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49 信徒的义行是神的慈爱的证据  

2010-12-21 20:11:52|  分类: G救赎论-成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信徒的义行是神的慈爱之证据

(1)信徒的义行是基于[神的慈爱]使他们白白称义

   而信徒的义行本身也是[神的慈爱]所赐给

   他们的恩赐.

1.信徒思想自己的善行,不是沾沾自喜,而是为

   神在自己身上的作为,而祷告感谢神,并将荣耀

   归给神.当我们思想神的恩典与信实, 我们就会因

   神使我们白白称义,并使我们[成为何等的人],

   而向神发出赞美与感谢.我们也因此刚强自己的

   信心.我们深信自己的敬虔行为都是神的恩赐.

   我们深信自己过得胜的生活,不只是因为自己

   的敬虔,乃是由于神丰盛的恩典.我们深信自己

   倚靠神的恩典, 必定最后在世上的属灵的争战中

   得胜,不只是因自己的敬虔的义行,也是因为我们

   的仇敌魔鬼,与所有魔鬼的差役,都将被定罪.

   当我们在神面前,省察自己时候,我们自己

   无亏的良心给我们某种程度的安慰和信心.

   因此,信徒思想自己的善行,感谢神,

   并归荣耀给神,就能刚强自己的信心.

(i)林前15章10节:[然而,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

   是蒙神的恩才成的, 并且他所赐我的恩

   不是徒然的. 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;

   这原不是我, 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].

(ii)弗1章18节至19节:[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,

   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 他在圣徒中

   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; 并知道他向我们

   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].

(iii)林后1章12节:[我们所夸的是自己的良心,

   见证我们凭着神的圣洁和诚实; 在世为人

   不靠人的聪明, 乃靠神的恩惠, 向你们更是这样].

(iv)帖前2章10节:[我们向你们信主的人,是何等圣洁,

   公义, 无可指摘, 有你们作见证, 也有神作见证].

(v)赛50章8节:[称我为义的与我相近; 谁与我争论,

   可以与我一同站立; 谁与我作对,可以就近我来].

(vi)诗119篇7节:[我学了你公义的判语, 就要以正直

   的心称谢你].

.

2.当我们在神的审判台前的时候,我们不可在任何

   方面倚靠自己敬虔的行为,也不可以任何的

   敬虔的行为荣, 包括我们为基督所作的义行,

   如教会的事奉等. 信徒要完全依靠神的怜悯.

   信徒的义行是不可倚靠的, 因为信徒若依靠

   自己的义行,视自己的义行, 为自己的功劳,

   他们的义行,反而使他们骄傲而犯罪,并因此

   被神管教. 因此信徒应该有敬虔的生活,结出圣灵

   的果子, 即荣耀神的义行, 他们却不能倚靠自己的

   义行. 我们应当完全弃绝倚靠自己的敬虔的义行

   (譬如:领人归主,讲台事奉,金钱奉献,探访关顾,

   为义受苦等),我们不可将自己的义行,视为自己

   蒙救恩的原因,也不可视为自己的功劳, 而是要

   完全依靠神称我们为义的白白的恩典的应许.

   我们的义行是神在我们身上的善工.那位栽培

   与培植我们的,是我们的神.我们是神所耕种的田地,

   所建造的房屋.假若不是神培植我们,我们一切

   在善事上的努力, 都是白费的.

(i)弗2章10节:[我们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稣里

   造成的,为要叫我们行善,就是神所预备

   叫我们行的].

(ii)约15章1节:[我是真葡萄树, 我父是栽培的人].

(iii)林后5章5节:[为此, 培植我们的就是神,

   他又赐给我们圣灵作凭据].

(iv)林前3章9节:[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;

   你们是神所耕种的田地, 所建造的房屋].

(v)诗127篇1节: [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,

   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; 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,

   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].

(vi)亚4章6节:[万军之耶和华说: 不是倚靠势力,

   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].

.

3. 耶稣基督教导我们说:[我们是无用的仆人].

   我们要诚实地相信自己确实是[无用的仆人].

   因为当我们想到自己蒙恩得救的根据时候,我们

   就会完全弃绝自己的行为,而唯独仰望神的慈爱.

   我们不但要将神的慈爱,视为自己的幸福的起始,

   并深信我们在基督再临时得荣耀,也是出于神的

   慈爱与白白的恩典.

(i)路17章10节:[这样,你们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,

   只当说: 我们是无用的仆人,所做的本是我们

   应分作的].

(ii)弗2章4节至5节:[然而,神既有丰富的怜悯,

   因他爱我们的大爱,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,

   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.(你们得救是本乎恩)].

(iii)帖后2章16节:[但愿我们主耶稣基督和那爱我们,

   开恩将永远的安慰并美好的盼望赐给我们的父神].

.

(2)信徒的义行是依靠内住的圣灵的引导与能力,

   才能成就.因此,信徒的义行是那位赐圣灵给我们

   的神之慈爱的证据.

1.当信徒的良心是如此建立在神的慈爱上,

   信徒思想自己的义行时候,信徒会得到安慰.

   理由是信徒的义行,证明圣灵居住在信徒里面,

   并统治与管理信徒的生命,而敬虔的信徒也藉着

   不顺从自己的肉体的情欲,只顺从圣灵,接受内住

   的圣灵的统治与管理自己的生命.

(i)弗1章13节至14节:[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,

   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, 也信了基督.

   既然信他, 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.

   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, 直等到神之民

   被赎,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].

(ii)加5章16节至18节:[我说, 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,

   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. 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,

   圣灵和情欲相争. 这两个是彼此相敌,使你们

   不能做所愿意做的. 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,

   就不在律法以下].

(iii)罗8章13节至14节:[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,

   必要死;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,必要活着].

.

2.内住的圣灵也不但帮助信徒治死身体的私欲,

   远离罪恶, 过圣洁的生活, 也在各样的义行上,

   引导(譬如:吩咐,禁止,差遣)信徒,使信徒结出

   圣灵的果子.

(i)徒11章12节:[圣灵吩咐我和他们同去,

   不要疑惑. 同着我去的, 还有这六位弟兄;

   我们都进了那人的家].

(ii徒16章6节:[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

   讲道,他们就经过弗吕家,加拉太一带地方].

(iii)徒13章4节:[他们既被圣灵差遣, 就下到

   西流基,从那里坐船往居比路去].

(iv)加5章22节至23节:[圣灵所结的果子,

   就是仁爱,喜乐,和平,忍耐,恩慈, 良善,信实,

   温柔,节制].

.

3.信徒的义行是出于爱心,而这爱心是居住在

   他们里面的圣灵所赐的.信徒的信心与爱心

   都是神的恩赐.圣灵所赐的爱心是清洁的,

   无亏的,也是无伪的.假若信徒没有神的爱

   在他们的心里,他们的义行就毫无价值.

(i)林前13章1节至3节:[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,

   并天使的话语, 却没有爱,我就成了鸣的锣,

   响的钹一般.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, 也明白

   各样的奥秘, 各样的知识,而且有全备的信,

   叫我能够移山, 却没有爱,我就算不得什么.

   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, 又舍己身叫人焚烧,

   却没有爱,仍然与我无益].

(ii)罗5章5节:[盼望不至于羞耻, 因为所赐给

   我们的圣灵将[神的爱]浇灌在我们心里].

(iii)提前1章5节:[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;

   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,

   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].

(iv)弗6章23节:[愿平安,仁爱, 信心, 从父神

   和主耶稣基督归与弟兄们!].

(v)加5章6节:[原来在基督耶稣里, 受割礼

   不受割礼全无功效. 惟独使人生发仁爱的

   信心才有功效].

(vi)西1章8节:[也把你们因圣灵所存的爱心

   告诉了我们].

(vii)罗15章30节:[弟兄们, 我藉着我们主耶稣

   基督,又藉着[圣灵的爱],劝你们与我一同竭力,

    为我祈求神].

.

4.我们的义行是藉着圣灵的引导, 也是神的

   慈爱的证据.我们用我们的义行,作为神爱我们,

   向我们施恩的明证,并藉此刚强自己的信心.

(i)赛55章12节:[你们必欢欢喜喜而出来,平平安安

   蒙引导.  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;

   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].

(ii)赛57章18节:[我看见他所行的道,也要医治他;

   又要引导他,使他和那一同伤心的人再得安慰].

(iii)赛58章11节:[耶和华也必时常引导你, 在干旱

   之地使你心满意足, 骨头强壮.你必像浇灌的园子,

   又像水流不绝的泉源].

(iv)赛63章14节:[耶和华的灵使他们得安息,

   彷佛牲畜下到山谷. 照样, 你也引导你的百姓,

   要建立自己荣耀的名].

.

5.神赏赐给我们的一切的恩赐,包括我们行善

   的心志,能力,机会,就好像神的面散发出来的

   光辉.光照我们.神已经将那位使我们得儿子的

   名分的圣灵赐给我们, 而圣灵随自己的意思,

   将各样的恩赐,赐给我们. 当我们仰望那位超乎

   万有的慈爱的光辉时候,即倚靠圣灵所分配给

   我们的[属灵的恩赐],在神所安排的岗位上,

   忠心地事奉神, 见证神在我们身上的恩典,

   我们就成为[世上的光].

(i)罗8章15节至16节:[你们所受的, 不是奴仆的心,

   仍旧害怕; 所受的, 乃是儿子的心.因此我们呼叫

   阿爸! 父!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].

(ii)林前2章12节:[我们所领受的,并不是世上的灵,

   乃是从神来的灵, 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

   我们的事].

(iii)林前12章4节:[恩赐原有分别,圣灵却是一位].

(iv)林前12章9节:[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,

   还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恩赐].

(v)林前12章11节:[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,

   随己意分给各人的].

(vi)太5章14节:[你们是世上的光. 城造在山上

   是不能隐藏的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