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17 神证实先知的预言  

2010-02-05 09:27:59|  分类: B圣经论-权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一)摩西五经的预言之应验,是出乎人的预料

(1)创49章10节:[圭必不离开犹大,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,直等细罗

   (就是赐平安者)来到,万民都必归顺].

1.族长雅各在临终时候,预言犹大将成为首要的支派.因为[圭]与[杖]

   代表王权, 雅各受圣灵感动,预言将来以色列的君王是属于犹大支派.

2.这预言是摩西首先记载下来在五经之内.

.

3.自从摩西将这预言记下来之后(主前1450年),四百年间无人提到

   犹大支派的王权.

4.在扫罗受膏,成为以色列君王时候(撒上11章15节),以色列的王权

   就掌握在便雅悯支派的手中.

.

5.当先知撒母耳膏大卫时候(撒上16章13节),大卫不过是生长在

  卑微的牧羊人的家庭里七个兄弟中最年幼的那个.那时,并没有

   任何明显的迹象,显示王权会转到属于犹大支派的大卫身上.

(2)创18章18节:[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大国.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

   得福].创22章18节:[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(单数)得福,

   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].

.

1.摩西预言外邦人将与神的恩约有份.神的救恩会临到万邦.这件事

   大约在2000年之后才,耶稣基督降世才发生.

2.摩西的预言,虽经历长久年代,终得应验,证明了摩西是在神默示

   之下而说的.

3.加拉太书3章16节:[所应许的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子孙说的.

   神并不是说众子孙,指着许多人,乃是说你那一个子孙(单数),

   指着一个人,就是基督].

(二)后来先知书卷预言的应验,证明圣经中的预言是从神来的.

   [看哪!先前的事已经成就,现在我将新事说明,这事未发之先,

   就说给你们听](赛42章9节).

.

(1)先知以赛亚的预言

1.在先知以赛亚的时代(约主前740年),犹太国国泰民安,甚至

   那时的南国的以色列人很可能以为自己是在迦勒底人(巴比伦)

   的保护之下.

2.先知以赛亚公开宣告南国将要沦陷,以及南国的以色列人将

   被掳到巴比伦.

.

(i)赛39章6节至7节:[以赛亚对希西家说:你要听万军之耶和华的话.

   日子必到,凡你家里所有的,并你列祖积蓄到如今的,都要被掳到

   巴比伦去,不留下一样.这是耶和华说的.并且从你本身所生的

   众子,其中必有被掳去,在巴比伦王宫里当太监的].

(ii)当时大家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,但后来预言却真的应验了.

3.先知以赛亚不但预言南国的以色列人被掳,而且预言被掳巴比伦

   的以色列人将被释放.这预言更令当时的以色列人觉得不可能

   发生的事情.

.

(i)赛45章1节至2节:[我耶和华所膏的古列,我搀扶他的右手,

   使列国降伏在他面前,我也要放松列王的腰带,使城门在他

   面前敞开,不得关闭.我对他如此说:我必在你前面行,修平崎岖

   之地.我必打破铜门,砍断铁闩].

(ii)古列是指波斯王古列(塞鲁士王).他在主前539年,征服巴比伦,

   并下诏准许犹太人归回耶鲁撒冷.

.

(iii)先知以赛亚预言波斯王古列(将巴比伦打败,[打破铜门,砍断铁闩],

   释放以色列人,是在古列王(塞鲁士王)出生前一百年,因为古列王

   大约在先知以赛亚去世后一百年才出生.

(iv)当时,没有人能预料有一位名叫古列(塞鲁士)的人发动战争,

   征服如此强大的巴比伦帝国,将以色列人从奴役中解救出来.

.

(v)以赛亚书45章1节至2节的预言并没有用华丽的文采,

   也没有被渲染,这无疑证明了这预言确实是神的圣言,而非

   人所捏造的,过后才加进去的.

(2)先知耶利米的预言

1.耶利米书25章11节至12节:[这全地必然荒凉,令人惊骇.这些国民

   要服事巴比伦王七十年.七十年满了以后,我必刑罚巴比伦王,

   和那国民,并迦勒底人之地.因他们的罪孽,使那地永远荒凉.这是

   耶和华说的].

.

2.耶利米书29章10节:[耶和华如此说,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

   以后,我要眷顾你们,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,使你们仍回此地].

(i)先知耶利米预言南国以色列人被掳巴比伦的时间是七十年,

   又预言七十年满了之后,他们会重返家园.

(ii)这些预言都应验了.明显地,圣灵教导耶利米的舌头当说的话.

   先知的预言与权柄,是来自神.

讨论问题:

(1)为何神预先告诉他的子民将来要发生的事情?

.

(2)神的应许和将来的盼望,如何帮助在苦难中神的百姓?

.

(3)我们对神对末世的预言,应该有什么态度?

.

(4)[耶和华对我说:你看得不错.因为我留意保守我的话,使得成就]

   (耶1章12节).[这事以后,耶稣知道各样的事,已经成了.为要使经上

   的话应验,就说:我渴了](约19章28节). 神为何要证实先知所作

   的预言? 神为何要确保圣经的预言都应验? 这与神的本性有什么

   关系?

.

(5)新派神学家不相信旧约先知书的预言,认为都是后世编辑先知书卷

   的以色列人,加插入先知书里面. 新派神学家的[不信],为何不能

   否定神的预知,神的大能与神的信实?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