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31 神的本性(31)神的荣美  

2010-04-12 19:56:08|  分类: C神论-本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神的荣美 The Beauty of God

(1)[神的荣美]的含义

1.[神的荣美]是包含在[神的完全]之内.[神的完全]是强调

   神并不缺乏任何[美善]的品质.[神的荣美]是正面地强调

   神拥有所有[至善至美]的品质.

(i)亚9章17节:[他的恩慈何等大! 他的[荣美]何其盛!].

(ii)诗76章4节:[你满有光华和[荣美],胜过猎物丰富的山]

.

2.[神的荣美]提醒信徒:信徒以及其他[受造物]所有[良善]

   [公义]的[想望]与[渴求]的[终极满足],都只有在[神里面]才成,

   而不能在其他地方找到.

.

(2)[神的荣美],是信徒所瞻仰,所渴慕.

1.诗人承认他对神的[爱慕],是远远超越他对世上任何东西.

   诗人渴望能够永远地享受[与神同在],[与神相交]的生活,

   因为神的[荣美],包括神一切的[至善至美],是诗人所渴慕

   要[瞻仰].

(i)诗27篇4节:[有一件事, 我曾求耶和华, 我仍要寻求;

   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 瞻仰他的[荣美];

   在他的殿里求问].

(ii)诗73篇25节:[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谁呢? 除你以外,

   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].

.

2.在神的国度里,最大的福气就是[与神同在],[与神相交],

   并[以神为乐].

(i)启示录22章4节:[也要见[他的面].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

   的额上].

(ii)林前13章12节:[我们如今彷佛对着镜子观看,模糊不清;

   到那时就要[面对面]了.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, 到那时就

   全知道,如同主知道我一样].

.

(二)信徒生命要彰显[神的荣美]

(1)当信徒的[行事为人],是[讨神的喜悦],[神的荣美]就彰显

   在信徒的生命中.

1.信徒要以[温柔][安静]为自己内心的[妆饰],反映出[神的荣美].

(i)彼前3章4节:[只要以里面存着[长久温柔],[安静]的心为妆饰;

   这在上帝面前是极宝贵的].

(ii)多3章2节:[不要毁谤, 不要争竞,总要和平, 向众人大显温柔].

(iii)弗4章2节:[凡事谦虚,温柔,忍耐,用爱心互相宽容].

(iv)帖前2章7节:[只在你们中间存心温柔,如同母亲乳养自己的孩子].

(v)提后2章25节:[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; 或者上帝给他们悔改的心,

   可以明白真道].

(vi)彼前3章15节:[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.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

   的缘由, 就要常作准备,以温柔,敬畏的心回答各人].

.

2.信徒要以[圣洁]为装饰,远离[罪恶], 在他们的生命里,彰显[神的荣美].

(i)诗29章2节:[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, 以圣洁的装饰,

   敬拜耶和华].

(ii)诗96篇9节:[当以圣洁的装饰敬拜耶和华; 全地要在他面前战抖!].

(iii)诗110篇3节:[当你掌权的日子, 你的民要以圣洁的妆饰为衣,

   甘心牺牲自己, 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].

.

3.信徒的言行,要与[神的道]相称,以致[神的道]得到[尊荣],彰显神

   的[荣美].

(i)多2章10节;[不可私拿东西,要显为忠诚, 以致凡事[尊荣]我们

   救主神的道].

(ii)多2章5节:[谨守,贞洁, 料理家务, 待人有恩,顺服自己的丈夫,

   免得神的道理被毁谤].

(iii)约翰一书2章14节:[父老啊,我曾写信给你们,因为,你们认识

   那从起初原有的. 少年人哪,我曾写信给你们; 因为, 你们刚强,

   [神的道]常存在你们心里; 你们也胜了那恶者].

(iv)腓1章27节:[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, 叫我或来见

   你们, 或不在你们那里, 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, 知道你们同有一个

   心志, 站立得稳, 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].

.

(2)主耶稣基督是[教会]的[元首],而耶稣基督的[教会],是[荣耀的教会],

   要彰显[神的荣美].

1.主耶稣基督要使教会成为[圣洁],[毫无瑕疵],彰显[神的荣美].

(i)弗5章27节;[可以献给自己, 作个荣耀的教会, 毫无玷污,

   皱纹等类的病,乃是圣洁,没有瑕疵的].

(ii)西1章22节:[但如今他藉着基督的肉身受死, 叫你们与自己和好,

   都成了圣洁,没有瑕疵,无可责备,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].

.

2.[教会]整体上,与[信徒]个人上,都同样彰显[神的荣美],而得到

   [神的喜悦],并在神的眼中,看为[美好].

(i)诗149篇4节:[因为耶和华[喜爱]他的百姓; 他要用[救恩]当作

   谦卑人的妆饰].

(ii)启示录21章2节:[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,

   预备好了, 就如[新妇]妆饰整齐,等候丈夫].

(iii)歌7章6节:[我所爱的, 你何其美好! 何其可悦, 使人欢畅[喜乐!].

(iv)番3章17节:[耶和华你的神是施行拯救, 大有能力的主.

   他在你中间必因你[欢欣][喜乐],[默然爱你], 且因你[喜乐]而欢呼].

.

3.信徒归信基督,领受真道,效法主内肢体,也效法了主基督.他们的

   [重生]的生命,彰显[神的荣美],也蒙了圣灵所赐的[喜乐]

(i)帖前1章6节:[并且你们在大难之中,蒙了圣灵所赐的[喜乐],

   领受真道就效法我们, 也效法了主].

(ii)罗15章13节:[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将诸般的[喜乐][平安]

   充满你们的心,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].

(iii)徒13章52节:[门徒满心[喜乐], 又被圣灵充满].

.

4.信徒享受[基督徒群体]的[团契]与[相交生活],并在其中满有[喜乐],

   因为]在[基督徒群体]里的信徒, 彼此相顾,彼此相爱,而他们的生命

   的见证,彰显[神的荣美].

(i)林后13章11节:[还有末了的话;, 愿弟兄们都[喜乐],要作完全人;

   要受安慰. 要同心合意, 要彼此和睦. 如此, 仁爱和平的神,必常与

   你们同在].

(ii)帖前2章20节:[因为你们就是我们的荣耀, 我们的[喜乐].

(iii)腓2章18节:[你们也要照样[喜乐], 并且与我一同[喜乐].

(iv)腓4章1节:[我所[亲爱], 所[想念]的弟兄们, 你们就是我的[喜乐],

   我的冠冕. 我亲爱的弟兄, 你们应当靠主站立得稳].

(v)帖前3章9节:[我们在神面前, 因着你们甚是[喜乐], 为这一切[喜乐],

   可用何等的感谢为你们报答上帝呢?].

.

5.因在这[群体]里的信徒之属灵生命的渐渐[长进], 越发彰显神的

   [荣美]的形像这种[喜乐]更是有增无已.

(i)腓1章25节:[我既然这样深信, 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间, 且与你们

   众人同住, 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[长进], 又[喜乐].

(ii)诗5章11节:[凡投靠你的, 愿他们[喜乐],时常欢呼,因为你护庇他们;

   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靠你欢欣].

(iii)约3章29节:[娶新妇的就是新郎; 新郎的朋友站着, 听见新郎的声音

   就甚[喜乐], 故此, 我这[喜乐]满足了].

.

6.当主耶稣基督再次降临,神的国度完全彰显时候,神的选民

   与神[面对面],[以神为乐].那时,信徒的[喜乐]就得到[完全].

(i)伯22章26节:[你就要以[全能者]为[喜乐], 向神仰起脸来].

(ii)诗16篇11节:[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. 在[你面前]有满足

   的[喜乐],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].

(iii)代上16章27节:[有尊荣和威严在他面前, 有能力和[喜乐]在他圣所].

(iv)哈3章18节:[然而, 我要因耶和华[欢欣], 因救我的上帝[喜乐].

(v)约16章22节:[你们现在也是忧愁, 但我要再见你们, 你们的心

   就[喜乐]了; 这[喜乐]也没有人能夺去].

.

问题讨论:

(1)诗76篇10节:[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荣美; 人的余怒, 你要禁止].

1.假若[人的忿怒]是要[成全]神的[荣美],这种[人的忿怒]的原因,

   为何必定是[公义]的,好像[神的忿怒]一样?

2.为何出于[嫉妒],[骄傲],或其他罪恶的[忿怒],是不能[成全]

   神的[荣美]?

3.为何神要禁止[余怒]? [人的余怒]为何是必然会产生[仇恨],[恶毒]?

   这样看来, 为何[人的怒气]不能成就[神的义]?

(i)雅1章19节至20节:[我亲爱的弟兄们, 这是你们所知道的,但你们

   各人要快快的听, 慢慢的说, 慢慢的动怒,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

   神的义].

(ii)太5章22节:[只是我告诉你们; 凡向弟兄动怒的, 难免受审判;

   凡骂弟兄是拉加的, 难免公会的审断; 凡骂弟兄是魔利的,

   难免地狱的火].

.

(2)诗9篇17节:[愿主我们神的[荣美], 归于我们身上. 愿你坚立我们

   手所做的工; 我们手所做的工,愿你坚立].

1.神的[荣美]如何归在信徒的身上?

2.信徒有[神的荣美]在身上,有何[与众不同]的表现?

3.信徒[手所做的工],与神的[荣美],有何关系?

4.神的[荣美]归于信徒身上,与神[坚立]信徒[手所做的工],

   有何关连?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