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30 神的本性(30)神是应当称颂  

2010-04-10 23:06:29|  分类: C神论-本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神是[应当称颂]  The Blessedness of God

(1)神是[应当称颂]的,或[可称颂]的含义

   [Blessed be the Lord!]

1.圣经用[有福了] Blessed 来形容人极其[喜乐].圣经是用

   [有福了]形容那些[遵行神的吩咐],离弃罪恶,追求良善的人.

(i)诗106篇3节:[凡遵守公平, 常行公义的,这人便为有福].

(ii)诗112篇1节:[你们要赞美耶和华! 敬畏耶和华,

   甚喜爱他命令的, 这人便为[有福].

(iii)诗1篇2节:[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. 这人便为有福!].

(iv)启示录14章13节:[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: 你要写下: 从今以后,

   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! 圣灵说: 是的, 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,

   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].

(v)雅1章12节:[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, 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,

   必得生命的冠冕.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].

(vi)伯5章17节:[神所惩治的人是有福的; 所以你不可轻看

   全能者的管教].

.

2.圣经用Blessed 来形容神的时候,中文圣经就翻译为[可称颂]

   或[应当称颂].神的[可称颂]或[应当称颂]的含义,就是神全然

   喜悦自己的本性,并一切反映他本性的旨意与作为.因神的本性

   是[至圣至善],而神对自己本性的喜悦,也是极其丰富.

   神[喜悦]自己一切[旨意]与[作为], ,因为神的旨意与作为,都是

   合乎神的本性, 也应该配得到[称颂]与[赞美].

(i)林后11章31节:[那永远[可称颂]之主耶稣的父神知道

   我不说谎].

(ii)提前1章11节:[这是照着[可称颂]之神交托我荣耀福音说的].

(iii)罗9章5节:[列祖就是他们的祖宗, 按肉体说, 基督也是

   从他们出来的, 他是在万有之上, 永远[可称颂]的神.阿们!].

.

3.圣经记载神的作为,既然按照神所喜悦的本性,不但使神[喜悦]

   也使人因为[感恩]而发出[称颂]与[赞美].

(i)创24章27节:[说: 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是[应当称颂]的,

   因他不断的以慈爱诚实待我主人. 至于我, 耶和华在路上引领我,

   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里].

(ii)出18章10节:[叶忒罗说: 耶和华是[应当称颂]的, 他救了你们

   脱离埃及人和法老的手, 将这百姓从埃及人的手下救出来].

(iii)得4章14节:[妇人们对拿俄米说: 耶和华是[应当称颂]的!

   因为今日没有撇下你, 使你无至近的亲属. 愿这孩子在以色列中

   得名声].

(iv)王上8章15节:[所罗门说: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是[应当称颂]的;

   因他亲口向我父大卫所应许的,也亲手成就了].

(v)尼9章5节:[利未人耶书亚,甲篾,巴尼,哈沙尼,示利比,荷第雅,

   示巴尼,毗他希雅说: 你们要站起来[称颂]耶和华你们的神,永世无尽.

   耶和华啊, 你荣耀之名是[应当称颂]的; 超乎一切[称颂]和[赞美].

.

(2)神所喜悦的对象

1.神喜悦他所创造的宇宙万物,因为宇宙万物反映神的[卓越].

(i)创1章31节:[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[甚好]. 有晚上, 有早晨,

   是第六日].

(ii)箴言8章30节至31节:[那时, 我在他那里为工师, 日日为他

  所[喜爱],常常在他面前[踊跃],  踊跃在他为人预备可住之地,

   也喜悦住在世人之间].

.

2.神对他的选民,也极其[喜悦],因为神所喜悦选民,是那些蒙神

   拣选,而他的[行事为人],反映出神圣洁,公义,仁爱的属性.

(i)番3章17节:[耶和华你的神是施行拯救,大有能力的主.

   他在你中间必因你欢欣[喜乐],[默然爱你],且因你[喜乐]

   而欢呼]. 

(ii)赛62章5节:[少年人怎样娶处女,你的众民, 也要照样娶你,

   新郎怎样喜悦新妇, 你的神也要照样[喜悦你].

.

(二)神是[喜乐]的源头.

(1)在这宇宙世界里,所有[卓越],所有[良善],所有[荣美],

   所有[可喜悦]的,都是来自神.

1.所有美善的恩赐和各样的赏赐,都是从神来的.我们所拥有

   的[美好]的东西,包括我们的生命,能力,恩赐, 家庭,儿女,事业,

   都是神的赏赐.

(i)雅1章17节:[[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,

   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; 在他并没有改变,也没有转动的影儿].

(ii)林前4章7节:[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? 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;

   若是领受的, 为何自夸,彷佛不是领受的呢?].

(iii)伯1章21节:[说: 我赤身出于母胎, 也必赤身归回, [赏赐]的是

   耶和华, 收取的也是耶和华. 耶和华的名是[应当称颂的].

(iv)林后9章15节:[感谢神,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].

(v)提前4章4节:[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, 若[感谢]着领受,

   就没有一样可弃的].

(vi)罗11章36节:[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, 倚靠他, 归于他.愿荣耀

   归给他, 直到永远. 阿们!].

.

2.信徒当存[感恩]的心,将神应得的[称颂][赞美]归给神.

(i)来12章28节:[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, 就当[感恩],

   照神所[喜悦]的,用虔诚,敬畏的心事奉神].

(ii)林后4章15节:[凡事都是为你们, 好叫恩惠因人多越发加增,

   [感谢]格外显多, 以致荣耀归与神].

(iii)林后9章11节:[叫你们凡事富足, 可以多多施舍, 就藉着

   我们使[感谢]归于神].

(iv)诗50篇23节:[凡以[感谢]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; 那按正路

   而行的,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].

.

(2)信徒遵行圣经的教训,行神所[喜悦]的事,就会从[行道]中,

   得到 [圣灵中的喜乐],并因感恩而[称颂][赞美神].

1.信徒因祷告蒙神垂听,而喜乐地[称颂神]

(i)诗28篇6节:[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, 因为他听了我恳求的声音].

(ii)诗66篇20节:[神是应当称颂的! 他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,也没有

   叫他的慈爱离开我].

(iii)西1章3节:[我们感谢神,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, 常常为你们祷告].

.

2.信徒遵行神[可喜悦的]旨意,会因得到神所赏赐的[智慧]与

   [能力]而欢欣喜乐,而将[称颂]与[赞美]归给神.

(i)诗68章19节:[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, 就是拯救我们的神,

   是[应当称颂的].

(ii)诗68篇35节:[神啊, 你从圣所显为可畏; 以色列的上帝是那将

   [力量][权能]赐给他百姓的, 神是[应当称颂的].

(iii)诗篇72篇18节:[独行奇事的耶和华以色列的神,

   是[应当称颂的].

(iv)诗144篇1节:[耶和华我的磐石是应当称颂的! 他教导我的手

   争战, 教导我的指头打仗].

(v)但2章20节:[但以理说:神的名是[应当称颂的].从亘古直到永远,

   因为智慧能力都属乎他].

(vi)但2章23节:[我列祖的神啊, 我[感谢你], [赞美你], 因你将[智慧]

   [才能]赐给我, 允准我们所求的,把王的事给我们指明].

.

3.信徒要在主里,常存感谢的心,以神一切[美善]为乐.

(i)西3章15节:[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; 你们也为此蒙召,

   归为一体, 且要存[感谢]的心].

(ii)帖前3章9节:[我们在神面前, 因着你们甚是[喜乐], 为这一切[喜乐],

   可用何等的[感谢]为你们报答神呢?].

(iii)腓4章4节:[你们要靠主常常[喜乐], 我再说, 你们要[喜乐].

(iv)罗15章13节:[但愿使人有[盼望]的神,因信将诸般的[喜乐],[平安]

   充满你们的心, 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[盼望].

(v)罗5章11节:[不但如此, 我们既藉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,

   也就藉着他[以神为乐].

(vi)罗14章17节:[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, 只在乎公义,和平,

   并[圣灵中的喜乐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