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02 神的话语(02)圣经是神的话语  

2010-02-04 10:39:32|  分类: B圣经论-真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一)[圣经]是[神的话语]

(1)[旧约圣经]有298节经文是[先知]用[耶和华如此说]

   这句话为开始,宣讲[神的话语].

1.在[旧约时代],这句话[耶和华如此说]就等同[王如此说].

   [臣仆]对[王的谕旨]是不可以[挑战],或[质问],而只须要[遵从].

2.当[先知]宣告[耶和华如此说]时候,他是以[耶和华]的[使者]或

   [信差]的身份,藉着神的[权威]与[权柄],宣讲[神的话语].

(i)撒下7章5节:[你去告诉我仆人[大卫],说[耶和华如此说]:

   你岂可建造殿宇给我居住呢?],

(ii)王下3章16节至17节:[他便说:[耶和华如此说]:你们要在这谷中

   满处挖沟;因为[耶和华如此说]:你们虽不见风,不见雨,

   这谷必满了水,使你们和牲畜有水喝].

.

(iii)赛28章16节:[所以, 主[耶和华如此说]:看哪,我在锡安放一块

   石头作为根基,是试验过的石头,是稳固根基,宝贵的房角石;

   信靠的人必不着急].

(iv)赛50章1节:[耶和华如此说]:我休你们的母亲,休书在哪里呢?

   我将你们卖给我哪一个债主呢? 你们被卖,是因你们的罪孽;

   你们的母亲被休,是因你们的过犯].

.

(v)耶17章5节:[耶和华如此说]:倚靠人血肉的膀臂,心中离弃

   耶和华的, 那人有祸了!].

(vi)耶29章10节:[耶和华如此说]: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

   满了以后,我要眷顾你们,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,使你们仍回此地].

.

(vii)结11章5节:[耶和华的灵降在我身上,对我说: 你当说:

   [耶和华如此说]:以色列家啊,你们口中所说的,心里所想的,

   我都知道].

(viii)结12章28节:[所以你要对他们说: 主[耶和华如此说]:

   我的话没有一句再耽延的,我所说的必定成就,这是主耶和华

   说的].

.

(2)[神]也藉着他仆人[先知]的[口]向他的百姓[说话].

1.王上14章17节至18节:[耶罗波安的妻起身回去,到了得撒,

   刚到门槛,儿子就死了.以色列众人将他葬埋,为他哀哭,

   正如耶和华[藉他仆人先知]亚希雅所说的话].

2.王上16章12节:[心利这样灭绝巴沙的全家,正如耶和华

   [藉先知]耶户责备巴沙的[话].

.

3.王上16章34节:[亚哈在位的时候,有伯特利人希伊勒重修

   耶利哥城; 立根基的时候,丧了长子亚比兰;安门的时候,

   丧了幼子西割,正如耶和华[藉]嫩的儿子约书亚[所说的话].

4.王下9章36节:[他们回去告诉耶户,耶户说: 这正应验耶和华

   [藉他仆人]提斯比人以利亚[所说的话], 说:在耶斯列田间,

   狗必吃耶洗别的肉].

.

5.王下14章25节:[他收回以色列边界之地,从哈马口直到

   亚拉巴海,正如耶和华以色列的[神藉他仆人]迦特希弗人

   亚米太的儿子[先知]约拿[所说的].

6.耶37章2节:[但西底家和他的臣仆,并国中的百姓,都不听从

   耶和华[藉先知]耶利米[所说的话].

.

7.亚7章7节:[当耶路撒冷和四围的城邑有居民,正兴盛,

   南地高原有人居住的时候,耶和华[藉从前的先知]所宣告

   的[话],你们不当听吗?].

8.亚7章11节至12节:[他们却不肯听从,扭转肩头,塞耳不听,

   使心硬如金钢石,不听律法和万军之耶和华用灵[藉]从前的

   [先知所说的话].故此,万军之耶和华大发烈怒].

.

(3)[先知]以[耶和华]先知的身份,所宣讲的每一句话,都是来自[神].

1.[先知的话]都有[神的权威],因为[先知的话]是来自[神].人若不相信

   或违背[先知的话],就是不相信或违背[神].

2.假如[先知]所宣讲的,并不是来自[神],他就是[假先知].他会因作

   [假先知]而被神惩罚.

(i)民22章38节:[巴兰说: 我已经到你这里来了! 现在我岂能擅自

   说什么呢? [神]将什么[话传给我],我就[说]什么].

(ii)申18章18节至20节:[我必在他们弟兄中间给他们兴起一位先知,

   像你.我要将当说的话传给他; 他要将我一切所吩咐的都传给他们.

   谁不听他奉我名所说的话,我必讨谁的罪.若有先知擅敢托我的名

   说我所未曾吩咐他说的话,或是奉别神的名说话,那先知就必治死].

.

(iii)耶1章9节:[于是耶和华伸手按我的口,对我说:我已将当说的话

   传给你].

(iv)耶14章14节:[耶和华对我说: 那些先知托我的名说假预言,

   我并没有打发他们, 没有吩咐他们,也没有对他们说话; 他们向

   你们预言的,乃是虚假的异象和占卜,并虚无的事,以及本心的诡诈].

.

(v)耶23章16节至17节:[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: 这些先知向你们

   说预言,你们不要听他们的话.他们以虚空教训你们,所说的异象是

   出于自己的心,不是出于耶和华的口. 他们常对藐视我的人说:

   耶和华说: 你们必享平安; 又对一切按自己顽梗之心而行的人说:

   必没有灾祸临到你们].

.

(vi)耶23章21节:[我没有打发那些先知,他们竟自奔跑; 我没有对

   他们说话,他们竟自预言].

(vii)耶29章31节至32节:[你当寄信给一切被掳的人说: 耶和华

   论到尼希兰人示玛雅说: 因为示玛雅向你们说预言,我并没有

   差遣他,他使你们倚靠谎言;  所以耶和华如此说;:我必刑罚

   尼希兰人示玛雅和他的后裔,他必无一人存留住在这民中,

   也不得见我所要赐与我百姓的福乐,因为他向耶和华说了

   叛逆的话.这是耶和华说的].

.

(viii)结2章7节:[他们或听,或不听,你只管将我的话告诉他们;

   他们是极其悖逆的].

(ix)结13章6节:[这些人所见的是虚假,是谎诈的占卜.他们说是

   耶和华说的,其实耶和华并没有差遣他们,他们倒使人指望那话

   必然立定].

.

(二)在[圣经]里,[先知]所说的话,就是[神]所说的[话语].

(1)在王上13章,[耶和华的话]是临到[先知],再由[先知]转告[神人].

   但是,[神人]被狮子咬死,却是应验[耶和华]直接对[神人]说的话.

1.王上13章20节至22节:[二人坐席的时候,耶和华的话临到

   那带神人回来的[先知],他就对那从犹大来的[神人]说: 耶和华

   如此说: 你既违背耶和华的话,不遵守耶和华你神的命令.反倒回来,

   在耶和华禁止你吃饭喝水的地方吃了喝了,因此你的尸身不得入

   你列祖的坟墓].

2.王上13章26节:[那带[神人]回来的先知听见这事,就说:

   这是那违背了耶和华命令的[神人],所以耶和华把他交给狮子;

   狮子抓伤他,咬死他,,是应验耶和华[对他]说的话].

.

(2)神对先知[以利亚]预言[亚哈王]的[被杀],并命令[以利亚]

   将[预言]转告[亚哈].当[亚哈]被杀,[耶户]复述[耶和华]的

   [预言]时候,却说[耶和华]直接向[亚哈]说[预言].

1.王上21章19节:[耶和华的话]临到提斯比人[以利亚]说:

   你起来,去见住撒玛利亚的以色列王[亚哈],他下去要得[拿伯]的

   葡萄园,现今正在那园里.你要对他说:耶和华如此说:你杀了人,

   又得他的产业吗? 又要对他说:耶和华如此说: 狗在何处舔

   [拿伯]的血,也必在何处舔你的血].

2.王下9章25节至26节:[耶户对他的军长[毕甲]说:你把他抛在

   耶斯列人[拿伯]的田间.你当追想,你我一同坐车跟随他父[亚哈]

   的时候,[耶和华]对[亚哈]所说的[预言],说: 我昨日看见[拿伯]的血

   和他众子的血,我必在这块田上报应你.这是耶和华说的,

   现在你要照着耶和华的话,把他抛在这田间].

.

(3)[哈该书]论到以色列百姓都听从[神的话]和[先知]所说的话.

1.既然[先知]是神所差来的,[先知]所说的话,也就是[神的话].

2.该1章12节;[那时,撒拉铁的儿子[所罗巴伯]和约撒答的儿子

   大祭司[约书亚],并剩下的百姓,都[听从]耶和华他们[神的话]

   和先知[哈该]奉耶和华他们神差来[所说的话];

   百姓也在耶和华面前存敬畏的心].

.

(4)[耶和华]对先知[撒母耳]说话,命令他转告[扫罗],要[扫罗]灭尽

   [亚玛力]人.当[撒母耳]发觉[扫罗]没有遵从[耶和华]的[命令],

   将所有[亚玛力]人灭尽时候,他却说[耶和华]直接[吩咐]扫罗,

   把[亚玛力]人,尽灭净尽.

1.撒上15章1节至3节:[撒母耳对扫罗说:耶和华差遣我膏你为王,

   治理他的百姓以色列;所以你当听从[耶和华的话],万军之耶和华

   如此说: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,在路上亚玛力人怎样待他们,

   怎样抵挡他们,我都没忘.现在你要去击打亚玛力人,灭尽他们

   所有的,不可怜惜他们,将男女,孩童,吃奶的,并牛,羊,骆驼,

   和驴尽行杀死].

2.撒上15章18节:[耶和华]差遣你,[吩咐你]说,你去击打那些犯罪

   的亚玛力人,将他们灭绝净尽].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