[好东西]不是信徒向父神

   所祈求要得着的东西,而是[圣灵],因为[圣灵]知道[神的隐秘旨意],

   能帮助信徒明白,遵行与顺服[神的隐秘旨意],因为[神的隐秘旨意]

   是要叫神的儿女得到真正的益处.

(i)太7章11节:[你们虽然不好, 尚且知道拿[好东西]给儿女. 何况你们

   在天上的父, 岂不更把[好东西]给求他的人吗?].

(ii)路11章13节:[你们虽然不好, 尚且知道拿[好东西]给儿女;

   何况天父, 岂不更将[圣灵]给求他的人吗?].

(iii)罗8章26节至27节:[况且我们的软弱有[圣灵]帮助, 我们本不晓得

   当怎样祷告, 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. 鉴察人心的,

   晓得圣灵的意思, 因为圣灵照着[神的旨意]替圣徒祈求].

(iv)罗8章28节:[ 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, 叫爱神的人[得益处],

   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].

.

10.圣灵也被称为[神的膀臂],因神藉着圣灵,发挥他的大能.耶稣基督

   以[圣灵的大能]赏赐被我们他自己的[复活的生命],使我们不再靠

   自己的能力行事,乃是被[圣灵的运行]和[感动]所统治.

(i)赛53章1节:[ 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? 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?].

(ii)赛59章16节:[他见无人拯救, 无人代求, 甚为诧异, 就用自己的

   膀臂施行拯救,以公义扶持自己].

(iii)徒1章8节:[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, 你们就必得着[能力], 并要在

   耶路撒冷, 犹太全地, 和撒玛利亚, 直到地极, 作我的见证].

(iv)罗15章13节:[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, 因信将诸般的喜乐, 平安

   充满你们的心, 使你们藉着[圣灵的能力]大有盼望].

(v)罗15章18节:[ 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, 我什么都不敢提, 只提他

   藉我言语作为, 用神迹奇事的能力, 并[圣灵的能力], 使外邦人顺服].

.

11.圣灵被称为[油]和[恩膏],因为圣灵将[恩典的泉源]浇灌在信徒身上,

   使信徒获得[新生命]的[活力].

(i)撒上16章13节:[撒母耳就用角里的[膏油]在他诸兄中膏了他. 从这日起,

   [耶和华的灵]就大大[感动]大卫. 撒母耳起身回拉玛去了].

(ii)约翰一书2章20节:[你们从那圣者受了[恩膏], 并且知道这一切的事].

(iii)约翰一书2章27节:[你们从主所受的[恩膏]常存在你们心里,并不用人

   教训你们. 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. 这恩膏是真的,不是假的;

   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,住在主里面].

.

12.圣灵也恰当地被称为[火],因为圣灵不断地[炼净]我们的恶欲,并以

   [神的爱]燃烧我们的心,使我们热切事奉神.信徒经过[圣灵的洗礼],

   与主联合,同死同复活.信徒也倚靠[圣灵]经历[苦难的磨炼],

   与[信心的试炼],除去所有的[杂质]更被[主的爱]所激励,更热心事奉神.

(i)太3章11节:[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, 叫你们悔改. 但那在我以后来的,

   能力比我更大, 我就是给他提鞋也不配, 他要用[圣灵]与[火]给你们施洗].

(ii)路3章16节:[约翰说: 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, 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

   要来, 我就是给他解鞋带也不配.他要用圣灵与[火]给你们施洗].

(iii)林后13章5节:[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, 也要自己试验.

   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, 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吗?].

(iv)彼前1章7节:[ 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, 就比那[被火试验]仍然能坏的

   金子更显宝贵, 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,荣耀,尊贵].

(v)林后4章17节:[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, 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,

   永远的荣耀].

.

(2)除非我们的心体贴圣灵的事,否则基督就与我们无关,因为我们只是

   从远处观望基督,并冷漠地看待他.虽然我们也许经常参加教会聚会,

   但事实上,我们是远离基督.

1.我们知道基督作谁的[元首],就赐福给谁.我们也知道基督作谁的[长兄],

   就赐福给谁.我们也很清楚知道只有[披戴基督]的人,基督才会赐福.

(i)弗4章15节:[惟用爱心说诚实话, 凡事长进,连于元首基督].

(ii)罗8章29节:[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, 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,

   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].

(iii)加3章27节:[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,都是披戴基督了].

.

2.基督也唯独作[与他联合]之人的[救主],也唯独作那藉着圣洁的婚姻

   成为他的[骨肉]之人的[救主].然而,我们也藉着同一位[圣灵]的[恩典]

   和[大能],成为[基督的肢体],使基督的统治我们,并使我们拥有基督.

(i)林前6章17节:[但与主联合的, 便是与主成为一灵].

(ii)弗5章30节:[因我们是他身上的肢体(有古卷加: 就是他的骨他的肉)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