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24 信徒一生奋斗的目标  

2010-03-06 01:36:19|  分类: G救赎论-成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()新约信徒有[神的律法]刻在心里.

(1)[圣灵的赐予]使人[因信称义]是神应许[亚伯拉罕]要藉着

   [他的子孙](单数)(指基督)所赐给[万国][福气].

1.神所赐给[万国][福气][因信称义],

   藉着[耶稣基督]赐给所有接受福音的人.

(i)316:[所应许的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子孙说的.

   神并不是说[众子孙], 指着许多人, 乃是说[你那一个子孙],

   指着一个人,就是基督].

(ii)48节至9:[主不算为有罪的. 这人是有[].如此看来,

   []是单加给那受割礼的人吗? 不也是加给那未受割礼的人吗?

   因我们所说, 亚伯拉罕的信, 就算为他的义].

.

2.神要赐给所有因[]而成为[亚伯拉罕]的后裔之人

   [福气],不是地上的,物质的[福气],而是[属灵的福气],

   因为神将[圣灵]赐给他们.

(i)314:[这便叫亚伯拉罕的[],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

   [外邦人],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[圣灵].

(ii)38节至9:[并且圣经既然预先看明, 神要叫外邦人

   因信称义,就早已传福音给亚伯拉罕, : [万国]都必因你得福,

   可见那[以信为本]的人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].

.

(2)圣灵的赐予与内住,是神与选民所立的[新约]所应许.

1.神藉着先知耶利米与以西结,预言他要与[选民],另立的[新约].

   根据这[新约],神应许赐给选民[新心][新灵],并将[神的律法]

   刻在他们的心中.

(i)3133:[耶和华说: 那些日子以后, 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

   乃是这样: 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, 写在他们心上.

   我要作他们的神,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].

(ii)3626节至27:[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,将新灵放在

   你们里面, 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,赐给你们肉心.

   我必将[我的灵]放在你们里面, 使你们[顺从]我的律例,

   [谨守]遵行我的典章].

(iii)1016:[主说: 那些日子以后, 我与他们所立的约

   乃是这样:我要将我的[律法]写在他们心上, 又要放在

   他们的里面].

.

2.这些应许,在新约信徒身上完全成就,因为[圣灵][重生]信徒,

   洁净他们的心,所以信徒有[新心],[新灵],[新生命],

   [内住][圣灵]感动与引领信徒,使他们[顺服][遵行]

   神的旨意,而过[讨神喜悦]的生活.

(i)新约信徒是被[圣灵]重生,[圣灵]已经居住在他们

   心里,并在他们心里[作王].

(ii)新约信徒藉着圣灵的内住,感动,与引领,遵守神的律法.

.

()神的律法对于新约信徒,仍使他们在两方面获益.

(1)神的律法,是神教导新约信徒最恰当的[工具],使他们一天

   比一天, 更明白他们所渴慕的[神的旨意].

1.神的[儿女],就好像那些[迫切]地想取悦[主人]的仆人,为了更能

   顺应[主人],必须先探求[主人]的喜好.

2.没有任何新约信徒,有足够的[智慧]能明白[神的旨意],而无需要

   天天藉律法的教导,认识[神的旨意].

.

(2)神藉着[律法],教导他早已经赏赐愿意[遵守律法][]的人.

1.当新约信徒研读[神的律法]时候,他们不但要留意其中的[诫命],

   也要留意神施恩的[应许].惟有[神的应许]使信徒[行道]时候,

   所受的[苦楚]变为[甘甜] .

2.神的律法不但要求人的[顺服],也应许要赐[恩惠]给愿意顺服

   的人.惟有那些[顽梗][违背]律法的人,才会得到神的[惩罚].

.

(3)新约信徒不但需要神律法的[教导],也需要神律法的[劝诫].

1.新约信徒要常藉着[默想]神的律法,激励自己顺服神,并坚定自己

   的信心,使自己从[犯罪][滑路],归向神的[真道].

2.新约信徒必须顺从[神的律法]而向前行,因为无论他们在[圣灵]

   [感动],有多[迫切][饥渴慕义],然而,[肉体][懒惰],

   [软弱]与各样的[私欲],常常使他们背负[肉体的重担],而不能

   [如愿以偿]地过[讨神喜悦的生活].

3.神的[律法],鞭策信徒去[行道],而不是单单[听道], 就好像 一条

   [鞭子]鞭策[懒惰][顽固]的驴做工一样.所有尚未脱离

   [肉体的重担][属灵人],仍然需要[律法]不断地鞭策自己[行道].

.

4.大卫歌颂[神的律法]时候,无疑地,他是指律法[鞭策][行道]

   的功用.

(i)197节至8:[耶和华的律法全备, 能苏醒人心; 耶和华的法度

   确定, 能使愚人有智慧. 耶和华的训词正直, 能快活人的心;

   耶和华的命令清洁, 能明亮人的眼目].

(ii)119105:[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,是我路上的光].

.

()[神的律法]是人[行义][完全的准则],是信徒一生[奋斗的目标].

(1)新约信徒是绝不能抛弃[神的律法].

1.有些人[错误地]认为[律法][属死的执事],而新约信徒就因此

   不用遵守.

2.新约信徒应该抛弃[神的律法]作为人[称义][救恩]的途径,

   因为作为[称义][救恩]的途径的[律法],[属死],[定罪],

   并且[废除][执事].

(i)林后37:[那用字刻在石头上[属死的职事]尚且有荣光,

   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荣光,不能定睛看他的脸; 这荣光

   原是渐渐退去的].

(ii)林后39:[若是[定罪]的职事有荣光,那称义的职事荣光

   就越发大了].

(iii)林后311:[若那[废掉]的有荣光,这长存的就更有荣光了].

.

3.但是,新约信徒绝不能抛弃作为[][行事为人][完全公义],

    [永不改变][准则][神的律法]. 除非神不喜悦人有任何

   [正当][行事为人][准则],否则抛弃[神的律法]是邪恶的.

(i)712:[这样看来, 律法是[圣洁], 诫命也是[圣洁],

   [公义],[良善的].

(ii)714:[我们原晓得律法是[属乎灵], 但我是属乎肉体的,

   是已经卖给罪了].

(iii)箴言284:[违弃律法的, 夸奖恶人; 遵守律法的,

   却与恶人相争].

(iv)119165:[爱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,什么都不能使他们绊脚].

.

(2)神的律法所要求的[完全圣洁],是信徒一生[奋斗的目标].

1.新约信徒绝不能因为[神的律法]所要求的[圣洁]是超过他们今生

   [取死的身体]所能达到的[圣洁],就因此远离或拒绝接受

   [神的律法][教导].

2.就新约信徒而论,神的律法不是[严厉的督工],因为人根本无法

   完全满足律法的[完全圣洁][要求].

3.神的律法,是要劝勉我们,指明[完全圣洁]是我们一生应当

   [奋斗的目标],使我们确信朝着[完全圣洁]的目标而[奋斗]

   不但是我们的[本份],也是我们的[益处].

.

4.我们在[成圣]的路上,勇往直前,是大有益处.事实上,我们的一生,

   如在场上[赛跑],至终神必使我们达成我们今生只能从远处

   望见的目标.

(i)林前924节至26:[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,但得奖赏的

   只有一人? 你们也当这样跑,好叫你们得着奖赏.凡较力争胜的,

   诸事都有节制, 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;我们却是要得

   不能坏的冠冕. 所以,我奔跑,不像无定向的; 我斗拳,

   不像打空气的.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,

   自己反被弃绝了].

(ii)提后47节至8:[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当跑的路

   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. 从此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

   为我存留, 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;

   不但赐给我, 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].

.

(3)神的律法是[永不改变].

1.人的[完全公义][行事为人][准则][永不改变].

   当大卫说[义人终生昼夜思想[神的律法]时候,大卫并非仅仅指

   与他同时代的人,而是适用于每一时代的信徒,直到世界的末了.

(i)12:[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这人便为有福!].

(ii)11997:[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, 终日不住地思想].

(iii)119109:[我的性命常在危险之中, 我却不忘记你的律法].

.

2.主耶稣基督表明[神的律法]是永存的,不能废去,都要[成全](遵守),

   因为[神的话]是永存的.

(i)518:[我实在告诉你们, 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,

   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,都要成全].

(ii)1617:[天地废去较比律法的一点一画落空还容易].

(iii)2133:[天地要废去, 我的话却不能废去].

.

(4)神的律法,是要[成全].

1.耶稣基督指出他来是要[成全律法],即完全遵守神的律法,过完全公义

   的生活,以致他[无罪的身体]可以为人[赎罪],并且那些归信[基督],

   [圣灵]重生的新约信徒,随从[内住][圣灵]的感动与引领,

   克制肉体的[情欲],[遵行]神的律法,以致[律法的义]可以成就在

   [新约信徒]的身上.

(i)517:[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. 我来不是要废掉,

   乃是要[成全].

(ii)83节至4:[律法既因肉体软弱, 有所不能行的,神就差遣

   自己的儿子, 成为罪身的形状, 作了赎罪祭,在肉体中定了罪案,

   使[律法的义]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,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].

.

2.信徒在世上遵守[神的诫命],就是[认识神],就是[爱神].

(i)约翰一书23节至4:[我们若遵守他的诫命, 就晓得是认识他.

    人若说我认识他, 却不遵守他的诫命, 便是说谎话的, 真理也不在

   他心里了].

(ii)约翰一书52节至3:[我们若爱神, 又遵守他的诫命, 从此就

   知道我们爱神的儿女.我们遵守神的诫命. 这就是爱他了,

   并且他的诫命不是难守的].

.

讨论问题:

(1)信徒一生奋斗的目标,为何是遵行神的诫命? 为何遵行神的诫命

   就是[认识神][爱神]?

.

(2)信徒为何不能看重[教会事奉],而在生活上忽略遵守[神的诫命]?

.

(3)信徒为何不能以[传福音][藉口]违背神的诫命?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