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08 信徒要克服对十字架的恐惧  

2010-11-05 02:55:56|  分类: G救赎论-坚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信徒要克服对十字架的恐惧

(1)信徒对十字架的恐惧

1.神要求我们以甘心乐意的心态,背负十字架,并不会

   除掉我们心里一切苦难所带来的痛苦的感受.

   因为除非信徒被痛苦和艰难折磨,否则,信徒就不能

   藉着背负十字架,使他们的属灵的品格,如信心,忍耐

   节制,爱心,顺服,勇气等得到试炼而成长.换句话说,

   假若贫困不难受,疾病没有折磨,受辱骂与逼迫没有

   痛苦,死别没有伤痛,信徒就能漠不关心地接受贫困,

   疾病,逼迫,辱骂,死别等患难,而无动于衷,这样的话,

   神就不能藉着这些患难,教导信徒忍耐,信心,顺服,

   等候神,勇气,节制,信心,爱心等属灵的功课.显然地,

   这些贫穷,疾病,受辱,逼迫,死别都带有内在的痛苦,

   而这些痛苦都会试炼背负十字架的信徒,也会彰显

   并锻炼他们的勇气, 因为这些背负十字架的信徒,

   不管苦难有多厉害,都毫不胆怯地,毫不退缩地,

   抵挡这些苦难,并至终胜过这些苦难.

(i)徒20章19节:[服事主, 凡事谦卑, 眼中流泪,

   又因犹太人的谋害, 经历试炼].

(ii)林后1章8节至10节:[弟兄们, 我们不要你们

   不晓得,我们从前在亚西亚遭遇苦难, 被压太重,

   力不能胜,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; 自己心里

   也断定是必死的,叫我们不靠自己, 只靠叫死人

   复活的神. 他曾救我们脱离那极大的死亡, 现在

   仍要救我们, 并且我们指望他将来还要救我们].

(iii)启示录2章10节:[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. 魔鬼要

   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, 叫你们被试炼,你们必

   受患难十日. 你务要至死忠心, 我就赐给你那生命

   的冠冕].

.

2.信徒在忧伤中挣扎地保持信心和节制.保罗描述信徒

   内心的挣扎.保罗形容自己在苦难中,[四面受敌],

   [心里作难],[被打倒].由此可见,神不要我们麻木

   或无奈地忍受十字架十字架.神并不是要我们成为

   好像石头一样,对患难没有痛苦的感觉.信徒因患难

   所产生的痛苦与忧伤,是与生俱来的情感.信徒为所受

   的患难忧伤和流泪,是真实感情的流露,而神不是要

   剥夺信徒与生俱来的感情.

(i)林后4章8节至9节:[我们四面受敌, 却不被困住;

   心里作难,却不至失望; 遭逼迫, 却不被丢弃;

   打倒了, 却不至死亡].

(ii)罗9章2节:[我是大有忧愁, 心里时常伤痛].

(iii)林后11章29节:[有谁软弱, 我不软弱呢?

   有谁跌倒, 我不焦急呢?].

(iv)林后2章4节:[我先前心里难过痛苦, 多多的流泪

   写信给你们, 不是叫你们忧愁, 乃是叫你们知道我

   格外的疼爱你们].

.

3.主耶稣基督的话语与榜样,都证明这点.主耶稣基督

   自己和别人受苦难时候,耶稣基督也忧伤与流泪.

(i)约11章33节:[耶稣看见她哭, 并看见与她同来的

   犹太人也哭,就心里悲叹,又甚忧愁].

(ii)约11章35节:[耶稣哭了].

(iii)约12章27节:[我现在心里忧愁, 我说什么才好呢?

   父啊, 救我脱离这时候; 但我原是为这时候来的].

(iv)太26章37至38节:[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

   儿子同去, 就忧愁起来, 极其难过, 便对他们说:

   我心里甚是忧伤, 几乎要死; 你们在这里等候,

   和我一同警醒].

(v)路22章44节:[耶稣极其伤痛, 祷告更加恳切,

   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].

(vi)来5章7节:[基督在肉体的时候, 既大声哀哭,

   流泪祷告, 恳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, 就因他的

   虔诚蒙了应允].

.

4.耶稣基督为了避免有人视痛悔哀恸的感情为罪恶,

   基督公开地宣告:[哀恸的人]是有福的.耶稣基督

   也告诉门徒:[他们将要痛哭,哀号].

(i)约16章20节:[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 你们将要

   痛哭,哀号, 世人倒要喜乐; 你们将要忧愁, 然而

   你们的忧愁要变为喜乐].

(ii)太5章4节:[哀恸人有福了! 因为他们必得安慰].

.

5.虽然圣经教导我们与哀哭的人同哭,信徒与非信徒

   的哀伤是有分别的.信徒是有永生的盼望,而信徒的

   生离死别,只是暂时的离别.信徒将来必能在天家

   重聚.所以,信徒的哀伤,就有节制的,而不能像那些

   没有指望的人一样.

(i)罗12章15节:[与喜乐的人要同乐; 与哀哭的人

   要同哭]

(ii)帖前4章13节:[论到睡了的人, 我们不愿意

   弟兄们不知道, 恐怕你们忧伤,像那些没有指望

   的人一样. 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, 那已经

   在耶稣里睡了的人,神也必将他与耶稣一同带来].

(iii)林前15章19节:[我们若靠基督, 只在今生有指望,

   就算比众人更可怜].

(iv)约14章1节至3节:[你们心里不要忧愁; 你们信神,

   也当信我.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. 若是没有,

   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. 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.

   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, 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

   那里去, 我在哪里, 叫你们也在那里].

.

(2)背负十字架的信徒要克服肉体对受苦的恐惧.

1.假若我们要作基督的门徒,也必须克服肉体对

   受苦的恐惧.我们心里要怀着对神的敬畏和顺服,

   甚至因为要敬畏和顺服神,治死一切抵挡神的情感,

   包括属肉体的恐惧与忧伤.假若我们能治死自己

   抵挡神的情感,那么, 不管神给我们是怎样痛苦的

   十字架,就连在我们心里激发最大挣扎的苦难,我们

   仍能忍耐受苦.

(i)提后2章3节:[你要和我同受苦难,好像基督耶稣

   的精兵].

(ii)林后4章11节:[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

   被交于死地, 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

   出来].

(iii)西2章13节:[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

   死了.神赦免了你们一切过犯, 便叫你们与基督一同

   活过来].

.

2.当信徒受苦时候, 心里会有某种的挣扎.他们的肉体

   是要逃避苦难,惧怕受苦,但是他们的心灵却敬虔地

   渴慕在苦难中,恒心地顺服神的隐秘的旨意.耶稣基督

   在升天之前,告诉门徒:彼得将来要藉着殉道荣耀神.

   彼得不是不愿意为主受死,彼得是不会抗拒神的旨意,

   否则,彼得的后来的殉道就没有什么可称赞的.然而,

   彼得虽然顺服神所给他的吩咐,但是他却未曾完全脱去

   自己的肉体的害怕受苦的心态.所以,他的灵魂与他的

   肉体都在交战.当彼得思考到他在年老的时候,将要忍受

   极大痛苦的流血之死,他的肉体因为害怕受痛苦,而期待

   逃避这样的苦难.另一方面,当他想到这是神的旨意,他就

   克服肉体的惧怕, 甚至践踏了自己肉体的惧怕,因为这些

   惧怕是出自肉体的私欲.而甘心乐意地为主受死.我们要作

   基督的门徒,也必要如此.我们要学效基督, 定睛在前面的

   喜乐,轻看眼前的苦难,怀着对神的敬畏和顺服,甚至驯服

   和治死所有抵挡神的,属肉体的恐惧和忧伤.

(i)约21章18节至19节:[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,你年少的

   时候, 自己束上带子, 随意往来; 但年老的时候, 你要

   伸出手来. 别人要把你束上, 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.

   (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,荣耀神). 说了这话,

   就对他说: 你跟从我吧!].

(ii)彼前2章11节:[亲爱的弟兄啊, 你们是客旅, 是寄居的.

   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; 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].

(iii)来12章2节:[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.他因那

   摆在前面的喜乐, 就轻看羞辱, 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,

   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].

.

3.没有人能否认患难本身会带给我们极大的肉体与心灵

   的痛苦.当我们患重病时候,我们呻吟,并渴望身体的

   复原.当我们在贫困中时候, 我们会遭受羞辱,藐视,

   厌恶,和不公义的对待.这一切都会刺伤我们的心灵.

   不管我们遭遇贫困,羞辱,毁谤,疾病,死别,或其他

   患难,我们必须深信这一切都是出于神的隐秘旨意

   和护理,也是出于神最完美的智慧,公义与慈爱.

   我们的无数的过犯所应得的患难的报应,事实上,

   是比较我们从神领受,而出于神的慈爱赐给我们

   的患难,多出很多倍.因为我们的肉体必须经历患难,

   才能驯服和习惯负神的轭. 我们没有患难的试炼,

   我们就容易放纵肉体的私欲,暴露我们放荡的本性.

   当我们接受神的管教而受患难时候,神的公义与公平

   无疑地,明显地彰显.那么,我们在患难中的埋怨神,

   抗拒神的旨意,就证明我们的大罪.我们必须顺服神

   的旨意,因为不顺服神的旨意,是神所不喜悦的.我们

   必须忍耐,因为不忍耐受苦是对神的公义旨意的悖逆.

   我们要记得:所有苦难都是神在我们身上的[美意],

   所以,我们必须顺服.因为[神的意思原是好的],我们当说:

   [父啊!是的,你的美意本是如此].事实上,我们在痛苦,

   呻吟,和流泪当中,必须这样想,好使我们甘心乐意地

   接受神使我们遭遇的一切患难的试炼,背负神所赐给

   我们的十字架. 这样, 敬虔的信徒虽然在患难中感到

   忧伤,却不至绝望,因为他们必能倚靠神的保守,

   除去与生俱来的忧伤,而追求在逆境中勇敢地,

   坚定地,恒久地忍受苦难.这样,虽然信徒受患难,

   他们不至于崩溃,或跌倒,也不会失去救恩的盼望.

(i)创50章20节:[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,

   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 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,

   成就今日的光景].

(ii)太11章26节:[父啊,是的,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].

(iii)彼前3章15节:[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. 有人问

   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, 就要常作准备, 以温柔,

   敬畏的心回答各人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