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29 神的本性(29)神的完全  

2010-04-09 22:27:25|  分类: C神论-本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神的完全 The Perfection of God

(1)神的完全的含义

1.神完全拥有所有[卓越品质],包括:诚实,公平,正直,公义等.

   神并不缺乏任何[卓越品质],而神在每一方面,都是[至善至美].

   圣经论及神在其中两方面的[完全].

.

2.神的作为是完全.

(i)神的[作为]是[完全]的,因为他的[作为]是诚实无伪,

   公平,正直,公义.

(ii)申32章4节:[他是磐石,他的[作为完全]; 他所行的

   [无不公平],是[诚实无伪]的神,又[公义],又[正直].

.

3.神的[道]是[完全]的.

(i)撒下22章31节:[至于神, 他的[道]是完全]的,

   耶和华的[话]是[炼净]的. 凡投靠他的, 他便作他们的盾牌].

(ii)诗18章30节:[至于神,他的[道是完全]的, 耶和华的

   [话是炼净]的.凡投靠他的, 他便作他们的盾牌].

(iii)箴言30章5节:[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, 投靠他的,

   他便作他们的盾牌。

(iv)诗119篇140节:[你的话极其[精炼],所以你的仆人喜爱].

.

(2)信徒对神[完全的作为]]的回应.

1.信徒要默想圣经所记载[神完全的作为],作为[鉴戒],

   信徒在日常生活中,不要忘记过去[神完全的作为],并时刻

   仰望神,遵守神的命令.

(i)伯27章11节:[神的作为],我要指教你们; 全能者所行的,

   我也不隐瞒].

(ii)诗78篇7节:[好叫他们仰望神,不忘记[神的作为],

   惟要守他的命令].

(iii)林前10章11节:[他们遭遇这些事,都要作为[鉴戒;]

   并且写在经上,正是[警戒]我们这末世的人].

(iv)来12章25节:[你们总要谨慎, 不可弃绝那向你们说话的.

   因为那些弃绝在地上[警戒]他们的尚且不能逃罪, 何况我们

   违背那从天上[警戒]我们的呢?].

.

2.信徒要藉[圣灵]的光照,察看在他们身上[神完全的作为],

   并从中领受[神的训诲],因为发生在信徒身上所有的事情,

   并不是偶然的.

(i)传7章13节:[你要察看[神的作为]; 因神使为曲的,

   谁能变为直呢?].

(ii)赛29章24节;[心中迷糊的,必得明白, 发怨言的

   必受训诲].

(iii)约9章3节:[耶稣回答说: 也不是这人犯了罪, 也不是他

   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显出[神的作为来].

(iv)诗95篇10节:[四十年之久, 我厌烦那世代, 说:

   这是心里迷糊的百姓,竟不晓得我的作为].

(v)来3章10节:[所以,我厌烦那世代的人,说: 他们心里

   常常迷糊, 竟不晓得我的作为!].

.

(3)信徒对神的[完全的道]的回应.

1.既然[神的道]是[完全]的,信徒就不能谬讲[神的道],更不能为利混乱

    [神的道],而要诚诚实实地按照神的圣言,在神面前,凭着基督[讲道].

(i)林后2章17节:[我们不像那许多人, 为利混乱[神的道], 乃是由于诚实,

   由于神, 在神面前凭着基督讲道].

(ii)林后4章2节:[乃将那些暗昧可耻的事弃绝了; 不行诡诈,不谬讲

   神的道理,只将真理表明出来, 好在上帝面前把自己荐与各人的良心].

.

2.既然[神的道]是[完全]的,是有功效的,信徒要勇敢地把[神的道],

   传得[完备],无所惧怕.

(i)来4章12节:[神的道]是活泼的, 是有功效的, 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,

   甚至魂与灵, 骨节与骨髓,都能刺入,剖开,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

   都能辨明].

(ii)西1章25节:[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职分作了教会的执事,

   要把神的道理传得[全备].

(iii)腓1章14节:[并且那在主里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锁就笃信不疑,

   越发放胆传[神的道], 无所惧怕].

.

3.既然[神的道]是完全的,信徒要把[神的道]藏在心里,因为[神的道] 

   是[圣灵]的宝剑.[圣灵]是用圣经的话语,提醒,引导,警戒,光照与

   感动信徒,以致信徒可以抵挡[撒但]的[试探],并胜过那[恶者].

(i)约翰一书2章14节:[父老啊,我曾写信给你们,因为,你们认识

   那从起初原有的. 少年人哪, 我曾写信给你们; 因为,你们刚强,

   [神的道]常存在你们心里,你们也胜了那恶者].

(ii)弗6章17节:[并戴上救恩的头盔, 拿着[圣灵]的[宝剑],

   就是[神的道].

(iii)帖前2章13节:[为此,我们也不住的感谢神,因你们听见我们所传

   [神的道]就领受了; 不以为是人的道, 乃以为是[神的道].

   这道实在是神的, 并且[运行]在你们信主的人[心中].

.

(二)信徒要作[完全的人]

(1)神要求他的[子民]作[完全的人]

1.创17章1节:[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, 耶和华向他显现, 对他说:

   我是全能的神.你当在我面前作[完全人].

2.申18章13节:[你要在耶和华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].

3.西4章12节:[有你们那里的人, 作基督耶稣仆人的以巴弗问你们安.

   他在祷告之间, 常为你们竭力的祈求, 愿你们在神一切的[旨意]上

   得以[完全],信心充足, 能站立得稳].

.

(2)根据圣经经文的上文,耶稣基督要求选民[要完全],是在[爱人]的基础上,

   达至[完全],因为[爱人]就完全了[律法].信徒追求[完全],就要遵守

   [爱人]的命令,爱仇敌,为逼迫他们的人祷告,与主内肢体,要彼此和睦,

   同心合意.

1.太5章44节至48节:[只是我告诉你们,要爱你们的仇敌,为那逼迫

   你们的祷告. 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;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,

   也照歹人; 降雨给义人, 也给不义的人.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,

   有什么赏赐呢? 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? 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,

   比人有什么长处呢?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? 所以,你们要完全,

   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].

2.林后13章9节至11节:[即使我们软弱, 你们刚强, 我们也欢喜;

   并且我们所求的,就是你们作[完全人].所以, 我不在你们那里的时候,

    把这话写给你们,好叫我见你们的时候, 不用照主所给我的权柄

   严厉的待你们, 这权柄原是为造就人,并不是为败坏人. 还有末了的话;

   愿弟兄们都喜乐.要作[完全人]; 要受安慰; 要[同心合意], 要[彼此和睦],

   如此,仁爱和平的神必常与你们同在].

.

(3)信徒在[完全的爱]里面,得以[完全].

1.罗13章8节:[凡事都不可亏欠人, 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;

   因为爱人的,就完全了律法]

2.罗13章10节:[爱是不加害与人的, 所以爱就完全了律法].

3.约翰一书4章12节:[ 从来没有人见过神, 我们若彼此相爱, 神就住在

   我们里面.[爱他的心]在我们里面得以[完全]了].

4.约翰一书4章17节至18节:[这样,[爱]在我们里面得以[完全],

   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, 因为他如何, 我们在这世上

   也如何. 爱里没有惧怕; [爱既完全], 就把惧怕除去.因为惧怕里

   含着刑罚,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].

5.加6章2节:[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. 如此,就完全了基督

   的律法].

.

(4)[完全人]有[完全的心],诚实行事,行神眼中所看为[善]的,远离恶事,

   并倚靠神,顺服神的[引导].

1.撒下22章33节:[神是我坚固的保障, 他引导[完全人]行他的路].

2.王下20章3节:[耶和华啊, 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[完全的心],

   按诚实行事; 又做你眼中所看为善的.希西家就痛哭了].

3.撒下22章24节:[我在他面前作了[完全人],我也保守自己远离

   我的罪孽].

.

(5)信徒的一生,要经历[成圣]的过程,所以,信徒并不以为自己

   [已经完全],乃是竭力追求[完全].

1.腓3章12节:[这[不是]说我已经得着了, 已经[完全]了; 我乃是

   [竭力追求],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].

2.腓3章13节至15节:[弟兄们,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; 我只有一件事,

   就是忘记背后,努力面前的,向着标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

   召我来得的奖赏.所以我们中间, 凡是[完全人]总要存这样的心,

    若在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,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].

3.来6章1节:[所以, 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, 竭力进到[完全的地步],

   不必再立根基, 就如那懊悔死行, 信靠神].

.

(6)选民要等到离开这[取死的身体],才能达到[完全]的目标.

1.信徒的灵魂已经得救,但身体[尚未得赎].信徒活在自己[取死的身体]之内,

   在许多事上都有[过失],是不可能达到[完全没有罪].

(i)雅3章2节:[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[过失]; 若有人在话语上

   没有过失,他就是完全人,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].

(ii)诗19篇13节:[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, 不容这罪辖制我,

   我便[完全], 免犯大罪].

(iii)伯9章20节:[我虽有义, 自己的口要定我为有罪, 我虽[完全],

   我口必显我为弯曲].

(iv)启示录3章2节:[你要[警醒],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(死)的;

   因我见你的行为, 在我神面前,没有一样是[完全的].

.

2.信徒的灵魂,要等到离开这[取死的身体],回到天家时候,藉着基督,

   才可以到神面前,[完全圣洁],[无有瑕疵].

(i)西1章22节:[但如今他藉着基督的肉身受死,叫你们与自己和好,

   都成了圣洁, 没有瑕疵,无可责备,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].

(ii)弗1章4节:[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,

   使我们在他面前,成为圣洁, 无有瑕疵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