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52 倚靠神恩典的善行才得到神的喜悦  

2010-12-25 03:15:29|  分类: G救赎论-成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倚靠神恩典的善行才得到神的喜悦

(1)假若信徒承认他们的善行是出于神的恩典,

   而不是他们的功劳,这样,信徒的善行,

   即使善行被罪所污染,在信徒的称义上

   毫无价值,却仍会得到神的喜悦.

1.假若信徒的义是根据信徒的善行,这义在神面前

   必定站立不住,而不能蒙神接纳.信徒在神面前称义,

   是完全出于神的怜悯,并且是藉着神所赐的信心,

   与基督联合,而得到基督的义.因此,信徒在神面前

   称义,是完全没有任何的功劳.信徒的善行,包括

   信徒的教会事奉,生活见证,领人归主,金钱奉献,

   为义受逼迫,爱心关顾等,在信徒在神面前的称义,

   都毫无价值.假若信徒的善行在称义上有价值,

   信徒就是因行律法而称义.信徒在神面前是完全

   倚靠神所赐[基督的义].

(i)雅3章2节:[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;

   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, 他就是完全人,

   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].

(ii)赛64章6节:[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;所有的义

   都像污秽的衣服. 我们都像叶子渐渐枯干;

   我们的罪孽好象风把我们吹去].

(iii)徒13章39节:[你们靠摩西的律法, 在一切

   不得称义的事上信靠这人,就都得称义了].

(iv)加2章16节:[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,

   乃是因信耶稣基督, 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,

   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, 不因行律法称义;

   因为凡有血气的,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].

.

2.当人遵行律法而称义,人倚靠遵行神的律法

   所得的义,是包括遵行神所有的律法,而且

   是遵行到完全的地步.由此可见,没有人能

   因行神的律法称义.除非人的行为完全到

   他在万事上无可指责,否则,人在神面前

   仍不能称义.

(i)雅2章10节:[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, 只在一条上

   跌倒, 他就是犯了众条].

(ii)传7章20节:[时常行善,而不犯罪的义人,

   世上实在没有].

(iii)加3章11节:[没有一个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

   称义. 这是明显的; 因为经上说: 义人必因信

   得生].

(iv)加3章24:[这样,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,

   引我们到基督那里, 使我们因信称义].

.

3.虽然信徒是无法依靠自己的善行称义,但是,

   假若信徒承认自己的善行是出于神的恩典,

   而归荣耀给神,他们的善行,虽然仍有罪的玷污,

   却仍然得到神的喜悦. 相反来说, 假若信徒

   不承认他们的善行是完全出于神的恩典,

   而觉得自己因付出的努力,也有功劳,他们会

   因窃取神的恩典所应得的荣耀,而得不到

   神的喜悦.

(i)耶9章24节:[夸口的却因他有聪明,认识我是

   耶和华, 又知道我喜悦在世上施行慈爱,公平,

   和公义, 以此夸口. 这是耶和华说的].

(ii)弗5章10节:[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].

(iii)西1章10节:[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,

   凡事蒙他喜悦, 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,

   渐渐的多知道神].

(iv)来13章16节:[只是不可忘记行善,和捐输

   的事;因为这样的祭,是神所喜悦的].

.

4.事实上,我们的善行,是神[所预备我们去行的],

   因为我们的善行,是[神藉着耶稣基督在我们

   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],因为[我们的立志行事,

   都是神在我们心里运行,为要成就他的美意].

   因此,我们的善行能够得以成就,成为事实,

   也是由于神在[各样的善事上,成全我们].

   因此,我们将善行的称赞与荣耀,归给神,

   因为这是神所应得的,也是配得的.

(i)弗2章10节:[我们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

   耶稣里造成的, 为要叫我们行善, 就是神所

   预备叫我们行的].

(ii)腓2章13节:[因为你们立志行事, 都是神

   在你们心里运行, 为要成就他的美意].

(iii)来13章21节:[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,

   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; 又藉着耶稣基督

   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. 愿荣耀归给他,

   直到永永远远, 阿们!].

.

(2)假若信徒不将自己善行的称赞与荣耀

   归给神,而夸耀自己的的功劳,他们就是

   忘恩负义,抹杀神的恩典而被神管教.

1.信徒要除掉自己因所行的善行和所作的牺牲,

   在神面前有任何的[功劳]的思想.人有任何功劳

   是不合乎圣经的教导.[人的功劳]这一词是充满

   骄傲.这词必定抹杀[神的恩典],并且邪恶地叫人

   自高自大.因此,信徒应当拒绝将任何称赞归给

   自己的功劳,并拒绝窃取神的恩典当得的荣耀.

   信徒当将所有的称赞,唯独归到神的怜悯之下.

   当人得知他所得到的一切的好处,都是出于神,

   而不是出于自己时候,人也会知道一切在

   他里面值得称赞的美德与善行,都不是自己

   的功劳,而是出于神的怜悯与恩典.

(i)耶4章22节:[耶和华说: 我的百性愚顽,

   不认识我; 他们是愚昧无知的儿女,有智慧

   行恶, 没有知识行善].

(ii)耶13章23节:[古实人岂能改变皮肤呢?

   豹岂能改变斑点呢? 若能, 你们这习惯

   行恶的便能行善了].

.

2.所有在[亚当里]的世人,都没有行善的能力,

   而他们所行的善事,都是假冒为善,因为在

   [亚当里]的世人的人性,已经因人类的始祖

   亚当的悖逆,被亚当所犯的原罪所污染,

   而受损坏堕落.唯独在[基督里]的信徒,

   是蒙神呼召,赦罪,称义,被圣灵重生,而得到

   新生命,成为新造的人.在[基督里]的信徒

   依靠内住在他们里面的圣灵的引领与能力,

   就能结出果子.这些果子是荣耀神的善行.

(i)林后5章17节:[若有人在基督里, 他就是新造

   的人, 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].

(ii)约15章5节:[我是葡萄树, 你们是枝子.

   常在我里面的, 我也常在他里面. 这人就多

   结果子.因为离了我,你们就不能做什么].

(iii)约15章8节:[你们多结果子, 我父就因此

   得荣耀, 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].

.

3.正如先知所说:我们是泥,神是窑匠,神要塑造

   我们,像耶稣基督的模样.神塑造我们的过程

   就是我们在世上的成圣过程. 在这成圣过程中,

   信徒的善行是受圣灵的感动与引导,并按照

   神在圣经里的吩咐, 正如基督在世上所行的,

   都是按照父神的吩咐一样.

(i)赛64章8节:[耶和华啊, 现在你仍是我们

   的父! 我们是泥, 你是窑匠; 我们都是你手

   的工作].

(ii)耶18章4节:[窑匠用泥做的器皿, 在他手中

   做坏了, 他又用这泥另做别的器皿; 窑匠看怎样好,

   就怎样做].

(iii)耶18章6节:[耶和华说: 以色列家啊,我待你们,

   岂不能照这窑匠弄泥吗? 以色列家啊, 泥在窑匠

   的手中怎样, 你们在我的手中也怎样].

(iv)罗8章29节:[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.

   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, 使他儿子

   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].

(v)约14章31节:[但要叫世人知道我爱父,

   并且父怎样吩咐我, 我就怎样行. 起来,

   我们走吧!].

.

4.信徒也许觉得自己的善行,是他们对神的恩典

   的报答,是他们偿还所欠的债. 事实上,我们是

   无力回报神的恩典.信徒的善行是神出于他的

   慈爱和极大的慷慨,所赐给我们的恩赐,正如

   保罗所说:[这原不是我, 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].

   在末日审判中,只有承认自己是没有任何功劳的

   [无用的仆人]的信徒,在神的审判台前,

   才站立得住.

(i)路17章10节:[这样, 你们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,

   只当说: 我们是无用的仆人,所做的本是我们

   应分作的].

(ii)林后4章7节:[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,

   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, 不是出于

   我们].

(iii)林前4章7节:[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?

   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; 若是领受的,

   为何自夸, 彷佛不是领受的呢?].

(iv)林前15章10节:[然而,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

   是蒙神的恩才成的, 并且他所赐我的恩

   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;

   [这原不是我, 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].

.

5.假若信徒的事奉,是为了在神面前寻求自己

   的功劳,并盼望神会按照他的功劳,而赏赐

   自己属世与属灵的福分,他们的事奉的动机

   就为了自己,而不是为了神的荣耀,并因此

   不能得到神的喜悦.当他们觉得自己有功劳

   时候,他们就因更加自信自负,而得罪神.

   信徒当知道他们的所谓功劳,是神所赐的,

   是神的怜悯所结的果子.我们当因自己的

   善行,感谢神,[将荣耀颂赞归给神].

(i)林后4章15节:[凡事都是为你们, 好叫恩惠

   因人多越发加增, 感谢格外显多,以致荣耀

   归与神].

(ii)林后9章13节:[他们从这供给的事上得了

   凭据, 知道你们承认基督顺服他的福音,

   多多的捐钱给他们和众人, 便将荣耀归与神].

(iii)腓1章11节:[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

   的果子, 叫荣耀称赞归与神].

.

6.信徒当完全信靠神,在神面前自卑.我们没有

   任何功劳使我们有权利在神面前要求神回报

   我们的善行.万有都是[本于他,倚靠他,也归于他].

    神行事是不能背乎自己本性(慈爱,公义,信实等).

   神在我们身上所动的善工,包括拣选,呼召,赦罪,

   称义,重生,成圣与得荣耀是为了叫神的恩典

   与荣耀得到应得的称赞. 假若信徒得到神的

   恩典,而不将神的恩典应得的称赞与感谢,

   归给神, 信徒就是忘恩负义,在神的恩典中堕落.

(i)罗11章36节:[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,倚靠他,

   归于他. 愿荣耀归给他,直到永远. 阿们!].

(ii)林前8章6节:[然而我们只有一位神, 就是父,

   万物都本于他, 我们也归于他, 并有一位主,

   就是耶稣基督, 万物都是藉着他有的; 我们也是

   藉着他有的].

(iii)提后2章13节:[我们纵然失信,他仍是可信的,

   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].

(iv)弗1章6节:[使他荣耀的恩典, 得着称赞;

   这恩典是他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].

(v)弗1章14节:[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,

   直等到神之民被赎, 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].

(vi)加5章4节:[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,

   是与基督隔绝, 从恩典中坠落了].

.

7.事实上,神明言他将恩赐与恩典赐给我们,

   [不是为我们,而是为了他的圣名].因此,

   神所悦纳的善行,都是[为了荣耀神的圣名]

   而行.世人的善行是不蒙神悦纳,因为他们

   不是为荣耀神而作.信徒的善行若不将荣耀

   归给神,就好像世人的善行一样,假冒为善,

   毫无价值.信徒也会因假冒为善,忘恩负义

   而被神管教.

(i)结36章22节:[所以, 你要对以色列家说,

   主耶和华如此说: 以色列家啊, 我行这事

   [不是为你们, 乃是为我的圣名], 就是在你们到

   的列国中所亵渎的].

(ii)结39章7节:[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显出

   我的圣名, 也不容我的圣名, 再被亵渎,

   列国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以色列中的圣者].

(iii)结39章25节:[主耶和华如此说: 我要使

   雅各被掳的人归回, 要怜悯以色列全家,

   又为我的圣名发热心].

(iv)林前6章20节:[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.

   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].

(v)林前10章31节:[所以, 你们或吃或喝,

   无论做什么, 都要为荣耀神而行].

(vi)来12章6节:[因为主所爱的,他必管教,

   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