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38 圣灵神性的直接证据  

2010-02-05 20:16:11|  分类: F圣灵论-神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一)圣经在论到[圣灵]时候,毫不犹疑地用[神]这个[称号]

   称呼他.

(1)保罗称信徒是[神的殿],因为[圣灵]居住在信徒里面.

1.林前3章16节至17节:[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,神的灵

   住在你们里头么.若有人毁坏神的殿,神必要毁坏那人.因为

   神的殿是圣的,这殿就是你们].

.

2.林前6章19节:[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么.这圣灵

   是从神而来,住在你们里头的,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.因为

   你们是重价买来的.所以,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].

.

3.林后6章16节至18节:[神的殿和偶像有什么相同呢.因为我们是

   永生神的殿,就如神曾说:{我要在他们中间居住,在他们中间

   来往.我要作他们的神,他们要作我的子民}.又说,{你们务要

   从他们中间出来,与他们分别,不要沾不洁净的物,我就收纳你们.

   我要作你们的父,你们要作我的儿女}.这是全能的主说的].

.

(i)出29章45节至46节:[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,作他们的神.

   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,是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,

   为要住在他们中间.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].

(ii)结37章27节至28节:[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中间.我要作

   他们的神.他们要作我的子民.我的圣所在以色列人中间,

   直到永远.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[成为圣]的

   耶和华].

(2)彼得在谴责[亚拿尼亚]向[圣灵]撒谎时候,指出[亚拿尼亚]

   并不是欺哄人,而是欺哄神.

1.徒5章3节至5节:[彼得说:[亚拿尼亚],为什么撒但充满了

   你的心,叫你欺哄圣灵,把田地的价银,私自留下几分呢.

   田地还没有卖,不是你自己的么.既卖了,价银不是你作主么.

   你怎么心里起这意念呢.你不是欺哄人,是欺哄[神]了.

   [亚拿尼亚]听见这话,就仆倒断了气.听见的人都甚惧怕].

.

2.徒5章7节至10节:[约过了三小时,他的妻子进来,

   还不知道这事.彼得对她说,你告诉我,你们卖田地的价银,

   就是这些么.她说,就是这些.彼得说,你们为什么同心

   试探[主的灵]呢.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脚,已到了门口.他们

   也要把你抬出去.妇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脚前,断了气].

.

(3)旧约先知通常说他们所陈述的话,是出自[万军之耶和华].

   但当使徒保罗和彼得引述这些话语时候,他们说这些话语

   是出自[圣灵].由此可见,那位说预言的[圣灵],就是[耶和华].

.

 1.当保罗引用以赛亚书的经文,他说这些话语是出自[圣灵].

(i)以赛亚书6章8节至10节:[我又听见[主]的声音,说:我可以

   差遣谁呢,谁肯为我们去呢.我说,我在这里,请差遣我.

   他说,你去告诉这百姓,说:你们听是要听见,却不明白.

   看是要看见,却不晓得.要使这百姓心蒙脂油,耳朵发沉,

   眼睛昏迷.恐怕眼睛看见,耳朵听见,心里明白,回转过来,

   便得医治].

.

(ii)徒28章24节至28节:[他所说的话,有信的,有不信的.

   他们彼此不合,就散了.未散以先,保罗说了一句话,说:

   [圣灵]藉先知以赛亚向你们祖宗所说的话,是不错的.

   他说:{你去告诉这百姓,说,你们听是要听,却不明白,

   看是要看见,却不晓得.因为这百姓,油蒙了心,耳朵发沉,

   眼睛闭着.恐怕眼睛看见,耳朵听见,心里明白,回转过来,

   我就医治他们}.所以你们知道神这救恩,如今传给

   外邦人,他们也必听受].

.

2.彼得后书21节:[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,乃是

   人被[圣灵]感动,说出[神]的话来].

(4)在以赛亚书63章,[神]说以色列百姓的悖逆激怒他.

   然而,以赛亚说:以色列人的悖逆,使主的[圣灵]担忧.

   先知以赛亚祈求[耶和华]止怒,不要纪念以色列的恶行.

   所以,[圣灵]就是[耶和华].

(i)以赛亚书63章10节:[他们竟悖逆,使主的[圣灵]担忧.他就转作

   他们的仇敌,亲自攻击他们].

(ii)以赛亚书64章9节:[耶和华阿,求你不要大发震怒,也不要永远

   纪念罪孽.求你垂顾我们.我们都是你的百姓].

(二)耶稣见证[圣灵]的神性

(1)圣经福音书记载耶稣说:亵渎圣子的能得赦免,而亵渎圣灵的

   却在今世或来世都不得赦免.

1.马太福音12章31节至32节:[所以我告诉你们,一切的罪

   和亵渎的话,都可得赦免.惟独亵渎圣灵,总不得赦免.

   凡说话干犯人子的,还可得赦免.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,

   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].

.

2.马可福音3章28节至30节:[我实在告诉你们,世人一切的罪,

   和亵渎的话,都可得赦免.凡亵渎圣灵的,却永不得赦免,乃要

   担当永远的罪.这话是因为他们说,他是被污鬼附着的].

3.路12章10节:[凡说话干犯人子的,还可得赦免,

   惟独亵渎圣灵的,总不得赦免].

.

(2)因为耶稣基督公开宣告亵渎圣灵,是不得赦免的罪,

   这就证明[圣灵]的神性.

.

讨论问题:

(1)[圣灵]是[神],是[三位一体]神的[第三位格].

   [圣灵是神的能力,没有位格]的说法,为何是[异端]?

.

(2)圣经记载[圣灵]是[大有能力],也赐给信徒[能力].

   徒1章8节:[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,你们就必得着能力].

   [圣灵]若只是[神的能力],为何他就不是有位格的[神]?

.

(3)[圣灵][随己意],将不同事奉的恩赐,分配给信徒,

   为信徒[祷告],又为信徒[担忧],如何证明[圣灵]不是

   [神的能力],而是[有位格]的神?

   参看经文:

(i)林前12章11节:[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,

   随己意分给各人的].

(ii)罗8章26节:[只是圣灵亲自用说不出来的叹息,

   替我们祷告].

(iii)弗4章30节:[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,你们原是受了

   他的印记,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].

.

(4)为何有些犹太人把[基督]靠[圣灵]的能力所行

   的神迹,当作是撒旦的作为,是[亵渎圣灵],

   不得赦免的罪?

.

(5)信徒靠[圣灵]的能力所行的[神迹],与[假先知]

   靠邪灵的能力所行的[鬼迹],有什么不同?我们当

   如何分辨?参看马太福音12章33节至34节:[你们或以为

   树好,果子也好,树坏,果子也坏.因为看果子,就可以知道树.

   毒蛇的种类,你们既是恶人,怎能说出好话来呢.因为

   心里所充满的,口里就说出来].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