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10 神的本性(10)神是无所不在  

2010-02-15 12:17:20|  分类: C神论-本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神的无所不在.

   The Omnipresence of God

(1)神是无限的.God is infinite.

1.就[时间]而言,神是完全不受[时间]的[限制],而[无始无终],

   从[永远]到[永远].

2.就[空间]而言,神是完全不受[空间]的[限制],而[无所不在].

.

(2)神是[无所不在]的含义.

1.当神创造[宇宙万物]时候,神也为了[物质世界]创造[空间]

   和[时间].神是[天地的主],因为[天]和[天上的天],地和地上

   所有的,都是属神的.

(i)创1章1节:[起初,神创造天地].

(ii)申10章14节:[看哪,[天和天上的天],[地和地上所有]的,

   都属耶和华你的神].

(iii)创14章19节:[他为[亚伯兰]祝福,说: 愿[天地的主],至高的神

   赐福与亚伯兰!].

.

2.神本身并不占据[空间],故此,是没有[体积].神在他自己所创造的

   [空间]之内的[任何一点],在[同一时间]内,[完全存在],而不是

   [部分存在].神是[无所不在].所以,神责备那些[假先知].他们以为

   可以[隐藏]自己,使神听不见他们所说的[假预言].其实,神是

   [无所不在]的,[充满天地].他们所说的[一切谎言][心里]所藏的

   [诡诈],神都很清楚.

.

(i)耶23章23节至24节:[耶和华说:我岂为[近处的神]呢? 不也为

   [远处的神]吗? 耶和华说: 人岂能在隐密处藏身,[使我]看不见他呢?

   耶和华说:我岂不[充满天地]吗?].

(ii)耶23章25节至26节:[我已[听见]那些先知[所说]的,就是托我名说

   的假预言,他们说:[我作了梦,我作了梦].说假预言的先知,就是预言

   [本心诡诈]的先知,他们这样存心要到几时呢? ]. 

.

4.神在他自己所创造的[空间]之内[不同的地点],在[同一时间]之内,

   可以有[不同]的[作为].人无法逃避神,因为神是[无所不在].

(i)诗139篇7节至107节:[我往哪里去躲避你的灵? 我往哪里逃,

   躲避你的面? 我若升到天上,你在那里;我若在阴间下榻,

   你也在那里.我若展开清晨的翅膀,飞到海极居住.就是在那里,

   你的手必引导我; 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].

(ii)在神所创造的宇宙里的任何一点,无论是[天],[地],[海洋],[陆地],

   在同一时间内,都有神的[完全的临在].

.

5.徒17章26节至28节:[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,住在全地上,并且

   [预先]定准他们的[年限]和所住的[疆界],要叫他们寻求神,

   或者可以揣摩而得.其实他离我们各人[不远]; 我们[生活],

   [动作], [存留],都在乎他,就如你们作诗的,有人说:

   我们也是他所生的].

(i)[都在乎他]可以翻译作:[在神里面].

(ii)既然神是无所不在,我们在[神里面]生活,动作与存留.

.

(二)神不能被任何[空间]所局限.

(1)神既然是[无限]的,就不能被任何[空间]所[局限].任何[空间],

   无论多大,都不能将[无限的神]局限.

1.王上8章27节:[神果真住在地上吗? 看哪,[天和天上的天]

   尚且不足你居住的,何况我所建的这殿呢?].

2.赛66章1节至2节:[耶和华如此说:天是我的座位;地是我的脚凳.

   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? 哪里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

   耶和华说: 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, 所以就都有了.但我所看顾的,

   就是虚心痛悔,因我话而战兢的人].

3.徒7章48节至49节:[其实,至高者并不住人手所造的,就如先知所言:

   主说:天是我的座位,地是我的脚凳; 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?

   哪里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 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吗?].

4.徒17章24节:[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, 既是[天地的主],

    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].

.

(2)任何地方,我们都可[敬拜神].[敬拜神]不局限于某个地点,

   因为神是个[灵],是[无所不在].

1.约4章20节至21节:[我们的祖宗在这山上礼拜,你们倒说,应当礼拜

   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.耶稣说: 妇人,你当信我.时候将到,你们拜父,

   也不在这山上,也不在耶路撒冷].

2.约4章23节至24节:[时候将到,如今就是了,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灵

   和诚实拜他,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. 神是个[灵].所以拜他的,

   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].

.

(3)圣经教导我们要[随时多方]祷告,[不住的祷告],随处祷告].任何时刻,

   任何地点,我们到可以祷告神.

1.弗6章18节:[靠着圣灵,[随时多方]祷告祈求; 并要在此警醒不倦,

   为众圣徒祈求].

2.提前2章8节:[我愿男人无忿怒,无争论,举起圣洁的手,[随处祷告].

3.西1章9节:[因此,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,也就为你们[不住的祷告]祈求,

   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,满心知道神的旨意].

.

(三)神无所不在,而神的[临在]是为了成就他[隐秘旨意]所预定

   的计划.

(1)神的临在,是为了[审判]与[惩罚].

   摩9章1节至4节:[我看见主站在祭坛旁边,他说:你要击打柱顶,

   使门槛震动,打碎柱顶,落在众人头上; 所剩下的人,

   我必用刀杀戮,无一人能逃避,无一人能逃脱.他们虽然挖透阴间,

   我的手必取出他们来; 虽然爬上天去,我必拿下他们来.虽然藏在

   迦密山顶,我必搜寻,捉出他们来; 虽然从我眼前藏在海底,

   我必命蛇咬他们; 虽被仇敌掳去,我必命刀剑杀戮他们,

   我必向他们定住眼目,降祸不降福].

.

(2)神的临在,是要[护理]宇宙万物,使[万有]继续运行不息.

1.西1章17节:[他在万有之先,万有也靠他而立].

2.来1章3节:[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,是神本体的真像,常用他权能

   的命令[托住万有].他洗净了人的罪,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].

.

(3)神的临在,是要保护,看顾,保守,施恩并赐福给神的[选民].

1.诗16篇11节:[你必将[生命]的道路[指示我].在[你面前]有满足

   的[喜乐]; 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].

2.诗23章6节:[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[随着我]; 我且要住在

   耶和华的殿中,直到永远].

3.诗31篇23节:[耶和华的圣民哪,你们都要爱他! 耶和华[保护]诚实人,

   足足报应行事骄傲的人].

.

(4)圣经常用[神亲近人]表示[神的喜悦与施恩],而[神远离人]表达

   [神的厌恶和惩罚].这是一种[表达方式],因为神是[无所不在].

1.[基督的灵]就是[圣灵],而[圣灵]是[无所不在].[圣灵]住在信徒心里,

   是表示[圣灵]在信徒心里的目的,是要向他们[施与恩典].

(i)林后3章17节:[主就是那灵;[主的灵]在哪里,那里就得以自由].

(ii)约14章23节:[耶稣回答说: 人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

   我父也必爱他,并且我们要到他[那里去],与他同住].

(iii)罗8章9节至10节:[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,你们就不属肉体,

   乃属圣灵了.人若没有[基督的灵],就不是属基督的.基督若[在]你们

   [心里],身体就因罪而死,心灵却因义而活].

.

2.神与恶人[隔绝],[远离]恶人,都是要表达神对[罪恶]的厌恶,因为

   神是[无所不在]的.[隔绝]与[远离]表示神不但不会[施恩],

   更会[降祸].

(i)赛59章2节:[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[隔绝],你们的罪恶使他

   掩面不听你们].

(ii)箴言15章29节:[耶和华[远离]恶人,却听义人的祷告]. 

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