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06 十字架是医治背道的良药  

2010-11-03 01:54:07|  分类: G救赎论-成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十字架是医治背道之良药

(1)十字架是医治背道之良药

1.除非我们发现自己的肉体有多倾向于想甩掉我们

   所背负的十字架,否则我们就无法明白顺服神是

   有多大的需要.因为我们的肉体是好像一匹倔强

   的马.倔强的马若被主人放开几天,它们就变得任性

   到无法被驯服,而且,不再认得它们从前所顺服的

   主人.神在以色列人身上所斥责的罪,同样也一直在

   我们的身上.因为我们过于安逸,我们就容易疏远

   我们的神.

(i)申31章20节:[因为我将他们领进我向他们列祖起誓

   应许那流奶与蜜之地, 他们在那里吃得饱足,身体

   肥胖,就必偏向别神, 事奉他们, 藐视我, 背弃我的约].

(ii)申32章15节:[但耶书仑渐渐肥胖, 粗壮, 光润,踢跳,

   奔跑, 便离弃造他的神, 轻看救他的磐石].

.

2.事实上,神的慈爱应当吸引我们珍惜和喜爱神的

   良善.然而,既然我们的心,仍然被各样的肉体的私欲

   所缠绕,我们也常照着世人的样子行.

(i)林前3章3节:[你们仍是属肉体的, 因为在你们

   中间有嫉妒.纷争, 这岂不是属乎肉体, 照着世人

   的样子行吗? ]

(ii)林前3章4节:[我是属保罗的; 有说:我是属

   亚波罗的. 这岂不是你们和世人一样吗?].

.

3.神的慷慨地赐给我们各样的丰富, 反而使我们

   的心,更容易被邪恶的自满与自信所充满.我们追求

   眼见的,世上的成就,代替追求灵性的长进.我们的事奉,

   也是求人的荣耀,多过要荣耀神. 当我们不再以神为

   活水的泉源, 满足我们的灵魂的饥渴,而以其他的东西

   代替神时候,我们就要面对神的惩治.

(i)赛29章13节:[主说: 因为这百姓亲近我, 用嘴唇

  尊敬我,心却远离我; 他们敬畏我, 不过是领受人的

   吩咐].

(ii)耶2章13节:[因为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, 就是离弃

   我这活水的泉源, 为自己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

   的池子].

(iii)摩8章11节:[主耶和华说: 日子将到, 我必命饥荒

   降在地上. 人饥饿非因无饼, 干渴非因无水, 乃因不听

   耶和华的话].

(iv)耶2章19节:[你自己的恶必惩治你; 你背道的事

   必责备你. 由此可知可见, 你离弃耶和华你的神,

   不存敬畏我的心, 乃为恶事, 为苦事. 这是主万军

   之耶和华说的].

.

4.尽管圣经有许多经文教导我们要控制自己的欲望,

   以所有的为足.但是,仍有许多信徒被世上的名利

   所引诱,[明知不是,还是去作], 好像世人一样,积聚

   财富,以世上的事为念. 当我们的灵性陷入低潮时候,

  神的管教也必然来临.

(i)诗39篇6节:[世人行动实系幻影.他们忙乱, 真是枉然;

   积蓄财宝,不知将来有谁收取].

(ii)诗17篇14节;[耶和华啊, 求你用手救我脱离世人,脱离

   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! 你把你的财宝充满他们的

   肚腹; 他们因有儿女就心满意足, 将其余的财物留给

   他们的婴孩].

(iii)诗49篇16节至17节:[见人发财, 家室增荣的时候,

   你不要惧怕; 因为他死的时候什么也不能带去,

   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].

(iv)传5章15节:[他怎样从母胎赤身而来, 也必照样

   赤身而去; 他所劳碌得来的, 手中分毫不能带去].

(v)提前6章6节至8节:[然而,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

   便是大利了; 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,

   也不能带什么去. 只要有衣有食, 就当知足].

.

5.所以,神就必须以某种管教勒住我们,免得我们至终

   放纵自己,随波逐流,跟随世人的样子行.因此,神为了

   避免我们在富足中变得放任,而缺乏节制,在人的尊荣

   之下变得骄傲自高,在神所赐给我们的属世的福气

   和属灵的恩赐之下, 而变得自信傲慢,神就照他自己

   的美意,以十字架的苦难管理我们,和阻止我们继续

   放纵自己的肉体.

(i)伯12章5节:[安逸的人心里藐视灾祸;这灾祸常常

   等待滑脚的人].

(ii)伯16章12节:[我素来安逸, 他折断我, 掐住我的颈项,

   把我摔碎, 又立我为他的箭靶子].

(iii)伯3章26节:[我不得安逸, 不得平静, 也不得安息,

   却有患难来到].

.

6.神用各式各样的方法,按照各人的需要操练各人.

   因为我们都有不同的背道的疾病,或即使有同样

   的背道的疾病,却有不同的症状.因此,神必须在

   各人身上有不同的治疗方式.由此可见,神使用某种

   十字架试炼这人,而用另一种十字架试炼那人.

   我们天上的医生用比较温和的方式治疗一些人,

   而用较严厉的方式治疗其他人,并且他喜悦各信徒

   藉着所经历的患难, 使他们的背道的疾病,得到医治,

  而完全复原.他们受惩治后,不但认罪悔改,而且属灵

   的生命,被圣灵更新,也不会重蹈覆辙.事实上,神试炼

   每一个选民,因为神知道每一个选民都有不同形式

   的背道的疾病.

(i)箴言14章14节:[心中背道的, 必满得自己的结果;

   善人必从自己的行为得以知足].

(ii)耶3章22节:[你们这背道的儿女啊, 回来吧!

   我要医治你们背道的病. 看哪, 我们来到你这里,

   因你是耶和华我们的神].

(iii)何14章4节:[我必医治他们背道的病,甘心爱他们;

   因为我的怒气向他们转消].

.

(2)十字架是天父的管教

1.我们慈爱的天父,不但因我们的软弱,也因我们所犯

   的罪,必须藉着患难, 苦炼我们,好使我们顺服神.因此,

   每当我们受患难,我们就立刻想到我们以前曾经

   犯过[值得被神管教与苦炼]的罪恶.然而,神要我们

   在受苦的时候,要忍耐的原因,不只是要我们承认

   自己所犯的罪恶.圣经明确地教导我们:神要我们

   在患难中忍耐的主要原因是:神以患难惩治我们,

   免得我们重蹈覆辙,[和世人一同被定罪].因为当

   我们[自己明知不是,还是去做],就是违背自己的

   良心,违反圣经的教导.这就是[背道]的行为.当我们

   故意犯罪,而不肯悔改,耶稣基督的赎罪祭就没有了

   我们就必要与世人一同被定罪,并一同沉沦.因此,

    当重生的信徒受迷惑,故意犯罪,而不肯悔改,

   神的管教就必临到他们,使他们受惩治,并且

   向神认罪悔改,不再重蹈覆辙, 免得他们与世人

   一同被定罪,一同沉沦. 如此,重生的信徒的一生,

   都是悔改的日子, 需要持续地被圣灵更新,以致

   他们在光明中与神相交,而基督的宝血也洗净

   他们一切的罪,包括他们隐而未现的罪恶.

   但是,假若信徒[知道所作的,是罪],却故意犯罪,

   而不肯认罪悔改,基督的赎罪的祭,就没有了.

   他们就必定与世人一同被定罪.

(i)多3章11节:[因为知道这等人已经背道, 犯了罪,

   自己明知不是, 还是去做].

(ii)来10章26节:[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, 若故意犯罪,

   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].

(iii)林前11章32节:[我们受审的时候,乃是被主惩治

   (管教),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定罪].

(iv)约翰一书1章7节:[我们若在光明中行,如同神在

   光明中, 就彼此相交, 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

   一切的罪].

(v)利4章13节至14节:[以色列全会众若行了耶和华

   所吩咐不可行的什么事, 误犯了罪, 是隐而未现,

   会众看不出来的, 会众[一知道]所犯的罪就要献

   一只公牛犊为赎罪祭, 牵到会幕前].

(vi)利5章3节至4节:[或是他摸了别人的污秽, 无论是

   染了什么污秽, 他却不知道,[一知道]了就有了罪.

   或是有人嘴里冒失发誓, 要行恶, 要行善, 无论人

   在什么事上冒失发誓, 他却不知道, [一知道]了就要

   在这其中的一件上有了罪].

.

2.所以,就连在患难的困苦之中,我们都必须相信父神

   对我们的慈爱与慷慨,因为神甚至使用这样的苦难,

   不断地使我们[成为圣洁].因为我们被神管教之后,

   我们尝过犯罪的苦果,神的赦罪的甘甜,在苦难中

   与神相交的甜蜜,也经历神在患难中的同在.

(i)来12章10节至11节:[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

   我们; 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, 是要我们得益处,

   使我们在他的[圣洁上有分]. 凡管教的事, 当时不觉得

   快乐, 反觉得愁苦; 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

   的果子, 就是义].

(ii)彼前4章1节:[基督既在肉身受苦, 你们也当将这样

   的心志作为兵器, 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,就已经与罪

   断绝了].

.

3.因为神以患难待我们,并不是要我们灭亡,而是要

   拯救我们脱离世人身上罪恶的咒诅.假若我们如此

   相信,我们就能明白我们的患难是神的管教,而神管教

   我们,是因他爱我们的缘故.当我们被父神责打时候,

   我们当证明自己拥有儿女般的顺服,和受教导的心,

   而非傲慢地效法那些刚硬犯罪的人在受患难时的

   反应.因为当人离弃真道时候,假若神不是以管教,

   使这人归回真道,就是任凭他们沉沦.所以,那些拒绝

   接受神的管教,而自暴自弃的人,都不是神的儿女.

(i)来12章5节至6节:[你们又忘了那劝你们如同

   劝儿子的话,说: 我儿, 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,

   被他责备的时候, 也不可灰心; 因为主所爱的,

   他必管教, 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].

(ii)来12章7节至8节:[你们所忍受的, 是神管教你们,

   待你们如同待儿子. 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?

   管教原是众子所共受的, 你们若不受管教, 就是私子,

   不是儿子了].

(iii)启示录3章19节:[凡我所疼爱的, 我就责备管教他;

   所以你要发热心,也要悔改].

.

4.假若当神藉着管教我们,宣告他对我们的慈爱和对我们

   能至终得到救恩的关怀时候,我们却觉得无法忍受,

   就充分证明我们的悖逆.圣经教导我们: 这就是非信徒

   包括尚未重生的信徒,和重生的信徒的分别.非信徒

   与尚未重生的信徒, 就好像刚硬,奸诈犯罪的奴隶,

   在受患难中,所受的苦越多, 就变得越刚硬,越倔强,

   越不肯悔改.但是,重生的信徒是神的自由之子,

   已经悔改,被圣灵重生,归向神.重生的信徒所受的

   患难,使他们重新悔改,经历圣灵的更新,以致他们

   至终得到救恩.

(i)赛63章10节:[他们竟悖逆, 使主的圣灵担忧.

    他就转作他们的仇敌, 亲自攻击他们].

(ii)赛65章2节:[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;

   他们随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].

(iii)赛57章17节:[因他贪婪的罪孽, 我就发怒击打他;

   我向他掩面发怒, 他却仍然随心背道].

(iv)多3章5节:[他便救了我们, 并不是因我们自己

   所行的义, 乃是照他的怜悯, 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

   的更新].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