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34 基督事工显明他的神性  

2010-02-05 11:19:53|  分类: E基督论-神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一)圣经所记载基督的事工,显明基督的神性.

(1)基督说他从开始就与圣父同工.

1.约翰福音5章17节:[耶稣就对他们说,我父作事

   直到如今,我也作事].

2.约翰福音5章19节至:[耶稣对他们说,我实实在在的

   告诉你,子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.惟有看见父所作的,

   子才能作.父所作的事,子也照样作].

.

(2)犹太人虽然对他所说的话,完全不明白,却仍然能

   感觉到他有神的权柄.

1.马太福音7章28节:[耶稣讲完了这些话.众人都稀奇他的

   教训.因为他教训他们,正像有权柄的人,不像他们的文士].

2.路加福音4章36节:[众人都惊讶,彼此对问说,这是什么道理呢?

   因为他用权柄能力吩咐污鬼,污鬼就出来].

3.路加福音6章19节:[众人都想要摸他.因为有能力从他身上

   发出来,医好了他们].

.

(3)犹太人对耶稣的指控,反而肯定了基督的神性.

1.约翰福音5章18节:[所以犹太人越发想要杀他,因他不但

   犯了安息日,并且称神为他的父,将自己和神当作平等].

2.约翰福音8章56节至59节:[你们的祖宗[亚伯拉罕]欢欢喜喜地

   仰望我的日子,既看见了,就快乐.犹太人说,你还没有五十岁,

   岂见过亚伯拉罕呢?耶稣说,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还没有

   亚伯来罕,就有了我.于是他们拿石头要打他.耶稣却躲藏,

   从殿里出去了].

.

3.约翰福音14章30节至33节:[我与父原为一.犹太人又拿起石头

   来要打他.耶稣对他们说,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,

   你们是为那一件拿石头打我呢?犹太人回答说,我们不是

   为善事拿石头打你,是为你说僭妄的话,又为你是个人,

   反将自己当作神].

(二)耶稣基督拥有属于神的权柄

(1)耶稣基督以护理和大能,掌管宇宙.他又用权能的命令,

   拖住万有.

1.希伯来书1章3节:[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,是神本体的真像,

   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].

2.这是希伯来书作者记载这是基督所要作的,唯独[造物主]

   能成就这一切.

3.基督不但与父一同掌管世界,也担任[受造物]无法担任

   的职分.

(2)耶稣基督有赦免罪恶的权柄.

1.赛43章25节:[惟有我为自己的缘故,涂抹你的过犯.我也不纪念

   你的罪恶].

2.根据这句[耶和华]藉先知以赛亚所讲的话,当犹太人指控基督

   在赦罪上违背神时候,基督不但用言语宣告,也用神迹证明,

   这权柄是属于他自己.

.

3.马太福音9章1节至8节:[耶稣上了船,渡过海,来到自己的城里.

   有人用褥子抬着一个瘫子,到耶稣跟前来.耶稣见他们的信心,

   就对瘫子说,小子,放心吧.你的罪赦了.有几个文士心里说,这个人

   说僭妄的话了.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意,就说,你们为什么心里

   怀着恶念呢?或说,你的罪赦了,或说,你起来行走.那一样容易呢?

   但要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,就对瘫子说,起来,

   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.那人就起来,回家去了.众人看见都惊奇,

   就归荣耀与神.因为他将这样的权柄赐给人].

.

4.我们因此明白耶稣基督不但被托付执行赦罪,他也拥有实际赦免

   罪恶的权柄.

5.耶和华说他断不会将这权柄交给另一位.赛43章25节:[惟有我...

   涂抹你的过犯].

.

(3)神才能监察人隐密的思想.基督也有这种权柄.因此,

   我们可得知基督是神.

1.诗篇44篇21节:[神岂不鉴察这事么.因为他晓得人心里的隐藏].

2.太9章4节:[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意,就说,你们为什么心里

   怀着恶念呢].

3.约翰福音2章24节至25节:[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,因为

   他知道万人,也不用着谁见证人怎样.因他知道人心里所存的].

.

(4)耶稣的医病赶鬼事工,都嘱咐人不要给他传名.这应验了先知

   以赛亚的预言.

1.路加福音8章52节至56节:[众人都为这女儿哀哭捶胸.耶稣说,

   不要哭.他不是死了,是睡着了.他们晓得女儿已经死了,就嗤笑

   耶稣.耶稣拉着他的手,呼叫说,女儿,起来吧.她的灵魂便回来,

   她就立刻起来了.耶稣吩咐给她东西吃.她的父母惊奇得很,

   耶稣嘱咐他们,不要把所作的事告诉人].

.

2.马太福音12章15节至20节:[耶稣知道了,就离开那里,

   有许多人跟着他,他把其中有病的人都治好了.又嘱咐他们

   不要给他传名.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说,{看哪,我的仆人,

   我所拣选,所亲爱,心里所喜悦的,我要将我的灵赐给他,他必

   将公理传给外邦.他不争兢,不喧嚷.街上也没有人听见他的声音.

   压伤的芦苇,他不折断.将残的灯火,他不吹灭.等他施行公理,

   叫公理得胜.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]}].

.

讨论问题:

(1)基督的事工,是[神与人同在]的事工.[神的国]就是神的主权彰显

   与统治.基督的事工为何是[神的国]临到人间的开始?

.

(2)约翰福音10章37节至38节:[我若不行我父的事,你们就不必信我.

   我若行了,你们纵然不信我,也当信这些事,叫你们又知道,又明白,

   父在我里面,我也在父里面].耶稣的事工,为何已经给人类[可信的

   凭据]?

.

(3)约翰福音14章7节:[你们若认识我,也就认识我的父.从今以后,

   你们认识他,并且已经看见他].约翰福音1章18节:[从来没有人

   看见神,只有在父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].耶稣对门徒说,

   他们已经看见了[父].耶稣的事工,怎样将父神的属性表明出来?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