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33 圣经记载见证基督的神性  

2010-02-05 11:17:59|  分类: E基督论-神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一)新约圣经有无数证明[基督的神性]的见证

(1)使徒们有关这方面的见证,都是关于[成了肉身]

   之后的基督。

(2)有关的见证都绝对足以证明基督永恒的神性.

(二)一切在旧约圣经里关于永恒神[弥赛亚]的预言,

   已经在基督身上应验或将来会被基督应验.

(1)先知以赛亚预言,[万军之耶和华],将是[向以色列两家作

   绊脚的石头,跌人的磐石].保罗宣告这项预言已经在基督

   身上应验.因此,他称基督为[万军之耶和华].使徒彼得同样

   作这样的宣告.

.

1.以赛亚书8章13节至15节:[但要尊[万军之耶和华]为圣,

   以他为你们所当怕的,所当畏惧的.他必作为圣所,却向

   以色列两家作绊脚石头,跌人的磐石.向耶路撒冷的居民,

   作为圈套和网罗.许多人必在其上绊脚跌倒,而且跌碎,

   并陷入网罗,被缠住].

.

2.罗马书9章31节至33节:[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义,反得不

   着律法的义.这是什么缘故呢?是因为他们不凭着信心求,

   只凭着行为求.他们正跌在那绊脚石上.就如经上所记,

   {我在锡安放一块绊脚石头,跌人的磐石.信靠他的人必不

   至于羞愧].

3.彼得前书2章8节:[又说{作了绊脚的石头,跌人的磐石}.

   他们既不顺从,就在道理上绊跌.他们这样绊跌,也是预定的].

(2)[神]在先知以赛亚中预言有关他自己的事,而之后[基督]

   在自己身上应验这预言,就证明他是那位不将自己的荣耀

   归给[假神]的[真神].

.

1.以赛亚书45章21节至23节:[除了我以外,再没有神.

   我是公义的神,又是救主.除了我以外,再没有别神.地极的人

   都当仰望我,就必得救.因为我是神,再没有别神.我指着自己

   起誓,我口出的话语是凭公义,并不返回.万膝必向我跪拜,万口

   必凭我起誓].

2.罗马书14章10节至12节:[因我们都要站在神的台前,经上写着:

   {主说,我凭着我的永生起誓,万膝必向我跪拜,万口必向我承认}.

   这样看来,我们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,在神面前说明].

(3)保罗为以弗所信徒引用的诗篇里,唯独是指神说:[他升上高天

   的时候,掳掠了仇敌].保罗知道神以辉煌的胜利,击败列国.

   这预表某种[升天].这[升天]的预表在基督身上进一步应验了.

.

1.诗篇68篇18节:[你已经升上高天,掳掠仇敌.你在人间,就是

   在悖逆的人间,受了供献,叫耶和华神可以与他们同住].

2.弗4章8节:[所以经上说:{他升上高天的时候,掳掠了仇敌,

   将各样的恩赐赏给人].

(4)以赛亚记载他所看到的神的威严.使徒约翰证明以赛亚的

   异象所启示的,是[圣子]将有的荣耀.

1.以赛亚6章1节:[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见主坐在高高的

   宝座上.他的衣裳垂下,遮瞒圣殿].

2.约翰福音12章41节:[以赛亚因为看见他的荣耀,就指着他说

   这话].

.

(5)希伯来书的作者将这荣耀的称号,归给[圣子]神.

1.诗篇102篇25节至27节:[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.天也是你手

   所造的.天地都要灭没,你却要长存.天地都要如外衣,渐渐旧了.

   你要将天地如里衣更换,天地就改变了.惟有你永不改变,

   你的年数,没有穷尽].

2.希伯来书1章10节至12节:[又说,{主阿,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.

   天也是你手所造的.天地都要灭没,你却要长存.天地都要像衣服渐渐

   旧了.你要将天地,卷起来像一件外衣.天地都都改变了.惟有你

   永不改变.你的年岁没有穷尽].

(6)希伯来书作者使用诗篇经文在基督的身上,是正确的

   运用经文,因为这些经文所颂赞的大事,唯独基督应验了.

1.诗篇97篇7节:[愿一切事奉雕刻的偶像,靠虚无之神自夸的,

   都蒙羞愧.万神哪,你们都当拜他].

3.希伯来书1章6节:[再者,神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,就说,

   {神的使者都要拜他}].

(7)这位宣称自己统治全地的[耶和华],就是起来怜恤锡安的

   [基督].

1.诗篇97篇1节:[耶和华作王.愿地快乐.愿众海岛欢喜].

2.诗篇102篇13节:[你必起来怜恤锡安,因现在是可怜他的时候,

   日期已经来到了],

.

(8)使徒约翰将神的威严归于[基督],因为他

   早就宣告[道]从永远就是[神].

1.约翰福音1章1节:[太初有道,道与神同在,道就是神].

2.约翰福音1章14节:[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,充充满满的

   有恩典有真理.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,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].

(9)使徒保罗也宣告[基督]是[成了人的样式]的[神].

   他将[基督]立在神的宝座上.

1.提前3章16节:[大哉,敬虔的奥秘,无人不以为然,

   就是神在肉身显现,被圣灵称义,被天使看见,被传于外邦,

   被世人信服,被接在荣耀里].

2.腓立比书2章6节至8节:[他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与神同等,

   为抢夺的.反倒虚己,取了奴仆的形像,成为人的样式.

   既有人的样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顺服,以至于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].

(10)保罗公开宣告[基督]的神性,说他是[永远可称颂的神].

   如果神是永远可称颂的,那么一切荣耀和尊荣都应该归给他.

1.罗9章5节:[列祖就是他们的祖宗.按肉体说,基督也是从他们

   出来的.他是在万有之上,永远可称颂的神,阿们].

2.提前1章17节:[但愿尊贵,荣耀归与那不能朽坏,不能看见,

   永世的君王,独一的神,直到永永远远.阿们].

(11)使徒约翰称颂基督为[真神],而且,这位[神用自己

   的血救赎教会].

1.约翰一书5章20节:[我们也知道神的儿子已经来到,

   且将智慧赐给我们,使我们认识那位真实的.我们也在那位

   真实的里面,就是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面.这是真神,也是

   永生].

2.徒20章28节:[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,你们就当为自己

   谨慎,也为全群谨慎,牧养神的教会,就是他用自己血

   所买来的].

 .

(12)摩西已经见证并无他神,只有一位神.

   保罗也这样说.耶稣的门徒[多马]也以同样的方式,

   宣告[基督]是他的主,他的神,是那位他向来

   所敬拜的独一真神.

.

1.申命记6章4节:[以色列阿,你要听.耶和华我们神,

   是独一的主].

2.林前8章5节至6节:[虽有称为神的,或在天,或在地,

   就如那许多的神,许多的主.然而,我们只有一位神,就是父.

   万物都本于他.我们也归于他.并有一位主,就是耶稣基督,

   万物都是藉着他有的.我们也是藉着他有的].

.

3.约翰福音20章24节至28节:[那十二个门徒中,有称为低士马

   的多马,耶稣来的时候,他没有和他们同在.那些门徒就对他说,

   我们已经看见主了.多马却说,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,用指头

   探入他的肋旁,我总不信.过了八日,门徒又在屋里,多马也和

   他们同在,门都关了.耶稣站在当中说,愿你们平安,就对多马说,

   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,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,

   不要疑惑,总要信.多马说,我的主,我的神].

讨论问题:

(1)使徒约翰与彼得都在耶稣[登山变像],亲眼看见耶稣基督

   的[荣光]. 路9章32节:[彼得和他的同伴都打盹,既清醒了,就

   看见耶稣的荣光].彼得与约翰都在经卷里提到他们这次

   的经历.约翰福音1章18节:[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.正是父独生子

   的荣光].彼得后书1章17节至18节:[他从父神得尊贵荣耀的时候,

   从极大荣光之中,有声音出来向他说,这是我的爱子.我所喜悦的.

   我们同他在圣山的时候,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].耶稣基督

   [登山变像],显出他神圣的荣耀,有什么原因?彼得和约翰都提到

   这次宝贵经历,作为他们见证的重要部分.原因何在?

.

(2)约翰福音20章29节:[耶稣对他说,你因看见了我才信.那没有看见

   就信的,有福了].今天,信徒都是没有看见就信的人.为何信徒都是

   [有福的人]呢?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