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16 基督是救赎主也是审判主  

2010-07-16 05:53:17|  分类: E基督论-升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耶稣基督是救赎主也是审判主

(1)神的国度是已经存在,却尚未明显地,完全地彰显,正如救恩其他

   部分如[称义][成圣][得救][得神儿子名分]一样, 是[已然却未然]

   already but not yet.

1.耶稣基督的从死里复活,升天, 向他的百姓证实他所拥有的权柄.

   当信徒求告[主]名, [顺服基督]对自己的生命所拥有的[主权],

   接受基督统治与管理的[王权],那么,[神的国度]就存在信徒中间,

   也在个别[信徒的心里].然而,现今因信徒仍在肉身之内,[神的国度]

   仍然是[隐藏]的,只是存在[信徒的心里],而不是在世人面前明显地,

   完全地彰显出来.

(i)路17章21节:[人也不得说: 看哪, 在这里! 看哪, 在那里! 因为神的国

   就在你们心里(中间)].

(ii)徒14章22节:[坚固门徒的心, 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;又说: 我们进入

   [神的国], 必须经历许多艰难].

.

2.因此, 我们要靠信心默想基督在世界末日时候, 将向我们显现

   [肉眼能见]的[同在],因为圣经告诉我们:基督怎样往天上去,还要

   怎样再来.[人子]基督以他的复活荣耀的,[肉眼可见]的身体

   在众人眼前升天.在末日, [人子]基督,同样以他的复活,荣耀的,

   [肉眼可见]的身体,也同样地在众人眼前,从天上降临地上.当[人子]

   耶稣基督再次降临地上, 基督将以他的[国度]的[测不透的威严],

   [永生的光辉],[神性无限的大能],以及[天使的护卫],向众人显现.

(i)徒1章11节:[加利利人哪, 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? 这离开你们

   被接升天的耶稣, 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, 他还要怎样来].

(ii)太24章29节至30节:[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, 日头就变黑了,

   月亮也不放光, 众星要从天上坠落, 天势都要震动.那时, [人子]

   的兆头要显在天上, 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, 他们要看见[人子],

   有[能力], 有[大荣耀], 驾着[天上的云]降临].

.

(2)耶稣基督作为[人子],拥有完全的人性,也经历[人性]所有的

   [软弱],也曾在世上[凡事受试探],并因试探[受苦].耶稣基督

   的[神人二性],使他被父神差派作[审判活人死人]的[审判主].

1.因为耶稣基督是[人子],拥有完全的人性,父神就赐给他[审判]

   的[权柄],而神的选民,也在[基督里],分享基督的[审判的权柄].

(i)约5章27节:[并且因为他是[人子], 就赐给他行[审判]的[权柄].

(ii)林前6章2节:[岂不知圣徒要[审判世界]吗? 若世界为你们所审,

   难道你们不配[审判]这最小的事吗? 岂不知我们要[审判天使]吗?

   何况今生的事呢?].

(iii)太19章28节:[耶稣说: 我实在告诉你们, 你们这[跟从我]的人,

   到复兴的时候, [人子]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, 你们也要坐在

   [十二个宝座]上,[审判]以色列十二个支派].

(iv)启示录20章4节:[我又看见[几个宝座], 也有坐在上面的,

   并有[审判]的[权柄]赐给[他们]. 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,

   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[灵魂], 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, 也没有在

   额上和手上受过它印记之人的[灵魂], 他们都[复活]了,与基督一同

   作王一千年].

.

2.圣经吩咐我们等候我们的[救赎主]的降临.在那日,基督要按照

   人的[行为],将要分别[绵羊]与[山羊],[选民]和[被遗弃的人].

   这[审判的日子]是[被遗弃的人]被[定罪受刑]的日子,也是神的

   [选民]得[奖赏]的日子.

(i)太25章31节至40节:[当[人子]在他荣耀里, 同着[众天使]降临

   的时候, 要[坐]在他荣耀的宝座上.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,

   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, 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,把绵羊

   安置在右边,山羊在左边.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: 你们这蒙我父

   赐福的, 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; 因为我饿了,

   你们给我吃; 渴了, 你们给我喝; 我作客旅, 你们留我住; 我赤身露体,

   你们给我穿; 我病了, 你们看顾我; 我在监里, 你们来看我....

   王要回答说: 我实在告诉你们; 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

   一个最小的身上, 就是做在我身上了].

(ii)太25章41节至44节[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: 你们这被咒诅的人,

   离开我! 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! 因为我饿了,

   你们不给我吃; 渴了, 你们不给我喝; 我作客旅, 你们不留我住;

   我赤身露体, 你们不给我穿; 我病了, 我在监里, 你们不来看顾我.

   王要回答说: 我实在告诉你们, 这些事你们既不做在我这弟兄中

   一个最小的身上, 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.这些人要往[永刑]里去;

   那些义人要往[永生]里去].

(iii)启示11章18节:[外邦发怒, 你的忿怒也临到了; 审判死人的时候

   也到了. 你的仆人众先知和众圣徒, 凡敬畏你名的人, 连大带小

   [得赏赐]的时候也到了.你[败坏]那些[败坏世界]之人的时候也

   就到了].

.

3.耶稣基督的审判是按照人的[行为].基督的审判台上有两卷[案卷],

   包括[生命册]与记载人[行为记录]的[案卷].这表明基督的审判,

   不是单单看[生命册]上的[名字],也看人的[行为记录].

   [凡得胜的]信徒,耶稣基督就不会在[生命册]上,涂抹他们的名字.

(i)启示录20章12节:[我又看见死了的人, 无论大小, 都站在宝座前.

   [案卷]展开了, 并且[另有一卷]展开, 就是[生命册]. 死了的人都

   凭着[这些案卷]所记载的, [照他们所行]的[受审判].

(ii)启示录20章15节:[若有人名字没记在[生命册]上,他就被扔在

   火湖里].

(iii)启示录21章27节:[凡不洁净的, 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,总不得

   进那城, 只有名字写在羔羊[生命册]上的才得进去].

(iv)启示录3章5节:[凡得胜]的, 必这样穿白衣, 我也必不从[生命册]上

   [涂抹]他的名; 且要在我父面前, 和我父众使者面前, 认他的名].

(v)腓4章3节:[我也求你这真实同负一轭的, 帮助这两个女人, 因为她们

   在福音上曾与我[一同劳苦]; 还有革利免, 并其余和我[一同做工]的,

   他们的名字都在[生命册上].

.

4.信徒的[得救的信心]必定要结出[成圣的果子],而信徒行事也必定

   要[与悔改的心相称],信徒才能得救,因为这位无所不知,监察人心,

   连人心里的隐秘事都知道的基督,在末日的审判也是按照人的行为

   与行为的动机,作出[审判].

(i)罗2章16节:[就在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[隐秘事]的日子, 照着

   我的福音所言].

(ii)徒26章20节:[先在大马色, 后在耶路撒冷和犹太全地, 以及外邦,

   劝勉他们应当悔改归向神, [行事]与[悔改的心相称].

(iii)罗2章5节:[你竟任着你刚硬[不悔改的心], 为自己[积蓄忿怒],

   以致神震怒, 显出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].

(iv)罗6章22节:[但现今, 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, 作了神的奴仆,

   就有[成圣的果子], 那结局就是永生].

.

(3)耶稣基督是[审判活人死人的主].

1.死人和活人都不能逃脱基督的审判.当[救赎主]基督驾着云

   与众天使降临时候, [审判主]基督的号角声将从地的四极吹响,

   传讯所有人聚集到他的审判台前,包括当时活着的人和已经

   死去的人.

(i)太24章31节:[他要差遣使者,用号筒的大声, 将他的选民,从四方,

   从天这边到天那边,都招聚了来].

(ii)帖前4章16节至17节:[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, 有呼叫的声音

   和天使长的声音, 又有神的号吹响; 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.

   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, 在空中

   与主相遇. 这样, 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].

(iii)启示录20章13节:[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; 死亡和阴间也交出

   其中的死人; 他们都照[各人所行]的受审判].

.

2.圣经明言:按着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且死后有审判].因在最后

   的末日审判中,虽然当时活着的人,不会以自然的方式死亡,

   但因他们将遭遇的变化,是与死亡无异,也就被称为[死亡].所以,

   圣经所说[人人都有一死]就是对那些当主再来时候,尚活着的人

   来说,也是正确的.保罗明言:当主基督再来时候,我们都要[改变].

   我们将要经历的[改变]就是:我们[必死的生命]将要结束,并在

   [霎那间]被吞吃,且立刻化为另一种的性质.没有人能否认这肉体

   生命的结束就是[死亡],然而,神仍能传讯[活人]和[死人]到基督的

   审判台前.

(i)来9章27节至28节:[按着定命, 人人都有一死, 死后且有审判.

   像这样, 基督既然一次被献, 担当了多人的罪, 将来要向那等候

   他的人[第二次显现], 并与罪无关, 乃是为拯救他们].

(ii)林前15章51节:[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; 我们不是

   都要睡觉, 乃是都要改变].

(iii)林前15章52节至54节:[就在一霎时, 眨眼之间, 号筒末次吹响

   的时候.因号筒要响, [死人]要复活成为[不朽坏]的,我们也要[改变].

   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, 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.

   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; 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,

   那时经上所记: [死被得胜吞灭]的话就应验了].

.

3.在基督的末日大审判, 所有人将来要站在基督的审判台前[交账].

   信徒应当努力传扬福音,以致有更多人能脱离[将来的忿怒].

(i)路3章7节:[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: 毒蛇的种类!

   谁指示你们逃避[将来的忿怒呢?].

(ii)帖前1章10节:[等候他儿子从天降临,就是他从死里复活的,

   那位救我们脱离[将来的忿怒]的耶稣].

(iii)彼前4章4节至5节:[他们在这些事上, 见你们不与他们同奔

   那放荡无度的路, 就以为怪,毁谤你们. 他们必在那将要审判

   活人死人的主面前[交账].

(iv)提后4章1节至2节:[我在神面前, 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

   基督耶稣面前, 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.务要传道,

   无论得时不得时, 总要专心; 并用百般的忍耐, 各样的教训,

   责备人, 警戒人, 劝勉人].

.

(4)基督是选民的救赎主,也是选民的审判主

1.选民的审判主就是我们的救赎主基督.这就成为选民最大的安慰.

   审判选民的[权柄]是在那[预定]选民与他一同享有审判世界的[尊荣]

   的耶稣基督的[手]中.耶稣基督必不登上审判台前定选民的罪,因为

   耶稣基督一直以来,都在父神面前,为选民在世上的[成圣过程]代求,

   使选民脱离试探,成为圣洁,经历苦难的磨炼,仍站立得稳.我们慈爱的

   主,作为[审判主],也是为选民[代求的主].既然保罗宣称[基督已经为

   我们死],以致选民得到神的赦免, 而且基督为选民[代求],以致选民

   在世上能脱离情欲的败坏,成为圣洁,与神的性情有分,那么,

   就无人能定选民为[有罪].那么,耶稣基督,作为选民的[代求者],

   就更不可能定选民为[有罪],因为选民是父神所交托给基督保护之人.

   所以,这是极大的确据.既然选民是神根据他在万世以前所预定

   [拣选人的旨意]而蒙神呼召,要承受[终极救恩]的人,所以,当选民

   被带打[审判主]的审判台前,他们也就是被引领到将使他们承受

   [终极救恩]的[救赎主]基督面前.我们慈爱的主,是不会伤害他付上

   极大的[赎价]所买赎回来的[选民],也不会毁灭他亲手拯救,扶持,

   栽培的,神所收纳的众儿女.基督不会分裂他的[肢体],他必[爱护顾惜]

   他的教会,因为教会就是他的[身体].基督作为选民的[中保],就好像

   是[选民]的[辩护律师],也必不定他的[当事人]的罪.

(i)罗8章32节至34节:[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, 为我们众人舍了,

   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?谁能控告神所拣选

   的人呢? 有神称他们为义了.谁能定他们的罪呢? 有基督耶稣

   已经死了, 而且从死里复活, 现今在神的右边, 也替我们祈求]

(ii)徒10章40节至43节:[第三日,神叫他复活, 显现出来; 不是显现

   给众人看,乃是显现给神预先所拣选为他作见证的人看, 就是我们

   这些在他从死里复活以后和他[同吃同喝]的人.他[吩咐]我们传道

   给众人, [证明]他是神所立定的, 要作[审判活人, 死人的主].众先知

   也为他作见证说: 凡[信他]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].

.

2.基督在福音书上所应许的[永恒的福分],将来必在[末日的审判]中

   得到应验.信徒的[良心]已经被主宝血所[清洁],[良心的亏欠]已经

   被洁净,就是叫[基督的平安]在信徒的心里作主.

(i)来10章2节:[若不然, 献祭的事岂不早已止住了吗? 因为礼拜的人,

  [良心]既被[洁净], 就不再觉得有罪了].

(ii)来10章22节:[并我们心中[天良的亏欠]已经洒去, 身体用清水

   洗净了, 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].

(iii)西3章15节:[又要叫[基督的平安]在你们心里作主; 你们也为此

   蒙召,归为一体;且要存感谢的心。

.

3.既然信徒要在神凡事都要叫自己的良心无愧.凡事要[按正道而行].

   信徒的[心]若不责备他们,他们就能向神坦然无惧.

(i)来13章18节:[请你们为我们祷告,因我们自觉良心无亏,

   愿意凡事按正道而行].

(ii)约壹3章20 节至21节:[我们的心若责备我们,神比我们的心大,

   [一切事没有不知道的]. 亲爱的弟兄啊, 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,

   就可以向神坦然无惧了].

(iii)罗13章5节:[所以你们必须顺服, 不但是因为刑罚,也是因为良心].

(iv)罗9章1节:[我在基督里说真话, 并不谎言, 有我[良心]被[圣灵感动],

   给我作见证].

.

4.既然信徒在世上犯罪, 必定被主惩治(管教),使他们得到报应,

   真心悔改,不再犯罪,免得信徒在[末日的审判]中,[和世人一同被定罪].

   信徒就当存[敬畏的心],度他们在世[寄居的日子],免得[受审判],因为

   神的审判是从[神的家起首].神审判信徒,惩治(报应)他们, 给他们

    [悔改机会]是在[今世进行],而不是等到[末日][审判日子]才进行.

(i)彼前4章17节:[因为时候到了, 审判要从[神的家]起首. 若是先从

   我们起首, 那不信从上帝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?].

(ii)林前11章32节:[我们[受审]的时候, 乃是被主惩治(管教)(报应),

   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定罪].

(iii)雅5章9节:[弟兄们, 你们不要彼此埋怨, 免得[受审判].看哪,

   [审判的主]站在门前了].

(iv)彼前1章17节:[你们既称那[不偏待人], [按各人行为]审判人

   的主为父, 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].

.

5.既然神是公义的,神是[不偏待人].信徒若[行不义],也必受

   [不义的报应].纵然信徒认罪,神赦免他们,却仍会按照他们

   所行的,[施行报应].因此,信徒要行事为人,要常存[清洁的良心],

   宁可被人[毁谤],忍受[冤屈],也要凡事叫自己的[良心]无愧,

   对得住[神],也对得住[人],免得自己[受审判].

(i)来10章30节:[因为我们知道谁说: [伸冤在我],[我必报应]:

   又说: [主要审判他的百姓].

(ii)诗99篇8节:[耶和华我们的神啊, 你应允他们; 你是[赦免他们]

   的神, 却按他们所行的[报应他们].

(iii)西3章25节:[那行不义的必受[不义的报应]; 主并不偏待人].

(iv)徒24章16节:[我因此自己勉励, [对神对人], 常存[无亏的良心].

(v)彼前2章19节:[倘若人为叫[良心]对得住神, 就忍受冤屈的苦楚,

   这是可喜爱的].

(vi)彼前3章16节:[存着[无亏的良心],叫你们在何事上被毁谤,就在

   何事上可以叫那诬赖你们在基督里有好品行的人自觉羞愧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