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53 魔鬼在神权柄之下  

2010-02-07 09:46:55|  分类: G救赎论-成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一)魔鬼的行动,需要神的许可.

   撒但抵挡神,行事与神相反.但是,魔鬼反抗

   神的旨意,也是完全倚赖神的[许可].

   除非有神的[许可],否则魔鬼就无能为力.

.

(1)例子一: 约伯的飞来横祸.

1.魔鬼侍立在神面前,领受神的命令.

(i)伯1章6节:[有一天,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,

   撒但也来在其中].

(ii)伯2章1节:[又有一天,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,

   撒但也来在其中].

.

2.在神未曾许可之前,撒但不敢贸然行恶.

(i)伯1章8节至12节:[耶和华问撒但说:你曾用心察看

   我的仆人约伯没有? 地上再没有人象他完全正直,

   敬畏上帝,远离恶事.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:约伯敬畏神,

   岂是无故呢? 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,

   并他一切所有的吗? 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,

   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.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;

   他必当面弃掉你. 耶和华对撒但说:凡他所有的都在

   你手中;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].

.

(ii)伯1章15节至19节:[..把牲畜掳去,并用刀杀了仆人,

   ...将群羊和仆人都烧灭....把骆驼掳去,并用刀杀了仆人,

   ...你的儿女..吃饭喝酒,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,

   他们就都死了].

.

(iii)伯2章3节至8节:[耶和华问撒但说: 你曾用心察看

   我的仆人约伯没有? 地上再没有人象他完全正直,敬畏神,

   远离恶事.你虽激动我攻击他,无故地毁灭他,他仍然持守

   他的纯正.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:人以皮代皮,情愿舍去一切

   所有的,保全性命.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,

   他必当面弃掉你. 耶和华对撒但说: 他在你手中,

   只要存留他的性命.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,

   击打约伯,使他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, 约伯就坐在

   炉灰中,拿瓦片刮身体].

.

(2)例子二: 以色利王[亚哈]的阵亡

1.当神喜悦以色列王[亚哈]受欺哄,上[基列的拉末]去

   [阵亡]时候,撒但自愿在众先知的口,作[谎言的灵].

(i)王上22章19节至20节:[米该雅说:你要听耶和华的话!

   我看见耶和华坐在宝座上,天上的万军侍立在他左右.

   耶和华说: 谁去引诱[亚哈]上基列的拉末去阵亡呢?

   这个就这样说,那个就那样说].

(ii)王上22章21节:[随后有一个[神灵]出来,站在耶和华面前,

   说: 我去引诱他].

.

2.这个[神灵]就是[说谎的灵],即[撒但].他是在神差派他之后,

   他才执行他的计划.

(i)王上22章22节:[耶和华问他说:你用何法呢? 他说: 我去,

   要在他众先知口中作[谎言的灵].耶和华说: 这样,你必能

   引诱他.你去如此行吧! ]

(ii)王上22章23节:[现在耶和华使[谎言的灵]入了你这些

   先知的口, 并且耶和华已经命定降祸与你].

.

(3)例子三: 扫罗被[从神来的恶魔]搅扰

1.从神来搅扰[扫罗]的灵,被称为[恶魔],也就是[撒但].

   这[恶魔]惩罚这位[不敬虔]君王的罪孽,包括他急不及待

   向神[献祭],而[献祭]不是他的职分,因为他不是祭司,

   并他没有遵行神的命令,将[亚玛力人]并他们的牛羊,

   消灭净尽.

.

(i)撒上13章8节至14节:[扫罗照着撒母耳所定的日期

   等了七日,撒母耳还没有来到吉甲,百姓也离开扫罗

   散去了.扫罗说:把燔祭和平安祭带到我这里来.扫罗就

   献上燔祭. 刚献完燔祭,撒母耳就到了.扫罗出去迎接他,

   要问他好.撒母耳说: 你做的是什么事呢? 扫罗说:

   因为我见百姓离开我散去,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来到,

   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所以我心里说:恐怕我没有

   祷告耶和华.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击我.我就勉强

   献上燔祭. 撒母耳对扫罗说;你做了糊涂事了,

   没有遵守耶和华你上帝所吩咐你的命令.

   若遵守,耶和华必在以色列中坚立你的王位,

   直到永远.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.耶和华已经

   寻着一个合他心意的人,立他作百姓的君,

   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].

.

(ii)撒上15章17节至23节:[撒母耳对扫罗说:

   从前你虽然以自己为小,岂不是被立为以色列

   支派的元首吗? 耶和华膏你作以色列的王.耶和华

   差遣你,吩咐你说,你去击打那些犯罪的亚玛力人,

   将他们灭绝净尽.你为何没有听从耶和华的命令,

   急忙掳掠财物,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呢?扫罗对

   撒母耳说: 我实在听从了耶和华的命令,行了耶和华

   所差遣我行的路,擒了亚玛力王亚甲来,灭尽了

   亚玛力人.百姓却在所当灭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羊,

   要在吉甲献与耶和华你的上帝.撒母耳说:耶和华喜悦

   燔祭和平安祭,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?听命胜

   于献祭; 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.悖逆的罪与行邪术

   的罪相等; 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.

   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,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].

.

2.这[恶魔]搅扰扫罗,使他[胡言乱语],心绪不宁.

   大卫的琴声,却能在扫罗身上的[恶魔]暂时离开他,

   令扫罗觉得[舒畅爽快].但是,其后扫罗对大卫的

   嫉妒毒恨,使[恶魔]大大的降临身上,令他失去常性,

   对正在弹琴的大卫起[杀机].

.

(i)撒上16章12节至15节:[耶西就打发人去叫了他来.

   他面色光红,双目清秀,容貌俊美.耶和华说: 这就是他,

   你起来膏他. 撒母耳就用角里的膏油, 在他诸兄中膏了他.

   从这日起, 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. 撒母耳起身

   回拉玛去了.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,有[恶魔]从耶和华那里

   来扰乱他.扫罗的臣仆对他说: 现在有[恶魔]从神那里来

   扰乱你].

.

(ii)撒上16章22节至23节:[扫罗差遣人去见耶西,说:

   求你容大卫侍立在我面前,因为他在我眼前蒙了恩.

   从上帝那里来的[恶魔]临到扫罗身上的时候,大卫就拿琴,

   用手而弹,扫罗便舒畅爽快,恶魔离了他].

.

(iii)撒上18章6节至12节:[大卫打死了那非利士人,

   同众人回来的时候,妇女们从以色列各城里出来,欢欢喜喜,

   打鼓击磬,歌唱跳舞,迎接扫罗王.众妇女舞蹈唱和,说:

   扫罗杀死千千,大卫杀死万万.扫罗甚发怒,不喜悦这话,

   就说: 将万万归大卫,千千归我.只剩下王位没有给他了.

   从这日起,扫罗就怒视大卫.次日,从神那里来的[恶魔]

   大大降在扫罗身上,他就在家中胡言乱语.大卫照常弹琴,

   扫罗手里拿着枪.扫罗把枪一抡,心里说,我要将大卫刺透,

   钉在墙上.大卫躲避他两次.扫罗惧怕大卫;因为耶和华

   离开自己,与大卫同在].

.

(4)例子四:[非信徒]的[心眼]被魔鬼[弄瞎],其实是

   神所许可的.

1.[非信徒]的心眼被这[世界的神](魔鬼)所弄瞎,

   以致看不到[基督荣耀福音]的真光.他们顺从

   今世的风俗,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(撒但),即

   他们心里所运行的[邪灵].

(i)林后.章3节:[如果我们的福音蒙蔽,就是蒙蔽在灭亡

   的人身上.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,

   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.基督本是上帝的像].

(ii)弗2章2节:[那时,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,随从今世的风俗,

   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,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

   运行的邪灵].

.

2.[非信徒]的[心眼]被弄瞎,是由于[撒但的运动],即撒但

   在他们心里的工作,而[撒但的运动]能够弄瞎[非信徒]的心眼,

   是因为神给[非信徒][一个生发错误的心,叫他们信从虚谎].

(i)帖后2章9至11节: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

   出于不义的诡诈;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,使他们得救.

   这不法的人来,是照撒但的运动,行各样(虚假)的异能,

   (虚假)神迹,和一切虚假的奇事.故此, 神就给他们一个

   生发错误的心,叫他们信从虚谎].

(ii)罗1章25节:[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,去敬拜事奉

   受造之物,不敬奉那造物的主;主乃是可称颂的,直到永远.

   阿们!].

.

(二)撒但是在神的权柄之下

(1)撒但是在神的权柄之下,而不得不按神所许可的方式

   来抵挡神.

1.撒但要得到神的许可,才可以有所行动.但是,这并不是

   撒但的意图.

2.其实,撒但是不甘愿服在神权柄之下.撒但巴不得可以

   [为所欲为].

.

3.因为撒但[邪恶]的本性质,撒但根本不原意服从

   [神的旨意],因为撒但的内心完全充满[悖逆],

   他[自高自大,要与神同等].所以,人若自高自大,

   就犯魔鬼同样的罪行,也[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罚里].

(i)提前3章6节:[初入教的不可作监督,恐怕他自高自大,

   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罚里].

(ii)但以理书8章25节:[他用权术成就手中的诡计,

   心里自高自大,在人坦然无备的时候,毁灭多人;

   又要站起来攻击万君之君,至终却非因人手而灭亡].

.

4.撒但的意图是[邪恶]. [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,

   就气忿忿的下到你们那里去了](启示录12章12节).

   魔鬼知道自己将来的结局,就千方百计,要挫败神救赎人类

   的计划,使所有人与他一同进入[永刑里].

.

5.撒但故意激烈地抵挡神,是由于他[邪恶的本性].撒但的

   [邪恶]驱使他[策划]那些他深信最敌对神的作为,譬如:

   撒但差派他的[差役],渗透教会,甚至成为[教会的领袖],

   将[基督钉十字架]轻描淡写,不再传扬[钉十字架的基督].

(i)林后11章13节至15节:[那等人是假使徒,行事诡诈,

   装作基督使徒的模样. 这也不足为怪,因为连撒但也

   装作光明的天使,所以他的差役,若装作仁义的差役,

   也不算希奇.他们的结局必然照着他们的行为].

.

(ii)加1章6节至9节:[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藉着基督

   之恩召你们的,去从别的福音.那并不是福音,不过有些人

   搅扰你们,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.但无论是我们,

   是天上来的使者,若传福音给你们,与我们所传给你们

   的不同,他就应当被咒诅.我们已经说了,现在又说,

   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,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,他就应当

   被咒诅].

.

(2)神以他的[权能]的[缰绳]勒住撒但,所以撒但只能做

   神所允许他做的事情.

1.不管撒但是否愿意,撒但仍然要顺从他的[造物主].

2.虽然撒但的意图是要敌挡神,但是,撒但的行为的

   结果,是按照神的许可.

3.神是随自己的意思,操纵邪灵,控制他们的行为.

.

讨论问题:

(1)神的许可,为何不等同神需要为撒但所作的

   恶行负责?

.

(2)神为何许可魔鬼袭击,搅扰,引诱信徒?神为何

  让信徒与魔鬼[摔跤]与[争战]?

.

(3)彼前1章7节:[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,就比那被火试验

   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,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

   得着称赞,荣耀,尊贵].为何信徒的[信心]需要被[火]试验?

.

(4)罗8章28节:[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

   得益处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].这节经文所说的[万事],

   是否包括神所许可撒但打击信徒的事情?

.

(5)撒但没有神的许可,不能伤害信徒.撒但能够伤害信徒

   时候,他一定得到神的许可.神许可的原因,为何不是人

   所能完全了解?信徒所祈求的,为何是[够用的恩典],

   而不是神许可的原因?

.

   参看经文:

1.罗11章34节:[谁知道主的心?谁作过他的谋士呢?].

2.林后12章7节至9节:[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,

   就过于自高,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,就是撒但的差役

   要攻击我,免得我过于自高.为这事.我三次求过主,

   叫这刺离开我.他对我说:我的恩典够你用的,

   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.

   所以,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].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