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13 神的属性(13)神是不能被肉眼看见的  

2010-02-15 12:22:07|  分类: C神论-本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神是不能被肉眼看见 God is Invisible

(1)[神的本体]是不可被人的[肉眼]所看见的.

1.因为神的本体是[灵],[神的本体]是[不能看见]的.

(i)提前1章17节:[但愿尊贵, 荣耀归与那不能朽坏, [不能看见],

   永世的君王,独一的神,直到永永远远.阿们!].

(ii)提前6章16节:[就是那独一不死,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,

   是人未曾看见,也是[不能看见]的,要将他显明出来.但愿尊贵和

   永远的权能都归给他.阿们! ].

.

2.没有人见过神.

(i)约1章18节:[从来[没有人看见神],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

   他表明出来].

(ii)约翰一书4章12节:[从来没有人见过神],我们若彼此相爱,

   神就住在我们里面,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].

.

(2)惟有[道成肉身]的圣子将神表明出来.

1.惟有[圣子]看见过[圣父],而[圣父]也将自己所作的一切事

   [指给他看].

(i)约6章46节:[这不是说有人[看见]过父;惟独从神来的,

   他[看见]过父].

(ii)约5章20节:[父爱子,将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给他[看],还要将

   比这更大的事[指给他看],叫你们希奇].

.

2.惟有父神怀里的[圣子]基督将神[表明]出来,

(i)约1章18节:[从来没有人[看见神],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

   他表明出来].

(ii)约14章8节至9节:[腓力对他说: 求主将父显给我们[看],

   我们就知足了.耶稣对他说: 腓力,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,

   你还不认识我吗? 人[看见]了我.就是[看见]了父,你怎么说,

   将父显给我们[看]呢?].

.

4.基督表明神真正的[本性](Exact representation of His Nature).

   在新约时代,信徒看见[神的本性]彰显在耶稣基督里.在旧约时代,

   虽然神向人[显现],但是[神的本性]未有过这样[可见]地,[明显]地

   表明出来.

(ii)西1章15节:[爱子是那[不能看见]之[神的像],是首生的,

   在一切被造的以先].

(iii)来1章3节:[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,是神[本体]的[真像],

   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.他洗净了人的罪, 就坐在高天

   至大者的右边].

.

(二)当信徒将来[得荣耀]时候,信徒必[得见神].

(1)将来主再次降临时候,信徒必[看见主].

1.现在信徒虽然看不见[神的本体],但是当主耶稣基督驾着云彩

   与众天使降临地上,信徒却可以看见[主耶稣]复活的身体

   再临地上.

(i)可13章26节:[那时,他们要[看见]人子有大能力,大荣耀,驾云降临].

(ii)太24章30节:[那时,人子的兆头要显在天上,地上的万族

   都要哀哭.他们要[看见]人子,有能力,有大荣耀,驾着天上的云降临].

(iii)启示录1章7节:[看哪,他驾云降临! 众目要[看见他],连刺他的人

   也要看见他; 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.这话是真实的.阿们!].

.

2.主降临时候,信徒必从死里复活.圣经表明我们将来复活时候,

   我们的身体要改变,成为[荣耀的],[灵性的身体], 而我们

   [灵性的身体]的[眼睛],是不同我们[血气的身体]的[眼睛],

   是能够[见]到[神].

(i)林前15章43节至44节:[所种的是羞辱的,复活的是荣耀的;

   所种的是软弱的,复活的是强壮的, 所种的是血气的身体,

   复活的是灵性的身体. 若有血气的身体,也必有[灵性的身体].

(ii)林前15章52节:[就在一霎时,眨眼之间,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.

   因号筒要响,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,我们也要改变].

.

3.信徒[见主的面]时候,信徒会[改变],使他们[像主],[荣上加荣].

(i)约翰一书3章2节:[亲爱的弟兄啊,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,将来如何,

   还未显明; 但我们知道, 主若显现,我们必要[像他],因为必得见

   [他的真体].

(ii)林后3章18节:[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,得以[看见主]的荣光,

   好像从镜子里反照, 就[变成主]的[形状], [荣上加荣],

   如同从[主的灵]变成的].

.

4.在[新耶路撒冷]城里,信徒要与神[面对面],[全知道]神,

   并且,信徒将得见[神的真体].

(i)太5章8节:[清心的人有福了! 因为他们必得[见神].

(ii)林前13章12节:[我们如今彷佛对着镜子观看,模糊不清;

   到那时就要[面对面]了.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,到那时

   就[全知道],如同主知道我一样].

(iii)约翰一书3章2节:[亲爱的弟兄啊,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,

   将来如何,还未显明; 但我们知道,主若[显现],我们必要象他,

   因为必得[见]他的[真体].

.

(2)在[新耶路撒冷]城,信徒在[神面前]事奉神.

1.启示录表明在[新耶路撒冷]城里有[神]与[羔羊]的宝座.

   所有[神的儿女]都[事奉神],都[见]神的面.

(i)启示录22章3节至4节:[以后再没有咒诅;在城里有神和羔羊

   的宝座; 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.也要见他的面. 他的名字必写在

   他们的额上].

(ii)启示录4章2节至3节:[我立刻被圣灵感动,[见]有一个宝座

   安置在天上.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.[看]那坐着的,好象碧玉

   和红宝石; 又有虹围着宝座,好象绿宝石].

.

2.信徒[得荣耀]时,变成[像主],[全知道]主,与主[面对面],

   [荣上加荣].这一切都使信徒在[神面前]有[满足的喜乐]

   和[永恒的福乐].

(i)诗16篇11节:[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.在你面前有

   满足的[喜乐];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[福乐].

(ii)代上16章27节:[有尊荣和威严在他面前,有能力和[喜乐]

   在他圣所].

 .

3.尽管信徒看见[神],却不能看见全部[神的本体],因为神的

   [伟大]与[智慧],是[无法测度].

(i)诗145篇3节:[耶和华本为[大],该受大赞美;其大无法测度].

(ii)诗147篇5节:[我们的主为[大],最有能力; 他的智慧无法测度].

(iii)伯9章10节:[他行[大事],不可测度,行奇事,不可胜数].

(iv)伯36章26节:[神为[大],我们不能全知; 他的年数不能测度].

.

(三)在旧约时代,神的显现. The Theophany of God

(1)宇宙万物,在若干程度上,都彰显神的[形像].

1.创1章27节:[上帝就照着自己的[形像]造人,乃是照着他的[形像]

   造男造女].

2.诗19章1节:[诸天述说上帝的荣耀;穹苍传扬他的手段].

3.罗1章20节:[自从造天地以来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

   虽是眼不能见,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,叫人无可推诿].

.

(2)神的本体是[不可见的].但是,神乐意用[可见]的[形像]向人显现,

   而神的目的,是与人[沟通],建立[关系],成就他[隐秘旨意]所预定的

   计划.

1.神向人显现的形像,是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形像.

2.神所用向[人]显现的形像,是根据那些[人]当时的生活与环境.

   无论神用什么形像向[人]显现,都是[可见的]形像,

3.神用[可见]的[形像],不一定是[物质]的,也许是[非物质]的.

.

(3)神向摩西显现

1.神向摩西显现,面对面与摩西说话,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.

(i)出33章11节:[耶和华与摩西[面对面]说话,好像人与朋友

   说话一般].

(ii)出24章9节至11节:[摩西,亚伦,拿答,亚比户,并以色列长老中

   的七十人,都上了山.他们[看见]以色列的神,他脚下彷佛有平铺的

   蓝宝石,如同天色明净. 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.

   他们[观看神],他们又吃又喝].

.

2.尽管如此,神却不允许摩西看见[神的面].等到[神的荣耀]过去后,

   才容许摩西看见[神的背].因为人见[神的面],[不能存活].

(i)出33章20节:[又说: 你不能看见我的面, 因为人见我的面

   不能存活].

(ii)出33章21节至23节:[耶和华说: 看哪,在我这里有地方,

   你要站在磐石上. 我的荣耀经过的时候,我必将你放在磐石穴中,

   用我的手遮掩你,等我过去,然后我要将我的手收回.你就得见

   我的背,却不得见我的面].

.

(4)神向亚伯拉罕显现.

1.神以[三个人]的形像,向亚伯拉罕显现,而跟亚伯拉罕说话的,

   只是其中一位.

2.创18章1节:[耶和华]在幔利橡树那里向亚伯拉罕[显现]

   出来. 那时正热, 亚伯拉罕坐在帐棚门口,举目观看,见有

   [三个人]在对面站着.他一见,就从帐棚门口跑去迎接他们,

   俯伏在地].

.

(5)神以[人]的形像,向雅各显现,并与雅各摔跤.

1.创32章24节:[只剩下雅各一人.有一个人来和他摔跤,直到黎明].

2.创32章28节至30节:[那人说: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

   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,都得了胜.雅各问他说, 请将你的名告诉我.

   那人说:何必问我的名? 于是在那里给雅各祝福.雅各便给那地方

   起名叫毗努伊勒(就是[神之面]的意思),意思说: 我面对面见了神,

   我的性命仍得保全].

.

(6)神向玛挪亚与他的妻子,并先知以赛亚显现.

1.士师记13章21节至22节:[耶和华的使者不再向玛挪亚和

   他的妻显现,玛挪亚才知道他是耶和华的使者. 玛挪亚对他的妻说:

   我们必要死,因为[看见了神].

2.赛6章1节:[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见主坐在高高的宝座上.

   他的衣裳垂下,遮满圣殿].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