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基督教改革宗神学

2018年11月30日起网易博客停止运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23 信徒成圣是因神的恩典藉着义作王  

2010-11-20 13:53:51|  分类: G救赎论-成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一)信徒成圣是因神的恩典藉着义作王

(1)信徒的成圣是因为神的恩典在信徒身上作王.

   信徒得蒙救赎,完全是神的恩典.

1.[恩典藉着义作王]表明:神的恩典,将得救的信心

   赐给神所拣选的人,使蒙拣选的人的灵魂与

   基督(那义者)的人性联合, 藉着被钉十字架

   的基督的死与复活, 赦免罪行,把基督的义

   赐给信徒. 神的恩典使信徒在神面前称义,

   被圣灵重生而得到新生命,成为新造的人.

   恩典也使信徒成圣, 按照基督的模样,在今生

   塑造他们,使信徒在神的圣洁上有分.神的恩典

   绝对不会放弃人,坚决完成开始了的工作.假若

   蒙神拣选的信徒犯罪,神的恩典必定管教他们,

   使他们认罪悔改,被圣灵更新.当信徒受磨炼,

   被试炼时候,神的恩典必作他们的随时的帮助.

   当基督再来时候,神的恩典会使信徒复活,

   毁灭死亡, 使信徒得到荣耀的身体,成就神的国,

   叫神的儿女得享永生和永远的荣耀.简言之,信徒

   的称义,重生,成圣和将来得荣耀都是神的恩典

(i)罗5章21节:[就如罪作王叫人死; 照样, 恩典

   也藉着义作王,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].

(ii)罗6章12节:[所以,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,

   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].

(iii)罗6章14节至15节:[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,

   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,乃在恩典之下.这却怎么

   样呢? 我们在恩典之下,不在律法之下,

   就可以犯罪吗? 断乎不可!].

(iv)约翰一书2章1节:[我小子们哪, 我将这些话

   写给你们, 是要叫你们不犯罪. 若有人犯罪,

   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, 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].

.

2.信徒的称义与重生,都是神神所赐的白白的恩典,

   使信徒与基督的人性联合所得到的结果.同样地,

   信徒在世上的[成圣过程],更是倚靠神的恩典,

   使信徒因与基督联合,而常住在[基督里].既然信徒

   在世上一生都是住在基督里,曾经为信徒的[称义]

   代求的基督,就继续为信徒在世上[成圣的过程]代求,

   以致信徒藉着神的恩典,在经历世上苦难的磨炼,

   信心的试炼,及神的管教之后,仍然站立得稳.

(i)罗8章34节:[谁能定他们的罪呢? 有基督耶稣

   已经死了, 而且从死里复活, 现今在神的右边,

   也替我们祈求].

(ii)来7章25节:[凡靠着他进到上帝面前的人,

   他都能拯救到底; 因为他是长远活着,替他们

   祈求].

(iii)林后9章8节:[神能将各样的[恩惠]多多的

   加给你们,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,能多行

   各样善事].

.

3.既然已称义与重生的信徒,是住在[基督里],内住在

   信徒里面的[基督的灵],即圣灵,在信徒心里运行

   和引导,使信徒一生的立志行事,都按照神在他们

   身上的隐秘的旨意(美意)所预定的[成圣的过程].

(i)腓2章13节:[因为你们立志行事, 都是神在你们

   心里运行, 为要成就他的美意].

(ii)来13章21节:[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, 叫你们

   遵行他的旨意; 又藉着[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],

   行他所喜悦的事, 愿荣耀归给他, 直到永永远远.

   阿们!].

(iii)罗15章16节:[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,

   作神福音的祭司, 叫所献上的外邦人, 因着圣灵

   [成为圣洁, 可蒙悦纳].

.

4.因为神的恩典在信徒身上[作王],使[罪]不能再在

   信徒身上作王,信徒一生就能倚靠神的恩典,藉着

   内住圣灵的能力与引导,胜过肉体的私欲的引诱

   和试探,经历苦难的磨练,信心的试炼,和神的管教等

   [成圣的过程], 逐渐地成圣,直到离世见主面的日子.

(i)罗5章21节:[就如罪作王叫人死; 照样, 恩典也藉着义

   [作王],叫人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生].

(ii)加5章25节:[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,

   就当靠圣灵行事].

(iii)罗8章26节至27节:[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

   帮助,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, 只是圣灵亲自

   用说不出来的叹息替我们祷告. 鉴察人心的,

   晓得圣灵的意思, 因为圣灵照着神的(隐秘)

   旨意替圣徒祈求].

5.既然称义与成圣,都是神在信徒身上的工作,

   而全是基于神的恩典,并且神的恩典要[作王],

   全能的神在信徒身上的工作,就不会半途而废,

   功败垂成. 既然神在信徒身上动了善工,使他们

   [称义]和[重生],神就必定完成这善工,在耶稣基督

   的日子,使信徒[成圣].

(i)腓1章6节:[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,

   必成全这工, 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].

(ii)罗14章4节:[你是谁, 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?

   他或站住,或跌倒, 自有他的主人在; 而且他也

   必要站住, 因为主能使他站住].

.

(2)信徒在世上的成圣过程,是天父在他们身上的

   栽培,培植,和管教的工作.

1.因我们与神的独生子基督联合,而蒙神[称义]与

   [重生], 神就收纳我们,成为他的儿女.这样,天上的神,

   不仅是审判我们的法官,也是我们慈悲的天父.

   神栽培,培植和管教他所收纳的儿女.

(i)诗44篇2节:[你你曾用手赶出外邦人, 却栽培了我们

   列祖; 你苦待列邦,却叫我们列祖发达].

(ii)耶11章17节:[原来栽培你的万军之耶和华已经说,

   要降祸攻击你, 是因以色列家和犹大家行恶,

   向巴力烧香, 惹我发怒, 是自作自受].

(iii)耶12章2节:[你栽培了他们, 他们也扎了根,长大,

   而且结果. 他们的口是与你相近, 心却与你远离].

(iv)约1章12节:[凡接待他的, 就是信他名的人,

   他就赐他们权柄, 作神的儿女].

(v)约15章1节至2节:[我是真葡萄树, 我父是栽培的人.

   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, 他就剪去; 凡结果子的,

   他就修理干净, 使枝子结果子更多].

(vi)林后5章5节:[为此,培植我们的就是神,他又赐给

   我们圣灵作凭据].

(vii)来12章6节:[因为主所爱的, 他必管教, 又鞭打

   凡所收纳的儿子].

(viii)来12章11节:[凡管教的事, 当时不觉得快乐,

   反觉得愁苦; 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

   的果子, 就是义].

.

2.已称义与重生的信徒,必定在世上经历苦难的磨练,

   信心的试炼,与神的管教.这就是信徒的[成圣的过程],

   也都是天父在信徒身上的栽培,修剪,培植的工作.

    神的目的是要使信徒在神安排的环境中,藉着所经历

   的磨练,试炼,与管教, [得以完全,预备行各样的善事].

(i)诗119篇71节:[我受苦是与我有益, 为要使我学习

   你的律例].

(ii)诗4章1节:[我在困苦中, 你曾使我宽广].

(iii)来12章10节:[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;

   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, 是要我们得益处, 使我们

   在他的圣洁上有分].

(iv)亚13章9节:[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, 熬炼他们,

   如熬炼银子; 试炼他们, 如试炼金子.他们必求告

   我的名, 我必应允他们. 我要说: 这是我的子民.

   他们也要说: 耶和华是我们的神].

(v)伯23章10节:[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;

   他试炼我之后, 我必如精金].

(vi)伯42章5节:[我从前风闻有你, 现在亲眼看见你].

(vii)彼前1章6节:[因此,你们是大有喜乐; 但如今,

   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, 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,

   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,更显宝贵,

   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,荣耀,尊贵].

(viii)提后3章17节:[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, 预备行各样

   的善事].

.

3.信徒藉着与基督联合,成为神的儿女,而住在[基督里].

   住在基督里的信徒,既然与基督联合,在世上的行事为人,

   就当效法基督的模样, 在世上行基督所行的.事实上,

   信徒在世上所作的[得救的工夫],就是[成圣的工夫],

   也是信徒在圣灵的感动之下立志行事的[成圣的过程],

   更是神的恩典在他们身上要完成的善工,因为信徒的

   [信心所做的工夫,和一切所羡慕的良善]都是藉着

   [神的大能成就].

(i)罗8章29节:[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, 就预先

   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, 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

   作长子].

(ii)约翰一书2章6节:[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,就该自己

   照主所行的去行].

(iii)腓2章12节:[这样看来, 我亲爱的弟兄, 你们既是

   常顺服的, 不但我在你们那里, 就是我如今不在

   你们那里,更是顺服的, 就当恐惧战兢做成你们

   得救的工夫. 因为你们立志行事, 都是神在你们

   心里运行, 为要成就他的美意].

(iv)帖后1章11节:[因此, 我们常为你们祷告, 愿我们

   的神看你们配得过所蒙的召, 又用大能成就你们

   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]

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