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04b 道成肉身(04)耶稣有神的权柄  

2010-02-17 12:55:41|  分类: E基督论-神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1)耶稣有差遣天使的权柄.

   马太十三章41节至42节: [人子要差遣使者, 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恶的,

   从他的国里挑出来, 丢在火炉里, 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].

 .

(2)耶稣有赦罪的权柄.

   马可二章5节: [小子, 你的罪赦了].

(3)耶稣宣称他有审判世界的权柄.

1.约翰福音五章27节至28节: [并且因为他是人子, 就赐给他

   行审判的权柄. 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为希奇, 时候要到, 凡在坟墓里的,

   都要听见他的声音, 就出来. 行善的复活得生, 作恶的复活定罪].

 .

(4)出二十章8-11节: [当纪念安息日, 守为圣日...无论何工都不可作].

1.耶稣称他是[安息日的主]. 耶稣是那位设立[安息日]的主耶和华.

   法利赛人为[安息日]设立很多[规条], 成为犹太人的重担,远远离开了

   神设立[安息日]的本意.

2.耶稣基督有权柄, 重新立定[安息日]的地位.

   马可福音二章27节: [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, 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.

   所以, 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]. 唯有神可以阐释安息日应如何遵守.

(5)耶稣的话语,是有神的权威与权柄.

1.旧约的先知的宣告的权威, 是基于神曾经对他们说话. [耶和华的话

   又临到我说...](耶利米书一章11节及以西结书一章3节)

2.马太五章21节至22节, 27节至28节: [你们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....

   只是我告诉你们...].

3.耶稣明显地, 认为他自己的话语与旧约圣经, 即当时的圣经, 有同等的

   地位与权威. 耶稣只说: [我告诉你..]. 耶稣的话语, 是有神的权威与

   权柄的.

 .

(6)耶稣宣告有超越生死的权柄.

1.诗篇一百一十九篇诗人承认耶和华赏赐生命, 与保存生命.

   [你的手制造我,建立我,求你赐我悟性,可以学习你的命令]

   (诗篇119:73).

   [求你照你的话,扶持我,使我存活,也不叫我因失望而害羞]

   (诗篇119:116).

,

2.耶稣宣告这是他的权柄.

   约翰福音五章21节: [父怎样叫死人起来, 使他们活着, 子也照样

   随自己的意思使人活着].

   约翰福音十一章25节: [复活在我, 生命也在我, 信我的人,

   虽然死了, 也必复活].

 .

(7)主耶稣有权柄向他愿意指示的人, 就是那些愿意相信接纳他的人,

   表明天父. [一切所有的,都是我父交付我的.除了父,没有人知道子,

   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,没有人知道父](约11:27).

   [信子的人有永生.不信子的人,得不着永生.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]

   (约3:36).

(8)耶稣基督有权柄舍弃自己的生命,也有权柄将生命取回来.

1.[没有人夺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舍的.我有权柄舍了,也有权柄取回来.

   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](约10:17-18).

2.[他就为祭司,并不是照属肉体的条例,乃是照无穷之生命的大能]

   (来7:16).[无穷之生命]希腊文原文的意思是[不能毁坏之生命].

   这显示主耶稣拥有神之[不死的] (immortality)的属性.

3.[到了日期,那可称颂,独有权能的,万王之王,万主之主,就是那

   [独一不死],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,是人未曾看见,也是不能看见的,

   要将他显明出来](提前6:16).

.

(9) 耶稣基督有权柄接受敬拜

1.[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别的神...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他.因为

   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](出20:3-5).

2.旧约的律法禁止人敬拜除了耶和华以外的神. 耶稣基督是完全的

   神, 他接受人的敬拜. 

.

3.被主耶稣医治,眼睛重见光明的瞎子拜耶稣. [耶稣听说他们把他

   赶出去,后来遇见他,就说,你信神的儿子么?他回答说,主阿,

   谁是神的儿子,叫我信他呢?耶稣说:你已经看见他, 现在和你说话

   的就是他.他说:主阿,我信,就拜耶稣](约9:35-38).

.

4.抹大拉的马利亚与马利亚遇见复活的耶稣基督,[就上前抱住他的脚,

   拜他](太28:9).

5.天使也敬拜耶稣基督.[再者,神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,就说: 神的使者

   都要拜他](来1:6).

.

6.[所以,神将他升为至高, 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,叫一切在

   天上的,地上的,和地底下的,因耶稣的名,无不屈膝,无不口称耶稣基督

   为主,使荣耀归于父神](腓2:9-11).

.

7.[我又看见,且听见宝座与活物并长老的周围,有许多天使的声音,他们

   的数目有千千万万.大声说:曾被杀的羔羊,是配得权柄,丰富,智慧,能力,

   尊贵,荣耀,颂赞的.我又听见在天上,地上,地底下,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

   所有被造之物都说,但愿颂赞,尊贵,荣耀,权势,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,

   直到永永远远](启示录5:11-13).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