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57 神的选民是在世上寄居  

2010-05-01 05:17:51|  分类: G救赎论-坚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所有选民今生都是寄居在世上

(1)旧约时代的选民称今生为[寄居]的.

1.神应许亚伯拉罕赐给[迦南地]给他的后裔,作为在

   世上[寄居]之地.

(i)创17章8节:[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, 就是迦南全地,

   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.我也必作他们的神].

(ii)创26章3节:[你[寄居]在这地, 我必与你同在,赐福给你,

   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.我必坚定

   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].

(iii)创28章4节:[将应许亚伯拉罕的福赐给你和你的后裔,

   使你承受你所[寄居]的地为业, 就是神赐给亚伯拉罕

   的地].

(iv)创37章1节:[雅各住在迦南地,就是他父亲寄居的地].

.

2.以色列人在[迦南地],是作[寄居]的,作[客旅]的.神赐给

   亚伯拉罕的后裔[迦南地]作永远的产业的应许,并没有

   落空,因为神所应许赐给亚伯拉罕后裔的产业,不是在

   世上的.所以,神在迦南地,连[立足之地]也没有赐给

   以色列的族长.除了他们的[坟地]之外,以色列的族长

   并没有得到神所应许的产业.这证明以色列的族长

   只是盼望在[死后]领受神的应许.

(i)徒7章2节至7节:[司提反说: 诸位父兄请听! 当日我们

   的祖宗亚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还未住哈兰的时候,

   荣耀的神向他显现.对他说:你要离开本地和亲族,

   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.他就离开迦勒底人之地,

   住在哈兰. 他父亲死了以后; 神使他从那里搬到你们

   现在所住之地在这地方, 神并没有给他[产业],

   连[立足之地]也没有给他, 但应许要将这地赐给他

   和他的后裔为业; 那时他还没有儿子].

(ii)来11章13节:[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,并没有得着

   所应许的, 却从远处望处看见, 且欢喜迎接, 又承认

   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 是寄居的].

.

3.以色列的族长都要葬在[迦南地],因为[迦南地]是神赐给

   他们[寄居之地].虽然这[寄居之地]只是作他们[骸骨]的

   [坟地]., 他们的[骸骨]要埋葬在[迦南地],要表示他们期待

   将来[死后]才得到神所应许[永存的产业],比地上的[迦南地]

   之[更美的家乡].所以,以色列族长要葬在[迦南地]来表示

   他们对神的应许的[信心].因此,雅各吩咐约瑟向他起誓要将

   他葬在[迦南地],约瑟也吩咐以色列人当他们离开埃及时候,

   将他的[骸骨]也搬到[迦南地],虽然四百多年后,约瑟

   的[骸骨]早已化为灰烬.

(i)创47章29节至31节:[以色列的死期临近了, 他就叫了他

   儿子约瑟来, 说: 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 请你把手放在我

   大腿底下, 用慈爱和诚实待我,请你不要将我葬在埃及.

   我与我祖我父同睡的时候, 你要将我带出埃及, 葬在他们

   所葬的地方. 约瑟说: 我必遵着你的命而行.雅各说:

   你要向我起誓. 约瑟就向他起了誓, 于是以色列在床头上

   (或作:扶着杖头) 敬拜神].

(ii)创50章24节至25节:[约瑟对他弟兄们说, 我要死了.

   但神必定看顾你们, 领你们从这地上去, 到他起誓所应许

   给亚伯拉罕, 以撒, 雅各之地.约瑟叫以色列的子孙起誓说,

   神必定看顾你们; 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搬上去].

.

4. 以色列的族长都是一生劳苦中仰望将来[永生的福分].

   他们在神所赐的[应许之地]的[迦南地]作客,居住在[帐棚],

   并无永久的居所,因为他们是[等候神]在他们[死后]赐给他们

   天上的[有根基的城],就是[天上的耶路撒冷]作为他们的永恒

   的居所.

(i)来11章9节至10节:[他(亚伯拉罕)因着信, 就在所应许之地

   作客,好像在异地居住帐棚,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以撒,雅各一样.

   因为他[等候]那座有根基的城, 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].

(ii)来12章22节至24节;[你们乃是来到锡安山, 永生神的城邑,

   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,那里有千万的天使,有名录在天上

   诸长子之会所共聚的总会, 有审判众人的神和被成全之义人

   的灵魂,并新约的中保耶稣, 以及所洒的血, 这血所说的比

   亚伯的血所说的更美].

(iii)来13章14节:[我们在这里本没有常存的城, 乃是寻求那

   将来的城].

(iv)启示录21章1节至3节:[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;因为先前的

   天地已经过去了, 海也不再有了.我又看见[圣城][新耶路撒冷]

   由神那里从天而降, 预备好了; 就如新妇妆饰整齐,等候丈夫.

  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: 看哪, 神的帐幕在人间,

   他要与人同住, 他们[要作他的子民]. 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,

   [作他们的神].

.

(2)新约信徒也要视今生为[寄居][客旅]

1.信徒的身体就是[地上的帐棚].当信徒死亡时候,信徒的

   [地上的帐棚]就拆毁了.信徒的灵魂就离开这[地上的帐棚],

   迁到[天上永存的房屋],这些[天上的房屋]是主耶稣为信徒

   所预备的.

(i)林后5章1节至2节:[我们原知道, 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,

   必得神所造, 不是人手所造, 在天上永存的房屋. 我们在这

   帐棚里叹息, 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, 好像穿上衣服].

(ii)彼后1章13节至14节:[我以为应当趁我还在这帐棚的时候

   提醒你们, 激发你们. 因为知道我脱离这帐棚的时候快到了,

   正如我们主耶稣基督所指示我的].

(iii)约14章2节至3节:[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, 若是没有,

   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. 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. 我若去

   为你们预备了地方, 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, 我在哪里,

   叫你们也在那里].

.

2.既然信徒在世上的[行事为人],是为将来的[永恒的福分]

   作好准备,以致是[配得神的国],信徒就要确定自己是

   [寄居]与[客旅]的身上,以[天父的事为念].

(i)彼前1章17节:[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, 按各人行为审判人

   的主为父, 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].

(ii)彼前2章11节:[亲爱的弟兄啊, 你们是客旅, 是寄居的,

   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; 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].

(iii)帖前1章5节:[这正是上帝公义判断的明证, 叫你们

   可算配得神的国, 你们就是为这国受苦].

(iv)路2章49节:[耶稣说: 为什么找我呢? 岂不知我应当

   以我父的事为念吗?].

.

(二)圣徒的死亡是进入[永生之门]

(1)雅各的见证

1.[雅各]渴慕得到[长子的名分]与他父亲[以撒]的祝福,

   因为他期待的,并不是属世的,暂时的福分,而是更高,

   更美的,属灵的,永恒的福分.[雅各]为了获取[长子的名分]

   和[父亲的祝福],他付上极大的代价,也冒了极大的危险,

   因为这迫使他离家出走,并几乎丧失产业.实际上,

   [长子的名分]并没有带给他任何[属世[的益处.所以,

   [雅各]所期盼的,并不是[今生],而是[永恒].

(i)创27章41节:[以扫因他父亲给雅各祝的福, 就怨恨雅各,

   心里说: 为我父亲居丧的日子近了,到那时候, 我要杀我

  的兄弟雅各].

(ii)创31章7节:{你们的父亲欺哄我, 十次改了我的工价,

   然而上帝不容他害我].

.

2.在[雅各]奄奄一息时候,他宣告自己一向的[心愿],

   就是要等候[耶和华]的[救恩].他过去经历过[耶和华]

   的[使者]拯救他脱离各种的患难,他也深信在他肉体

   死亡时候,[耶和华]的[救恩]会叫他的灵魂进入永生.

   他知道自己即将要死亡,他所等候的[救恩]就是他死后

   所拥有的[新生命]的开始.

(i)创48章15节至16节:[他就给约瑟祝福说, 愿我祖亚伯拉罕

   和我父以撒所事奉的神, 就是一生[牧养我]直到今日的神,

   [救赎我]脱离一切患难的那使者, 赐福与这两个童子.

   愿他们归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亚伯拉罕, 我父以撒的名下,

   又愿他们在世界中生养众多].

(ii)创49章18节:[耶和华啊, 我向来等候你的救恩].

.

(2)义人的死亡与恶人的死亡

1.假若[今生]的最终的结局就是[死亡],那么,[义人的死亡]

   与[恶人的死亡]就没有分别.然而,因为死后有[审判],

   所以,[义人]与[恶人]的死后的结局,就截然不同.

   [恶人]就必被定罪,在永刑里受苦.[义人]就不被定罪,

   而享受[永恒的福乐].

(i)民23章10节:[我愿如[义人之死]而死,我愿如[义人之终]而终].

(ii)诗34篇21节至22节:[恶必害死恶人.恨恶义人的,必被定罪.

   耶和华救赎他仆人的灵魂; 凡投靠他的, 必不至定罪]. 

(iii)林前2章9节:[如经上所记: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

   眼睛未曾看见, 耳朵未曾听见,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].

.

2.在神的眼中,圣民的死是极其宝贵,因为圣民息了世上的

   劳苦,而事奉的果效,也随着他们.

(i)诗116篇15节:[在耶和华眼中, 看圣民之死极为宝贵].

(ii)启示录14章13节:[ 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:你要写下;

   从今以后, 在[主里面]而死的人有福了! 圣灵说: 是的,

   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,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